倔犟的小鸡 第二十三章 蛮荒大陆

图片来源于网络·向做着致敬

鹰族长似乎越来越喜欢眼前的这个小家伙了,他深深地被吉吉的勇气和大爱感动。

鹰族原本就是一个崇尚力量的族群,他们一生都在弱肉强食的法则下努力地生存。为了种族的延续,他们残忍地把幼鹰推下悬崖,让幼鹰早早的学会飞翔。听了吉吉的话,他似乎找到了一条新的路——通向未来繁衍的路。

这几天里,吉吉像往常一样记录下了这里发生的一切,包括他打听到的鹰族生存优势,都仔仔细细地写了下来。做完所有的事情之后,他决定继续向着西北方进发了。临行前,那只猎获吉吉的鹰也前来送他。这只鹰名叫大翱,相处了几天后,他们两个已经成了好朋友。

在离开鹰族领地的第五天,吉吉来到了一片奇异领地边缘。按照先祖地图上所写,此刻他正处在西北荒漠的边界处,再向前走,就要到蛮荒大陆了。

眼见前面一片荒凉,远远的望去,除了遍地黄沙,吉吉竟没看到一丝生命的迹象。他不敢冒进,决定在此稍作停留,研究一下地图上的注释。按照先祖所言,当年他也没有近一步涉足蛮荒大陆腹地。只提到这里少有生机,食物匮乏,水源极少。

“想必这就是禽鸟大陆和蛮荒大陆的交界处了。”吉吉心里想着,“看来进去之前要多准备一些食物和水了。”

“咯咯哒哒开!”念完咒语后,七彩羽毛红色部分变成了一间小仓库,吉吉把里面的容器装满水,顺便采摘了不少菜籽和野果。准备好这一切后,吉吉向着沙漠腹地走去。

“喔!天呐!这里的天气真是太热了。”此时,已经接近中午时分,热辣辣的太阳炙烤着这片荒芜的大地。每跳一步,吉吉都觉得浑身发烫,漫山遍野的黄沙被晒得温度极高,仿佛有一股股的热浪在空气里翻滚。

“不行,我得找个背阴的地方休息一下,在这样走下去,非得虚脱而死!”吉吉心里想着,同时四下里张望,试图找一个可以暂做停留的地方。

终于,他发现了一个凸起的沙丘,在它的北面有一片阴凉地。吉吉奋力地跳了几跳,来到了背阴处。

“喔,终于可以歇歇了。”说着,他取出水壶咕咚咕咚喝了一阵,同时拿出了几颗野果,开始吃了起来。这里的环境远比禽鸟大陆恶劣,他走了一上午,竟没有遇到哪怕一个有生机的东西。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仿佛在此蒸发了一般,都没了踪影。

也难怪,这样的高温,换做任何生命,也难以在此长久地生活下去。吉吉累坏了,他躺在沙丘背面,闭上眼,慢慢地进入了梦想。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五天,吉吉仍没有见到一丝生机。幸运的是,他摸清了这里气温的规律,之后的几天里,他都是避开中午高温时间,在清早或者黄昏时行走。按照指北针的方向,他一直向着西北方进发。

又一天到来,或许是太累的缘故,吉吉睡的很香甜,一下子睡到了东方微红,太阳就要升起的时候。他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身上爬来爬去。

“危险!”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这两个字,吉吉一个激灵,扑棱跳了起来。再次落地后,他警惕地看着四周,试图找出刚刚爬在自己身上的东西。

“站住!你是谁?”眼看一条长着四条腿的家伙就要逃离自己的视线了,吉吉大声喊道,“快给我停下!”

说来也怪,不知是好奇还是害怕,那只长着四条腿拖着一条长尾巴,走路歪歪斜斜但是速度很快的家伙竟真的停了下来。

吉吉快步来到他的跟前,再次问道:“你是谁?”

吉吉并不打算把它放走,因为这是他进入到蛮荒大陆后,遇到的第一个活物,无论如何,他都要问出点有用的东西。

“奇怪的家伙,如果我想跑,你肯定追不上。”

“你是谁?”吉吉继续问道。

“那就认识一下,我是沙漠里跑得最快的精灵,短跑冠军小蜥蜥!”四条腿的家伙饶有自信地说道。

“这是哪?”

“欢迎来到金沙遍地的沙蜥领地!”小蜥蜥顿了顿说:“该我问你了,你是谁?来自哪里?”

“我是来自远方鸡族的使者——探险家吉吉!”

“你不该来这里的,你没有像我们一样的生存技能,很快就会死掉的。”小蜥蜥并没有多问什么,反而担忧起吉吉的安危来。

“再难,我也要走过去,我要收集所有族群的生存优势,然后分享给大家,让我们所有人都能更好地生活下去。”吉吉再次把自己的终极理想说了出来。

“听起来,真是个了不起的事。我想,我可以帮你,至少在沙蜥领地内,我能祝你一臂之力。”小蜥蜥虽然不太明白吉吉说的这事靠不靠谱,但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他决定带着吉吉去族群内部转转,希望可以帮到他。“那么,跟我来吧,我带你去我们族人聚集的地方。”

“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吉吉很开心,来到蛮荒大陆这么久,他所要探索的事情,终于有了希望。

吉吉寄语:“不要放弃,不要停下,努力向前走,终会有希望出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