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我也遇到过奇葩,还是女的

天知道那个暑假究竟发生了什么

几年前的一段偶然的经历,在几年后想来也是件值得深思的事情。没错,这篇文章我也说说留学路上的遇到的一位奇葩女子。

事情的经过如下:

来法国的第二年,暑期我联系到了一份暑期工作。在法国西部的一个小城市,于是我通过当地学联的一位朋友,帮忙联系到了一处暂时的住处。这位学联的朋友人很热情,也算是我在法国留学期间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三个人之一。对了,是三个男人。后续的文章我会陆续提到他们,他们在我法国留学期间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这篇算是一个伏笔,我在这里不详细叙述我与这三位男人的故事。话题还是拉回到这位女生身上,正值法国七月份的暑假,很多中国留学生在考试完毕后,就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回国休假。那位女阿生当时是住在一个公寓的四楼,有三间房子,属于合租房。那位女生占了一间,还有两间房子的主人暑期回国,所以空了出来。
于是,我就在这位学联朋友的帮助下,暂时居住到了这里,而且房东是一位法国老太太,人也很好。他说既然都是留学的中国学生,而且暑期短期租住在这里,也算是帮了一位留学生的忙。要知道暑期回国,在法国房租依旧还是要支付的,而且暑期的学生房屋补助同样也是会补助到你的银行账户的。
就这样,我就在朋友的帮助下暂时住在了这里。小城市不错,而且也很安静。正值法国暑期,很多人都出去休假了。小城市也属于一个旅游城市,也有不少外国游客在这里休假。因为城市靠着大西洋,温度特别适宜,白天温度三十多度,到了晚上由于海水调控,温度会降到20度左右,开着窗户,阵阵凉风袭来,在炎热的暑假,真的是一份清爽的意外惊喜。那个暑假,如果不是因为这位女生,我觉得那是我在法国度过的最清爽的一个暑假。
由于刚来到一座新的城市,暑期的打工还要有几天才可以开始。安顿好之后,我就白天在家读书或是在小镇游荡。晚上去附近的港口纳凉,港口的酒吧到了晚上,家家爆棚。每天晚上在港口边喝一杯,看着当天的落日余晖,暂时消除了一个学期以来学习的疲惫。
那女生暑期没有回国,在一家中餐馆找到了一份暑期的工作,她在周日的早晨,还有一份附近法餐厅的清扫工作。时间安排的倒也充实。由于我那位朋友假期安顿好我以后,在别的城市联系了一份工作,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已然是一个多月即将开学的日子了。
我暂时没开始工作,那个夏天几乎没有互联网。由于女生之前跟几位留学生合租,担心相互之间不分摊网费,所以家里就没有跟法国网络公司签合同。自然,也就没有网络。她上网大概都是到快餐店或是打工的餐馆去上网。于是,我白天有时候会坐车到周边的肯德基去上网,反正那里人也不多。饮料的话也是自助,花个几欧元,在那里呆上一个上午,倒也惬意。
每周女生休息一天,我只是偶尔在她不太忙的时候,跟她简单聊聊天,有时候一起吃个午饭。至少我的厨艺还不是太让人绝望,我看她吃的也挺开心。
休假期间,正好赶上一位学习电子信息的博士来这里办理居留。于是那位学联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让我接待一下这位博士。于是,大家聊得很开心,博士说晚上就在这里住下,明天再回去。他住的城市离这里也就半个小时的火车,距离也不远。晚上,我开了一瓶酒跟博士各种天南海北的乱侃。晚上十一点多,女生下班回来,进门后博士又跟她聊了起来。等我洗完澡出来,他俩已经聊得不错了,女生催我快去休息,我也是个知趣的人,不想打扰俩人的兴致。他们俩大概是从晚上十一点多,聊到了早晨天亮。具体聊得内容我也不是很清楚,后来听博士说是女生跟他讲述了来法国以后的各种遭遇,其中也有感情上的遭遇,在这里她有喜欢的一个中国男生,可是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估计博士也是各种开导,各种安慰,女生还给他开了一瓶要给她父亲买的一瓶红酒,博士因为一瓶红酒被触及了灵魂深处的感动。于是在早晨,跟那位女生一起看了早晨的日出,并且还吻了那位女生。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具体的我也不便更多的八卦。博士是下午走的,等女生中午下班回来,我说去车站送一下博士,就感到俩人不太对劲,好像其中有隐情。我也赶紧说我在车站等博士,给他俩更多的时间好再叙叙感情。
博士走以后,我就开始了暑期的工作,因为餐馆的路途比较远,当时那家餐馆有地方住,我也不便太打扰人家一个女生。于是,我就把东西放在临时租住的房间内,跟房东打了一个招呼后,我就到餐馆去住了。
这样一个多月很快就过去了。八月底,我基本结束了在这座城市的工作,给我那位朋友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他这两天就回来,等我回来后大家聚一下再走。我想,假期收尾,还有一周多才开学,休息一下也没什么。于是,我回到了临时租住的房子。我是晚上回去的,女生还没下班。等我睡下以后,大概快零点,女生回来了。而且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我以为是餐馆的伙计怕晚上女生独自一个人回来不安全,顺带开车送她一下。结果,我听到女生跟他说,晚上你在这住。后来我才知道,那男生是餐馆的跑堂的伙计,可能由于假期,好多留学生回国,留在这里每天打工也很寂寞,一来二去,俩人产生了感情,或许是荷尔蒙在这个假期格外的旺盛吧。
那天晚上,我刚打完工回来,也很疲劳很快也就睡了。由于女生就住在我隔壁,而且也就一道墙之隔。我依稀的听到隔壁房间放了一晚上,初恋未满。而且声音比较大,想必是要掩盖些什么,年轻男女在一起,估计怕影响到隔壁的我,于是就单曲循环了一晚上张含韵。
早晨,我到港口跑步。我刚晨跑完,就接到了女生的电话。她语气特别着急跟我说:我临时租住的那间房子的主人这两天就回来了,让我赶紧搬走。我说我还要等那位学联的朋友回来,一起聚聚再回去。女生特别着急的跟我说,你赶紧搬走吧,房间的主人也许明早就回来了,你住在这里很不方便的。我总共在那也就住了不到七个晚上,这么着急我还以为我哪里得罪她了。
我赶紧联系我那位朋友,说房子的主人要回来了,我得赶紧给人家腾房子,省的人家回来,我还在这里住,让人家也不方便。我朋友说,他已经联系过那位房主了,人家还有一个多礼拜才会回来,我不用那么着急,住着就好了。
下午,我见到了我的那位朋友,他上来就问我,怎么住在这里净给人找麻烦。每次做晚饭也不知道打扫一下卫生,把厨房弄了个乱七八糟。然后就急着要走,而且这期间还吃女生做的饭,还在夜里放音乐,打扰她休息。当时,我欲哭无泪,怎么在这样一个暑假,发生了这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搞得我一头雾水。
女生是早晨,先联系的我这位朋友。朋友说,上来就把我一顿臭骂,说我各种不懂事,素质差打扰她休息,还喜欢占别人小便宜。不讲卫生。我原原本本的把我租住在这几天的生活安排跟朋友复盘了一遍,这事儿也就到此为止。我很快就开学了,之后博士跟我联系过几次,总说我在其中搅局,姑娘都不接他电话了。我只是没有八卦此事,但我心清楚,人家早就有人了。只是你在那个晚上动了真情,姑娘并没有认真。

我的反思:

在法国留学、工作七年多。也算是我留学路上的一段小插曲罢了。期间,碰到过的恶心事的事儿和人也有很多。但是这件事儿让我想起来都觉得有意思。那样一个简单的世界,一个90后的小姑娘,竟然可以挑拨几个人的关系,我也只是与她萍水相逢而已,也并没有什么地方得罪过她。就此,我觉得还是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或许还是我在哪些地方打扰到了别人

由此得到:

能不给别人添麻烦就不添麻烦,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就要靠自己解决,立足于自身反倒是解脱自己最好的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