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责任与自律

聊点新型病毒感染以外的话

有目共睹

其实就是没事想聊一聊。(有点无聊)

题目给的比较大哈,聊起来就难免有吹牛的嫌疑。(哈哈)

有人说,男人吹牛不犯法,可现在说起来也未必。(真事儿)前些日子网络上就在流传,一个人违章停车遭遇罚款。由于心疼自己的钱财吧,信口开河的骂了一句奶奶个腿的事件。这下不了得!听说骂人者是被涉嫌侮辱交警被拘留了七天,这种事情其实就牵扯到一个责任问题。心疼自己的钱财,背后在心里骂上几句,发泄一下自己心中的愤怒无可厚非。我想每一个遭遇到罚款的人都干过这种事儿,这也就是人之常情吧,但是发到了网上去就另当别论了。我不建议这种在网络上骂大街的行为,因为任何一个人,也不会喜欢让自己不认识的人当街骂自己一句奶奶个腿,更何况他还是一位在正常执法的警察。(将心比心)

开车的人都清楚违章罚款是最让人心疼的事情。没有点儿急事、没有充足的理由,任何一个开车的人都不愿意违章停车。毕竟大家挣的都不多,一次停车违章罚款,一两天的工资就没了,放上谁都会心疼的直哆嗦。可能有人会说这点儿罚款算个啥事儿,大家现在挣的都很多诶。哈哈。

吹牛呗!

现在挣钱很多的人是不少,但是肯定不是网上骂大街的这个人,不然谁会心疼成那样!(呵呵呵呵)

估计这个家伙回到家里以后,不但会受到老婆的羞辱,这几天肯定也就没酒喝了。(哈哈)

所以才恼羞成怒吧。(钱紧)

不然一个成年人,肯定不会干出这种小孩子才鼓捣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如果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被罚的很冤枉,那么这些规章制度又是为了谁而制定的呢?

该罚的还是要认罚的。(哈哈哈哈)

所以说,每一个人在违章之前,一定要做好被罚款的准备,要衡量一下自己违章停车的利弊关系。这样一来,既使被罚了款,也就不会过分的去心疼,你也就没有必要在网络上骂上一句:

奶奶个腿!(多难听)

当然,这主要是站在交警的立场上来考虑问题了。(嘻嘻)

如果站在被罚款的车主的立场来考虑一下,我们会不会觉得他非常冤枉?当然他冤枉并没有冤在罚款上,而是仅仅因为一句奶奶个腿,就被拘留了七天。

你如果说上一句猫腿狗腿也就贻笑大方了。(哈哈哈哈)

这七天你肯定没酒喝了。

怪谁?

自己呗!

交警方面气是顺了,可是给社会上带来多少坏的影响,那是无可估量的。毕竟让人们强烈的感觉到权利的可怕,并且似乎多多少少有些乱用权力的嫌疑。

有许多事情是可以说服教育的,为什么要搞得这么暴力?

这就涉及到了一个权力的自律问题。

我们的警察都是人民的公仆,他即要监督人民的违法行为,也要受到人们的监督。警察手里掌握着无限大的权力,这就更应该考虑自律的问题,不然,就不但达不到维护社会治安的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的让人民感觉到很愤怒。

所以说自律和责任一样重要。

开车人必须要遵纪守法,违者认罚。这应该是一种常识,骂大街也是必须要接受教育的,适可而止。像这样你一拳,我一脚地打起来,就会把人民内部矛盾转化为敌我矛盾。这肯定不利于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文明建设。

与我们制定的有利于人民和维持社会秩序法规的初衷,也是背道而驰的。

我年轻的时候,在工厂的保卫科工作过一段时间,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位科长。据说其出身是派出所所长,侦破能力极强。对于有些犯了错误的人批评起来又非常严厉,让人觉得他似乎连枪毙这个人的心情都有。但是批评教育以后,他就会让人家回到车间里去安心的工作,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看到我疑惑的样子,他就说:

“我党的一向方针政策就是,批评教育从严 事后处理从宽。”

我恍然大悟。

这位科长没事儿的时候,笑起来就跟一个孩子一样。但是严肃的时候可真够吓人滴!(嘿嘿)

我觉得这才是一位正确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好领导。(应该是一名好警察哈)

这种人文的温暖,我一直牢记在心里。

他工作起来的严肃态度,和处理问题的人文方式。对我个人的人生也一直是一种鞭策。(这应该比学校老师更重要)

嘻嘻。

所以对于这件奶奶腿事件, 我是各打五十大板。双方都需要反省!

违章停车就应该受到罚款处理,这是天经地义的。网上骂人也是理应受到再教育,好像还应该再罚一次款。蔑视法律法规,理应再罚哈。

以儆效尤嘛!(嘻嘻嘻嘻)

不过把这个人拘留起来,我觉得还是有些过火了。在过去拘留好像就应该留有案底了,应该是一次犯罪行为,因为骂一句奶奶个腿,而接受刑事处分(这是一个疑问)是不是有些太过火。仔细想一想,还是有些乱用权力的嫌疑。把拘留改为罚款不行吗?他只是一种成年人不文明的行为。当然是一种非常过分而幼稚的不文明的行为。

罚款教育一下就算了哈。(嘻嘻)

我这可不是在和稀泥欸......一码归一码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和一切有利于社会安定团结的法律法规。

遵纪守法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也应该是一种常识。

当然执法者就更应该自律。

执法者如果行为过当,他对于社会上的影响毕竟是太大了点儿。

不利于社会的安定团结。

人民内部矛盾应该教育为主。

就好像我什么都明白似的……哈哈。

悄悄的告诉你,我在日本也有过违章停车,并且被日本警察罚过款。也遭遇过家里领导的一顿羞辱,当时还真是憋了一肚子的气。(分外心疼这钱)

呜呜呜呜。

并且自己在心里也偷偷地骂过罚款的日本警察,这个地方要注意重点哈,一定是在自己的心里偷偷地骂。(哈哈)

谁也不知道也就过去了。( 都有气不顺的时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地球上随便骂人这事儿,到哪儿都不是闹着玩的......尤其是你的对手又是一位正在执法的警察。

在日本也有可能被人家起诉,告你一个妨碍公务和公开侮辱他人罪,可能不是简单地七天就能完事滴......你可能会损失一大笔钱。

你到美国去试一试,警察让你举起手来。你如果不服从,就有朝你开枪的可能性,他不会管你有没有犯罪。(真事)

性命堪忧诶!

这种事情我在电视新闻里看到过。(真吓人儿)

法律、到了什么时候,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严肃的!(切记)

遵纪守法最重要!(常识)

其实不说大家也都非常明白,骂奶奶腿的这个人,现在一定也后悔了!包括一时缺乏自律的警察......

总之,冲动是魔鬼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碎觉。(笑)

温馨提示:春节期间,在家里陪着老婆孩子好好过年,尽量不要外出活动。不要问我为什么,你懂的!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天天快乐,阖家团圆,健康幸福,心想事成。

百病不侵最重要!(哈哈)

老顽童给朋友们拜年了!

老顽童说事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情却被无情恼》 (对话体小说) 诗曰: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
    卷毛狗狗阅读 983评论 1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