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夜晚

很少有这样难以入睡的时候,尤其是奶水少后二宝半夜要起来吃糊糊,基本是人困得不行,睡得太少。

今天,准确说是昨天,大弟搬新家了,这个时候他们就该住在新家里,开启新的生活模式。我是该高兴的,但为什么失眠呢?

是的,我确越想越兴奋,也终于想清楚了一些事情,反正睡不着,不如干脆记下来,省得以后没完没了的反省。

睡不着的准确原因是想着三弟,研究生毕业的他,该找个很好的单位,如果一直稳定不变的奋斗,可能现在该是有房有车吧,有时候人和人的差距,就在于一念之间。

三弟的第一份工作,在深圳区妇幼工作,对医生这个职业毫不知情的我居然说上夜班不好,那时在他去医院之前,他们医院招了一个,于是他选择离开。

三弟后面想选择离我这边近的镇级医院,估计以他的学历去了肯定是领导级别,后面才知他去应聘过,还比较满意。可是一向喜欢高大上一直在大公司在外企上班的老公,说那镇级医院太小了,于是三弟没选也没去那里上班,直接去到广州了。

现在那镇级医院升级为区第二人民医院,去年和妈去那医院检查一个常规项目,妈说那医院还不错,三弟当时想着可能离我这边近,上下班方便,要是以后买房了,也在这附近,相互有个照应。对我现在想明白,以回不去了。

那该是2012年春节前后,三弟离开深圳后到了广州,在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做试管婴儿,跟他的专业对口,工作也该还不错。

2012年,在公司工作近8年的我随着公司大趋势,各办事处同事都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我也在5月成功注册了一个公司,6月份开始在家上班。

像模像样买了两张办公桌,电脑打印机等,放在没人住的空房间。注册公司之前,三弟在深圳上班的那家医院和我上班的地方相隔几个公交站,我还曾想着上班方便照顾宝宝方便,干脆在公司附近租套房子住。

成立公司后,想着要是三弟住在我家,那放办公桌电脑的房间都没有,如何办公还会注册公司吗?有一瞬间想着三弟去广州是正确选择。

在家里面办公,听着一岁多宝宝的哭声,笑声,根本没法好好工作,让客户听见身边有小孩子的声音就麻烦了。

2013年,还是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办公,最多的时候请了3个人,但那一年完全在摸索尝试中。

我同事呢?!最历害的一个同龄女生,公司成立就把她弟喊过去一起做,当年就买了车,后面越做越好,一年上千万的业绩,现以是某进口设备的总代。

2012年时我还力劝二弟去大城市工作,当时是邮件沟通的。2013年二弟去了上海,听说有同学在那边。而那时候三弟在广州,我在深圳,二弟媳的姐在武汉,二弟媳的哥在北京。

当二弟在上海时,二弟媳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和爸妈在一起,据我和爸妈相处的经验,那一年该是他们婆媳关系最僵的一年。

也是在那一年,2013年,二弟在老家,爸妈住的那个城市买了一个两居室的房子。准确来说是二弟媳买的,她姐姐给予大力支持。我是他们买房子后才知道的,出差回家时去看过,还行。

在上海工作的二弟,因家里的诸多烦心事,加上一个人独自在外也困难重重,有一次给我打过电话说了他的困境,当时我没反应过来。

我是在2013年底,2014年初原公司开年会时才知道那最历害的同事把她弟叫去共同创业的。于是2014年,我也劝说二弟到我这边来,那怕二弟媳和宝宝过来也没关系。

2013年请的人不好管理,也不知道该如何管理,如何提高业绩。到是被请的人发现问题多多。考虑着要在写字楼里办公,无论是买还是租,都去看过N趟,最后确定租近一点的办公室。

当时还看过住宅,因是二套房首付提高,差不多要付五六十万,我提议办假离婚再买一套。老公把弄假成真不同意。那时是家婆在这边带孩子,农村来的她也不建议买第二套房,她说有一套房住着就行买那么多干什么?!家婆以为是农村房子不值钱,有点钱买什么房,留着打麻将多好!

就因这一点,观念的落伍和愚笨,不希望她在这边帮我带孩子,拖我们后退呀!当儿子的多数会听妈妈的话,让我们也不能上进。

2014年确定是租办公室办公,虽然那也不是纯粹的写字楼。二弟加入到公司,我也积极劝说老公也加入,要不然在婆媳不好的时候,他总处于我的对立面,认为销售简单,做不好是我笨。老公要加入,他之前一直想买车,在年中终于买车了,虽然他的驾照没拿到。

也是2014年,三弟找我借20万他准备买房,我记得那时候他好像提过他们医院的一个护士,不知道他那时候买房是不是有结婚的打算,但我居然没同意。

拒绝的最直接理由内心深处是那20万是我积蓄的一半或一大半,我不知道是在买车之前还是买车之后,当时也没和老公商量就直接拒绝了。如果和老公商量,他有可能会同意,因为他还是看好三弟的,研究生毕业,工作单位不错,也经常给可可买这买那。

关键是他比我大方一点。因为那时候我们也没买房的打算,手上的钱也不是急用,只是备用。但我脑袋好像被门挤了一样,没同意借钱给三弟,也没和老公商量,也没给爸妈打电话说这事。

如果当时跟爸妈说了,他们肯定支持三弟买房,如果我手上有钱他们肯定乐意我借给三弟,我当然会做让爸妈开心的事情。可就是没借,也没问他房子准备买在哪里。

没借给三弟的钱就留在手上,当是周转用吧,其实借给三弟,公司没钱周转可以贷款的,因为如果公司真没钱采购客户的货品,肯定会想办法的。

但就是没借,现在房价更高了,要买更难了。当时没借钱给三弟,估计那护士随后就谈恋爱结婚了,女生肯定不愿等的。三弟情绪受影响,和领导有一点点磨擦,就辞职了。

在辞职的空隙里,外出旅游散散心,带妈妈去新疆重庆等地旅游,原预备买房的钱总有花的地方,也因此离买房貌似越来越远。

很多同事都说我小气,自己是不知道的,我知道我很节约。人的觉悟可能是慢慢提高的吧,不过在2007年,老公答应借钱给他同学买房,到我这里就是不同意,然后没同意,然后跟他那同学的关系就因原来的很好变得很差,2014年三弟找我借钱,我居然不长记性,还是不借。钻到钱眼去了?!觉悟问题吧!

三弟准备读博士,我支持他。现在不管他做什么,我都支持。要是三弟再有买房的想法,肯定借钱给他,只要他买,就一定借。其实以他的能力,房和车迟早都会有的,当然早有更好啊!

以后遇到这类大事,还是跟老公,跟爸妈多沟通多交流比较好,免得自己做出错误决定而懊悔失眠……

22:45分,二宝肚子饿得哭但我困,懒得起来。赖到23:48分又哭,我还不想起,开着夜灯睡到24点过了,到了00:13分起来,调好米糊给二宝吃,吃完又拉粑洗屁屁,弄到1:15才弄完躺床上。

不用抱二宝自己睡着了,可能肚子饱就睡得踏实,但我却睡不着,把上面的事情想了一遍,怎么都睡不着,起来看时间,2:48分,躺床上一个半小时,也想明白了,也反省完了。还是睡不着,干脆写吧,又一个半小时过去了,终于写完了。

凌晨一点到三点,睡觉的黄金时段,我在干什么?踏实睡吧!每晚都好好睡吧,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自己,才能更多的帮到他人。

愿每个失眠的人都能好好入睡!此刻,睡觉最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十多岁的爱子姐平时睡眠很好,这几个晚上总是失眠,照说已经过了更年期了,这是怎么啦! 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连...
    六月荷清香阅读 1,178评论 18 44
  • 这是连续第n天失眠了,具体几天我已经不记得。脑子里各种事在千回百转,在折磨我,在挑战我的极限。 现在清晨四点半,我...
    陌上花tmj阅读 386评论 0 1
  • 我侬词 (元)管道升 你侬我侬,忒煞多情 情多处,热似火 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 将咱们两个一齐打破 用水调...
    任亚阅读 265评论 2 2
  • 豌豌1219阅读 90评论 0 0
  •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亲爱的: 夜深人静,我清醒着,有你相伴! 想你!我的爱人! 失眠袭来,我...
    D晓梅阅读 426评论 17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