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我的卡路里~~

前言

今晚的翻转课是丁柳老师带来的关于《掌握DISC让体重管理更轻松》,在中午打call的时候,其实我是因为看到了“老王”出来打call了(后面请允许我喊她“娘”,每次她的名字一出现,我就瞬间很警惕,呜呜呜,总有种“怎么可以直接喊妈妈的名字呢?”这种感觉)。

关于体重管理,我立马就想到我家哪位快奔200的小胖墩,妥妥是非常需要的一个课题,而且也刚好,他平时很少不用加班,最近这两天刚好晚上都不用加班,可以陪我一起听课。

丁柳老师的讲课风格,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的知性,就是那种很有气质又很温柔的妹子,我说她有点C特质(其实不太好说,感觉应该是一个高C的人,哈哈哈),没想到还真猜到了。

特别是她说,前几天婷婷班班问她主题是什么的,她说没想好,一直在考虑。

给我的感觉和感受就是,她其实很想要给我们F68的学员们展现最好的自己,又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会出现担心的情况。

今晚讲完,我想对丁柳老师说,你讲得很好哦,不要对自己要求太完美了哈,你最后随性所讲的很有感觉哦~~~

接下来就进入主题《掌握DISC让体重管理更轻松》


第一  减重知识小科普

聊到“体重管理”,不知道有没有伙伴也是出现一样的情况?

就是在减肥的道路上反反复复,复复反反的呢?

那为什么会这样子呢?

接下来给大家看一组来自美国一家公司的数据

提供者是以为台湾最高注册等级的营养师 

在2016年我们国家的肥胖人口总数已经超越了美国排名世界第一,我们国家的肥胖人口总数已经接近了九千万。


我们重视的是儿童肥胖也越来越常见,其中男生比女生的小胖墩比例更重。有研究表明,如果儿童期就肥胖的男性,在成年以后三高的几率会远远的翻倍。


不知各位是否听说过一个词叫“隐形肥胖”?

有些人可能看起来不胖,但是内脏脂肪是超标的。

那我们一起来测一测你的脂肪率是否合格吧?

BMI指数=体重(单位/公斤)/身高²(单位/米)

比如身高是160,体重是50,那么BMI=1.6/50²

(哈哈哈,算出来我刚好是18.5,太标准了)

那BMI分为六个档:

1、BMI<18.5 :体重过轻

2、18.5≤BMI<18.5:健康的体态

3、24≤BMI<27:过重

4、27≤BMI<30:轻度肥胖

5、30≤BMI<35:中度肥胖

6、35≤BMI:重度肥胖

看着某人的数据是30,我就默默的叹息~~~

除了BMI指标之外还有一个需要关注的指标就是:腰围。

有一句话叫腰带越长,寿命越短这句话是有科学依据的。

中美每三个人就有一个人过重,或者肥胖。每年因为肥胖而死亡的人口数,达到了三百四十万人。

在过去的33年中,成人的肥胖率有有27.5%的增长率,儿童的肥胖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7.1%。

哈哈哈,这里就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丁柳老师的C特质了,有木有,各种数据化~~~

肥胖会引起相关的病症,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偶尔新闻里面就会出现年纪轻轻二三十岁的人出现了心梗或者是中风,往往都跟肥胖相关。

引起的最常见的病症包含三高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还包括生殖系统疾病。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是不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运动太少,吸烟,睡眠不足。

还有一个是大家都容易忽视的原因,那就是环境污染,也会跟肥胖相关。

所以在这里也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这么多肥胖的危害,那我们来盘点一下市面上常见的减肥方法:

一类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节食。

当你吃少的时候可能就会瘦了,但是一旦你恢复正常的饮食可能又胖了。

不仅伤身体,还容易复胖纸。当你节食的时候确实是瘦了,胃也受损了,但是当你恢复正常饮食的时候,可能比之前吸收好了会长得更胖。


第二类方法就是少吃多动。

那就是我们常说的。管住嘴,迈开腿,确实见到过一些自律性非常强的人用短时间就能瘦下。来。

有个新闻:2009年感动中国的一位暴走妈妈,来自武汉,她当年为了把自己的肝脏捐献给患重病的孩子。每天暴走十公里,用七个月的时间减掉了好几十斤的脂肪肝,就是说把重度脂肪肝减成了正常的肝脏才能达到手术条件。但是七年以后2016年她再次接受了楚天都市报的采访,她这位暴走妈妈他一直没有放弃暴走。但是没有像七年前那样每天走十公里,他每天走五公里,食欲还是很好,但人还是胖了。

所以说这个统计数据里面说,少吃多动能瘦下来的成功率就仅仅只有5%。

第三类比较极端,乍一看有点吓人,但是使用的人越来越多,使用药物、针灸、手术、或者机器的减肥方法。

这些方法其实副作用都很大有一些,还是创伤性的。建议大家不要轻信轻易去尝试。

那身边有多少人在减重呢?

统计数据显示,有过半的女性觉得自己过重,所以我们经常会遇到身高一米七的小姐姐,她体重只有一百二不到,还喊自己胖。

也有身高一米六体重一百六还自我感觉良好的人,觉得自己不需要减肥,大概是因为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既不紧急又不重要。除非他出去买衣服,每次看到那个他看中她喜欢的款式,都没有他的码或者是说体检报告里面出现了血脂高、血压高、脂肪肝等等等等,临床医生都建议他减肥了,他才会重视。

(我家的小胖子,医生都说要减肥了,依旧没动力,唉~~~~)

我们总是说减肥减肥,其实减肥和减重还是有差异的。具体是什么差异呢?

如果是用健康的饮食作息,配合适当的运动,那减掉的都是脂肪。但是如果用不太健康的节食、少吃多动或者是其他极端的方法,可能减掉的就是肌肉,那瘦下来之后,人体的基础代谢也会降低人,人的线条也不会太好看。

这里要提醒大家,不管用什么方法来保持体重,健康是最最最重要的事情。

这里的代表人物就是大S,前一段时间她因为节食过度在家里晕倒,虽然说一个月瘦了十几斤。但是他这种。只吃一天只吃一盒酸奶。大量运动的方法,真的非常不健康,所以没过多久他就流产了。

第二  DISC与减肥

前面第一部分科普了这么多道理大家都懂,减肥其实就是关乎自己不关乎别人。

在大多数情况下减肥既不紧急又不重要,所以很多人减一减,又放弃了。

可能的原因呢?仅仅是因为我不开心,我想吃好吃的,或者是内心戏比较多。

这些就是因为我们的行为风格不同,性格有所不一样

性格有可能是来自于实际来减肥的人,自己也有可能来自于身边的人。

DISC行为风格测评,是在市面上很流行的,并且在企业内部非常靠谱,有十分受大家欢迎的一个测评工具。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DISC与减肥失败的关系吧。。。

D是指挥者,关注是行动快目标明确反应迅速。

如果说在减肥中出现了懈怠的原因:

觉得这件事情缺乏挑战性,哎呀,理论我都知道了,没有什么乐趣,我不想跟别人去比较(主要是不想要看着自己还不如别人,那还不如直接自己放弃)。

让D可以坚持去减肥的方法:给他设定目标,不要过高,稍微能达到又需要一定定的努力;或者使用激将法。

I是使影响者,关注人也是行动快热爱交际,幽默风趣。

如果在减肥中出现了懈怠的原因:通常是觉得缺乏乐趣,赖不住性子,没有获得及时的赞美。

I的减肥需要有陪伴,最好就是有人陪着他,还要督促他。最好每天都提醒他,再给他多点鼓励。

鼓励I减肥,有一个很好的方式。在最显眼的地方贴一张可以鼓励他减肥的“瘦身后的海报”(最好就是他最喜欢的一个形体海报),让他每天看着海报,想想自己瘦下来的美好感觉,这样子也可以无形的督促他去减肥。

S是支持者,关注人,行动慢,喜好和平。

在减肥中出现懈怠的原因:

压抑自己,对不喜欢的方法也不说换,过了这段日子等大家一起调整,如果没有人嗯调整,大家都懈怠了,我也算了吧。

那怎么激励S减肥呢?

跟I一样需要有人陪伴,最好就是陪着他慢跑什么的,然后跟他谈谈心,谈谈那种运动的感受,或者表达你对他减肥的关心。

C是思考者,关注是行动慢,讲究调理,追求卓越。

那出现懈怠的原因是什么呢?

目标定的过高,因为C对自己的要求都比较高,比较追求完美,一上来就是要百分百的,后面发觉没办法做到,那就算了吧。

那怎么激励C减肥呢?

在他目光所到之处,都可以贴上肥胖的危害,帮他一起设定合理的目标,选择相对比较慢一点的运动,比如慢跑、瑜伽等。


第三  聪明的吃健康的瘦

食物的营养素将近有50多种六大类,其中引起肥胖的,只有脂肪和碳水化合,而且还是有多余的部分,才会有这种害处。

各种维生素、矿物质、都不会增肥,相反减肥的时候,如果维生素的消耗量增加,矿物质也容易流失,所以需要额外补充,不然身体面分解脂肪的力气都没有了。

减肥,怎么能长期成功呢?

淀粉和脂肪要分解就是,所说的燃烧,是一个生物氧化的过程。可是生物氧化还需要很多没酶帮忙,而是很多酶需要维生素来帮忙,作为他们的辅酶。

要“减掉”你吃进去进去的淀粉和糖,就需要分解掉你吸收进去的葡萄糖,而这个过程中就需要维生素B1来帮忙,如果没有维生素B1,就算吃了很多饭,你还是会浑身没劲,连吸收进去的葡萄糖也分解不了,更谈不上分解体内的脂肪啦。

比如说脂肪分解的过程中,先把它碎成小段,只需要泛酸这种B族维生素的参与。然后这些片段要在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还需要维生素B2和烟酸来帮忙,没有他们脂肪就没有办法彻底的分解掉。可以这么说分解脂肪的任务越重,对维生素的需求会更多。

还有一些矿物质也跟减肥有关,比如常量元素钙。动物实验发现缺乏钙的时候,产热的能力下降,体温降低能量消耗减少。脂肪合成酶活性也会升高,这样很难减掉脂肪。

画重点了,蛋白质是减肥成功的关键。

蛋白质也可以变成能量,富含蛋白质的物质吃多了,可能也有增加体重的危险或者中毒的危险。但是如果身体的蛋白质不够用,那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蛋白质供应长期缺乏的话,身体的蛋白质代谢就会出现。负氮平衡,人的基础代谢率会下降,就形成易胖难瘦的体质。以后即使少吃,也很难瘦下去,稍微多吃一点就会发胖。

除了多吃蛋白质,还要多吃蔬菜。

肥胖率逐年攀升,其实也是和我们的城市化进程有关。很多人是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去做饭,经常就会点一些外卖、快餐,那一些垃圾食品含有大量的脂肪淀粉和糖。快餐、外卖里面帮助人体燃烧糖和脂肪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很低,那这样的饮食结构是最容易让肥肉上身的。

压力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有包括我们前面提到的睡眠不足。

我们国家2016年发布的膳食指南里面滴膳食宝塔,我们应该每天吃两碗米饭的主食,而且其中有一半以上是用杂粮、豆和薯类来代替。

巴凉薯类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但是纤维素和维生素要比米饭多得多。

一天要吃一斤半的蔬菜,而且必须要用白灼清蒸,少用油炒,或者煎炸的方式。

水果可以适量的吃,但也不要过量,因为水果里面的糖分也很高,特别是热带水果。

牛奶和酸奶都是风都是丰富的钙质来源,但是大家要提防酸奶中的糖分,看过一篇报道说酸奶里面的糖含量堪比可乐。

每天还要吃二两低脂肪的肉。比如说牛肉羊肉,想猪肉的话就要吃纯瘦的,一点肥肉都没有的部分,因为猪肉本身的脂肪含量就比较高。

如果能再加上一份少油的鱼呀,豆腐啊,虾呀,蟹呀,这些都是非常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

想减肥的话。请把各种零食点心甜饮料冷饮都尽量戒掉,如果再加上每天适量的运动,减肥效果就会非常非常的好啦。

饮食多元化、且足够均衡的时候,你就不会因为减肥而虚弱不堪,运动起来会让你有活力,要减掉的,不过就是几斤脂肪,如果改善营养,增加运动,认认真真的去减一个月,可能就会看到改善的结果。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的皮肤和气色会越来越好而且精神饱满,就可以完美的逆生长了。

结尾:

今晚的收获:

1、丁柳老师真的非常非常的专业,而且细致,看PPT就能感受得到了,这个主题我感觉丁柳老师还可以讲得更完善点,期待她下次分享。

2、以前以为“管得住嘴,迈开腿”就可以减肥了,今晚才知道,还需要合理的饮食搭配;

3、不同特质的人,他们会有哪些“借口”来放弃减肥呢?(哼,这些骗子~~~)

F68翻转课 2018年10月19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