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纯小白的故事(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名震一时的陆家庄,现在却被八旗血洗,除了陆展被藏于地窖未被杀害外,男女老少,包括外来陆家庄的人,皆不能幸免。尸体成山,血留成河,且无人为其收尸。曾经威风八面的陆风陆老前辈,他的人头被赵满砍下,悬挂于陆家庄正门广场。

陆展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地窖里,打开窖门便一跃而出,本想出来找爷爷的,但出来后看到的一幕却惨不忍睹,他痛哭流涕,却无能为力。痛苦再一次侵袭他的内心,看到爷爷的残尸,满是惊恐与愤怒,得知爷爷的头颅在正门广场后,便决定晚上取回,还爷爷完整的躯体。

晚上,他偷偷溜到正门广场,看到有十几个官兵在广场驻守,而爷爷(陆风)的人头就悬挂于正门门楼之上。他握着爷爷当初赠与他的长刀,准备冲出来与官兵搏命,却被一个陌生人阻止了。

“你是谁?”陆展满脸惊恐。

“我是何光,你爷爷的朋友!”何光道,“陆兄(陆风)不听我劝告,被八旗灭了陆家庄,你是陆家庄唯一的幸存者,所以你不能有事!”

“爷爷死了,我要给他一个完整的遗体。”陆展很是着急,从何光的制止中挣脱,向广场的士兵冲去!

何光见到阻止不了,于是也拔出长剑,协助陆展斩杀官兵!

广场这边传来砍杀声后,一众官兵从四面八方围杀过来,何光知道此时不能再耗下去,于是从口袋掏出小刀便丢了出去。刀子直接就斩断了绳子,人头掉落下来。何光快速跑了过去,接住了人头便喊道:“快走!”

陆展看到爷爷的人头被拿走了,瞬间放松了很多,跟随着何光快速杀出一条血路便冲了出去。何光从身上掏出软筋散便洒将出去,让紧追的几个官兵失去力量,从而顺利逃脱。

安葬完陆风,陆展算是完成了还爷爷一个完整遗体的愿望。他想为爷爷报仇,为陆家庄报仇,但他知道,仅凭他一人之力,是无法与八旗以及朝廷抗衡的,加入天地会是再好不过的了,于是请求何光让自己加入天地会,何光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天地会实在是太需要人手了。

陆展加入天地会后,便随着何光一起去台湾发展天地会势力。再有就是台湾方面比较安全,没有那么多打打杀杀,何光也可以保证陆展的安全,也算是给亡兄一个交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十几天的舟车劳顿,纯小白和小蝶终于进京了。京城的繁华是小县城不能比拟的,热闹的街道上满满的人,虽然当下天气炎热,但丝毫挡不住京城人的热情。

下了车,小蝶被京城的繁华所触动,兴高采烈地问小白:“我们住哪?”

“不知道呢!”小白笑着说:“找个算命的,测个字去!看看今天适不适合安宅落户。”

“你还信这个?”小蝶笑着问:“以前没发现呀,你居然也会迷信这个!”

“哈哈哈!”纯小白乐了,得意的说:“不是信不信,而是不得不信,不和你废话了,快跟我走,前面就有算命的摊子!”

京城之中做什么生意的都有,算命也只是这百行中的一行。虽只是一行,但从业者居多,所以不管那条大道总会有那么几个摊子。

纯小白随便找个摊子就坐了下来,笑了笑说:“测个字吧先生?”

算命的一看来了生意,便热情招呼起来:“这位爷,您请!您请!”

纯小白拿起毛笔,蘸了蘸墨汁,大笔一挥,写了个春字!然后双手呈上道:“您给看看,今天我适合安宅吗?”

“为啥是春呀,”小蝶满是疑问,“现在是夏季,不应该是个夏字吗?”

“不不不,小姐,测字嘛,当然是机缘所写。”算命的先生看了看小白写的春字,捋了捋胡子道:“春,可解为二大日,两位有身份之人白天而来,日为阳,浩然正气。春,又可解为三人日,可谓我们三人皆为同道中人。”

“好,先生果然厉害,浩然正气,我喜欢!”纯小白道:“春典隐语!(天地会暗语)”

算命先生着实一惊,便开始打量起纯小白来,不禁赞道:“大爷气宇轩昂,眉目之间皆有正气,若为洪姓,必是一家。花亭结义,兴木杨城。(天地会暗语)”

“先生错了,”小蝶笑着道:“我家兄弟姓白,所以不和你是一家哦!”

纯小白摆了摆手,对先生道:“您万家老几?(天地会暗语)”

“管事!(天地会暗语,职务)”先生捋了捋胡子道。

“五爷!”纯小白道:“初来京城,您多关照,我乃圣贤(天地会暗语,职务),刚从九龙岭返京。”

算命先生立即行礼道:“不知二爷身份,着实冒犯!请随我来!”然后匆忙收拾了下,准备离开。

“你们认识?”小蝶一头雾水。

“五湖四海皆兄弟嘛!”纯小白很是得意:“先生这是要给我们安排住所呢!”

“二爷言重了,份内之事,份内之事!小的孔先,直呼其名即可!”算命先生道:“二爷与夫人请随我来。”

“纯小白,叫我小白就行!”小白笑着说:“孔先生,我初来乍到,不懂风土人情,还烦请您多多关照!我也好快些熟悉。”

“是!二爷!”孔先道。

孔先给纯小白和小蝶安排到一个四合院居住,这个四合院是京城天地会商讨行动安排的地方。之所以这样安排,一是让小白更好的了解京城这边的事务,二是如果行动上有什么不足,可以听听军师的意见或建议,毕竟九龙岭的事天地会几乎人人皆知,在屡战屡败的天地会,能有如此傲人成绩,已是不易。

纯小白也对这样的安排很是满意,于是谢过孔先后,便在这里住下了。

如今纯小白已经安顿完好,自是要写信给佟全。听说要给佟全写信,小蝶也是开心不已,她心里记挂着张悦,有一大堆的话想要倾诉。于是小蝶和小白各自写各自的信,寄给彼此的牵挂……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