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信任背我往前飞

文:馒头


我不仅慢热,也迟钝。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要比同龄人慢很多,就像之前说的,相比于互联网这些高科技,我可能更喜欢传统的方式。

我讨厌被高科技控制,或者说被它绑架。

可后来我慢慢发现,科技对于人们来说只是一个工具,一个使生活便利,高效的工具。是利用它,还是被它利用,完全取决于使用它的人,而和它无关。像我之前那样固执地否定它,拒绝它,其实是错误的。

我越来越感谢这个互联网时代,它让我在这么一片小小的地方就可以了解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和事物。有时候甚至惊讶于它的神奇,人和人之间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媒介建立一种神奇而又说不清的关系。比如我提到的达达令对我的影响。

尽管如此,对于由互联网引发的各类新事物我还是很难接受,因为了解到有太多人掉到那些看似天上掉馅饼的骗局。

我也是后来才发现,许多类似天上掉馅饼的商业模式背后是有它的运作规律的。我们都是普通人,在这里就不说那些我们看起来晦涩难懂的商业知识了(毕竟我也是商业白痴)。

而骗子刚好利用人们贪便宜的心理仿造类似骗局,被骗的多了,就越来越不敢相信。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由于知识跟精力的有限性,我们没有办法去深究这种模式背后到底是商业运作还是一场骗局。

这个时候一种叫做“信任”的东西就奇妙地出现了。

大一的时候通过一位朋友加了一个人的qq,叫田硕。他的空间里经常会分享各种和大学生相关的有用信息,我当然知道这其实也是营销的一种手段。但是任何一种手段都比不过人家确实用心啊,因为我能感受到你的用心,所以即使你在向我销售产品,只要我需要,我当然很乐意购买。后来陆续从他那里购买了自己需要的相关课程,事实证明,确实很有用。

这样长此以往,我对他的信任就慢慢建立起来了。毫无疑问,他确实在用自己的行动建立了他自己的个人品牌,对于优秀的销售人员来说,他是绝对不会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而毁掉自己的品牌的。我也把他越来越多地推荐给身边的人。

所以,基于对他的信任,我在这两年里进行了两次看似是天上掉馅饼的行动。第一次是百度钱包推广通过一分钱获得18元现金的活动,第二次是沈阳的创客短期投资活动。

这两次活动我都是根据他的动向来参加的,因为他有足够的证据来向他的粉丝证明事情的真实性。

当然,这个证明的过程需要很强的思维,而我们大多数普通人做不到,所以每次活动田硕都能赚很多钱,而我只是作为一个跟屁虫获得一点点很小的利润。这就是普通人跟优秀人之间的差别。

我没有足够的能力向身边的人来证明事情的真实性,因为只要牵涉到钱的方面,即使是亲戚朋友,也不会轻易相信的,这是人之常情。

作为普通人,我们自己不会相信,基于对朋友的关心,也会劝告朋友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就像上次跟麦小姐说起创客投资的时候,她跟我讲了旁氏骗局(不知道的人自行百度),我承认,那一刻心里是发毛的,但是很奇怪,我隐隐约约地坚定相信这不是一个骗局,这种坚定只是出于对田硕的信任,而这种由于日积月累产生的信任,我很难跟麦小姐说清楚。

这就是我觉得神奇的地方:一个优秀的人用自己的行动使别人产生的信任感有一种巨大的吸附能力,而且这种吸附能力是让人觉得踏实的存在。

其实这就是我想说的部分,人都是社会动物,我们终其一生不过就是在通过塑造自身来获得和周围人的和谐相处。

人人心里都有一根标尺,当你还不知道的时候,或许别人已经在心里偷偷地给你打了分。你平日里的一言一行就确定了你在别人心里的样子。

所以,所谓信任,其实都是从小事上日积月累建立起来的。它最后产生的一种神奇的力量或许会让人说不清道不明,但你知道,你对这个人的相信没有错。

我想从这一部分延伸出来的关于微商的话题再说一下。

我不排斥微商,但我只相信有良心的微商,我目前也在使用一些微商卖的东西并且受益。但是对于那些通过微商来骗人挣钱的人,我是看不起的。

可是身边微商这么多,你怎么去鉴别真假微商,你又怎么让别人相信你是一个确实在销售好的产品的微商。

从我自身来说,我同样不会轻易相信微商。我身边也有很多做微商的朋友,空间和朋友圈经常会被刷屏。

我不会轻易地选择相信或者不相信。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由于生活和学习的限制性,可能很难对一个认识的人进行深度了解,所以在了解之前只能采取观望的态度。

这也是很多销售人员可能经常会纠结烦躁的地方,“我这个东西是真的啊,你怎么不相信我呢?”

我怎么知道你的东西是不是真的呢?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呢?我又不了解你,或者我压根儿就不认识你。

我选择相信的方式是来源于我对你整个人的了解。前面已经提到,人人心里都有一根标尺,所以想了解一个人是很容易的。

所以当我真正需要一样东西,刚好身边有人在卖,而我确实信任TA,我就很乐意去购买TA的东西,甚至我会感谢TA把我需要的东西分享给我。

我使用过感觉确实有用,我会再把这些好东西分享给我身边需要的人。这样就能把好的东西分享出去给更多需要的人,这也是一种善良,不是吗?

当然,接不接受就取决于你对我的了解和信任程度了,我当然不会强迫你,一来我没有通过这个赚钱(即使我通过这种途径挣钱,也是合理合法的),二来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和信任程度是靠日积月累建立起来的。

不过,我们都不是圣人,也有犯错的时候啊。上次给屌小姐分享一个好东西的时候,因为太急切想把东西分享给她,忘记东西本身的局限性,所以忘了先把注意事项告诉她,导致她在没有甄别的情况下差点买到不好的东西。

当然,屌小姐不会因为这一件小事就否定我,否定我们之间的感情,只是提醒了我作为一个朋友,即使急切地想把好东西分享出去,也不能掩饰自己粗心的错误。

不过,毕竟我们都是一步步成长的啊,愿你这一生能够背着信任幸福地往前飞呢,也希望你能珍惜和朋友之间建立的信任,不要轻易破坏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