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郭利萍分享

效能天使,成就彼此!

亲爱的最有幸福感,最懂感恩,最爱学习的天使班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感谢大爱的天哥和各位优秀的班主任创建了一个让我们发挥的平台,让我们有了展示自己、成长自己的舞台,感恩小卓班主任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最要感谢的是此刻在线聆听的各位战友们。

友谊的开始,源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本次分享大将军郭利平,坐标山城重庆,三个标签介绍一下我自己!两个孩子的温暖宝妈,古诗文学习者、爱好者,易效能时间管理学习终身践行者!

今天本大将军带来的主题是:“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小确幸”大家有听说过这个词吗?没听过的打666,这么多啊

一:那我们就先谈谈什么是“小确幸”吧?

小确幸就是发生在我们生活中小而确定的一些幸福与满足,一些开心快乐的事情。第一次我听说这个词是在天使班。“小确幸”的感觉在于小,但是却可以给你很大的幸福。每一个“小确幸”持续的时间3秒至一整天不等。

二:如何才能发现生活中“小确幸”呢?

那就是生活要有仪式感!

大家看过电影《小王子》吗?电影中小王子驯养了一只等爱的狐狸,两人对于仪式感的理解触动人心。

小王子在驯养狐狸后的第二天又去看望它。

“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时间来,”狐狸说,“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我们的生活也应当有一定的仪式。”

“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道。

“这也是经常被遗忘的事情。”狐狸说,“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王小波说:仪式感让生活成为生活,而不是简单的生存。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我们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在生活中,我们都拥有那些仪式感的?比如说每年你的生日、结婚纪念日等特殊的日子里你做的事情。前面我们提到了早上要有早起清单,还有一些固定的一些仪式。那其实这个就可以给我们生活中带来很多的“小确幸”,

进入天使班你会发现,你开始有了早起习惯,起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听课打卡接龙,然后发朋友圈,这是你每天早起的仪式,当你 完成这些后特别开心,如果发的朋友圈再有很多人点赞留言你就更开心了,这就是你的小确幸啊!

当你养成早起的习惯,早上起床后我们运动、冥想、开始制订一天的计划,开始准备美味的早餐,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事情,非常开心的事情啊,这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小确幸。

我们要在生活中多一些固定仪式,比如每周末全家去看一场电影,每月一次家庭会议,每年一次全家出游等等,其实,我们每周日的天使班锦囊会就是一种仪式。生活中的仪式感越多就越幸福!

三:如何让生活中拥有更多的小确幸呢?

1:首先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只要怀有感恩之心,就能发现生活中的美,拥有发现幸福的能力,

感恩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世界并健康的活着,感恩很多人来到生命中,还能有幸的加入天使班,其实这些美好的事情都是去值得我们感恩的。我自己以前比较喜欢抱怨,遇到不满意的事,总是找外界的因素。因而非常焦虑痛苦!

“感觉自己再也不会有爱了”,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感受爱》,这本书告诉我们:我们从不缺少爱,缺的是感受爱的能力。感谢珍妮·西格尔女士,是她走出了自己的悲伤,照亮了更多人生命的“白夜”,让爱的光芒照入一个又一个沉寂的灵魂。加入天使班以后,我每天早晨起床写感恩日记,也因此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2:要学会分享自己的小确幸,我们天使班的口号是:嘚瑟光荣,闷骚可耻,这种嘚瑟文化,分享文化同样是适合小确幸,幸福是个多胞胎,分享幸福会吸引更多的幸福来到你的身边,同时你把这种美好感觉分享出去也会影响到更多的人去发现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分享小确幸可以让自己的小确幸更多。愿我们天使班的每一位小伙伴每天都有很多小确幸。

现在我来总结一下今天的发言

第一,什么是小确幸,

第二,如何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第三,如何让生活中拥有更多的小确幸。

只要我们拥有发现美、挖掘美的眼睛,那么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今天本大将军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聆听。

效能天使,成就彼此!

一起来更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 2019年1月24日; 农历腊月初十九 起床:06:00 就寝:23:10 清晨自问: 我的19...
    lijutong_010阅读 198评论 0 0
  •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列祖列宗福德深厚、慈悲护佑。坚持早睡早起第541天。感恩睡眠对我的滋养和加持,感觉精神饱满...
    喜羊羊_43e1阅读 219评论 0 3
  • 文艺女青年段庚含的菠萝日志第48天 在菠萝派,做幸福梦想家 我是段庚含,今天是我在菠萝派的第48天 一:吾家有儿初...
    段海媛阅读 226评论 0 2
  • 20190124文琦分享:好朋友一直说我善良有余,智慧不足,我认同!所以每天学习成长增长智慧!嘿嘿! ...
    王文琦阅读 315评论 0 1
  • 其实今儿写了挺多东西的,结果没有发在手机上,工作时会想很多东西就要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