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充满了不确定性和限制才能认识自己

五一这个假期,Wendy早早给我说要去趟垫江,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我连垫江在哪里都不知道,然后想了想还是陪Wendy一起去。

第一天:
       垫江是重庆下面的一个县城,而到重庆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就是使用火车了,垫江是没有火车的,我之前已经预料到了在重庆可能会遇到汽车站排队的事情,没想到到了重庆发现汽车站真的是人山人海,到垫江的人很多。买票排的是一个队、进站坐车又是一个队。我对人流过多的地方总是怀有戒心的,幸好这一天排队都很安全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不过从八点排队到快十二点上车这个事情还是让我耿耿于怀。
       到垫江的车是大巴,我们在车站买了东西随便吃吃,然后在车上睡睡玩玩,坐在客车的中排看不见前面的情况只能看景色,垫江是在重庆东北部,大概有150多公里,因为五一路上车非常多,堵堵停停,竟然花了快4个小时才到垫江。到了垫江见到了Wendy的朋友,因为人家婚礼也很忙,于是我们就住在她结婚的旁边的小酒店。在短暂的休息了以后,我们就打车出发。垫江的出租车司机还是比较厚道的,到哪里都只收了我们五块钱,Wendy暗示我多次不要暴露自己是个外地人的口音,但是我其实想看看情况,所以口无遮拦。
       垫江没什么太多的小吃,整个城市有太多的房子,生活也非常的闲适。城市转了下,感觉还可以,经济说得过去,毕竟有点像一个市级城市。吃了个皮蛋瘦肉粥,可惜的是我喉咙疼痛难忍,基本上没什么感觉。垫江的居住环境还不错,但城市里有条河挺脏的,另外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城市的步行街二楼以上竟然是住宅区。晚上婚礼彩排我们也一去去看了看,因为新郎新娘我都不熟悉,所以就是在周边转了转,感觉城市很小,很安静,适合缓慢的生活,但不适合我。晚上等婚礼结束后就坐了伴郎的车走了,伴郎竟然长的很像我一个朋友,车开的也比较稳当。

第二天:
       因为太累,当天晚上也没有洗漱就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然后去看新娘化妆。早上酒店竟然停电了,当然我不能抱怨啥,上次和Wendy出门一次遇到蟑螂,一次遇到停电,我已经学会应付各种突发情况了。当天一早新郎来接新娘,还是敲门,唱、说话、发红包。垫江的红包太小了,后来Wendy吐槽我不该把所有地方都当成家乡的标准。新郎接了新娘就下楼了,然后就是婚车。婚车比较有趣,后来我才观察到,新郎新娘坐A8,第二辆车是A7,第三辆A6,第四辆A5,后面的车我没看,我觉得挺有趣的,A7这个车我坐的,不过后排空间太局促了。前排不错,司机非常得意。垫江的婚礼有个不好的风俗是,婚车沿路放炮的时候清洁工回来要红包,这没啥,但是有很多社会人员也来要,这就不好,很容易带来一些危险。到了新郎家以后,新郎父母竟然没有给伴郎伴娘红包,虽然最后给了,但是我还是有些不快。在新郎新娘回家后,竟然是铺床,然后在家休息。风俗果然很简单。这边结婚很讲究吉时,婚礼举办的地方也在一个小酒店。婚宴的时候不上筷子,上菜的速度很快,而且菜都是叠起来放置的。我的坏习惯是东西不算好就不怎么吃,所以婚礼上我并没有吃太多东西,主要是时刻观察Wendy,当伴娘也是很辛苦的,而且我没有搞清楚的是新娘真的很有勇气请Wendy当伴娘。
       在真诚的祝福完新郎新娘后,我们的旅行将要继续。我把这一年我和Wendy稍微远的出行叫做“千里送份子”。说实话我对Wendy对友谊的珍惜觉得很了不起,但是我也觉得大部分的友谊取决于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有优秀的人才配得上优秀的朋友。打了个车到车站,幸好没有选择出租车,同样的价钱说实话我更愿意坐大巴。不过坐第一排吓死我了。双车道上大巴各种超市,违规,紧急停车道上超车,简直吓死人了。如果正常车道上的车转向,大巴只要有接触就会导致悲剧的发生。一路上高速上事故不断,幸好都是车损,看到了几次撞击都没有人员伤亡。一直到下午才到重庆,说实话我和Wendy出门在重庆我基本都变路痴了,其实是我过于依赖她,完全不想自己找路。重庆还是很繁华的,住在观音桥,旁边就是一个希尔顿,希望以后能去住一次。快捷酒店的收费也是按照时段的,五一的价格自然是最贵的,因为出行的人多。当天我们在观音桥转来转去、买了点小东西,吃了点然后等Wendy一个同学,当时我想请他们喝星巴克,但是36块,也就是1000日元一杯的咖啡我觉得太贵了,虽然我自己喝,但我觉得还是有负罪感。晚上见了Wendy两个同学,还有个去年结婚的内江同学,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这天其实没什么好记录的,就是休息、四处看了看,似乎惹了Wendy不快,毕竟我有的时候也很操蛋。不过和Wendy一起,第一次吃了重庆小面,第一次吃了马卡龙,还是很高兴的。当天重庆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然后到了下午,我们就离开了。

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去长江边上看一看。希望我们都能够生活的更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