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梢上的不明发光体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

 树荫下,一个少年微笑着凝望天空。

一弯新月挂在西边的天空。繁星点点,拱卫着那弯新月。

大山笼罩在浓郁的夜色中,山坡上几座小小的石屋在微弱的月光中显露出朦胧的剪影。

少年身形消瘦,独立于树下。他仰头望向高高的树梢,神态痴迷,喃喃自语:“多么美的景象啊!七彩眩目,姿态多变,太神奇!太美了!”

一个夜行人经过少年身旁,他听到了少年的喃喃自语。他像少年一样仰头望向树梢。可是除了天空的那弯新月和一颗颗亮晶晶的星星,再也没有其他的什么东西了。

“你在看什么呢?星星吗?”夜行人问少年。

“一个发光的宝物,在树梢顶端。它五彩斑斓,形状多变。看,一只彩色的鸽子!它张开的翅膀多么美丽,它的羽毛多么轻盈!它在树梢上飞翔,它的翅尖划出一道道彩色的弧线,多么神奇啊!啊,变了,它又变了,快看,它是一只凤凰,一只真正的凤凰!它的尾翅羽长长的,绚丽极了,灵活极了,它在树梢舞蹈,它在舞蹈啊!多么美丽的舞姿啊!”少年痴痴地仰望着树梢,梦呓一般,描述着他所看到的景象。

 “真是个傻子!”夜行人摇摇头,嘴角撇出一抹不屑的微笑,走开了。他一边走,一边揉搓酸痛的脖子,自语道,“哪有什么发光的宝物?真是个傻子!”

夜行人的脚步声消失在夜色中。山村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少年的脚边卧着一只小狗。夜行人的脚步声惊醒了它,它抬起头,轻轻地哼了一声,把弯着的前腿向前伸直,嘴里发出轻轻的含混不清的声音。

少年身后的木门吱呀一响,走出一个女人。她身上披着外套,手里还拿着一件外套。

“你这孩子,怎么又跑出来了?”女人把手里的外套披在少年身上,她温柔的声音有嗔怪,也有恳求,“回去睡吧,好不好?”

“妈妈,你看!简直太美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东西,那一定是无价之宝!妈妈,我想得到它!”母亲的到来,似乎使少年很兴奋。他拉着母亲,手指树梢,急切地向母亲介绍他所看到的一切。

“好,好,好,很美,很漂亮!咱们先回去睡觉,明天再看好不好?“母亲的声音中带着掩不住的敷衍之意。很明显,她并不相信儿子所描绘的什么“美景”。

“妈妈,让我再看会儿吧!天亮了它就消失了,我舍不得!”少年哀求着母亲,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树梢。

母亲放开少年,独自往回走。进了门,她驻足回望,庞大的树冠下,一个小小的身影一动不动地伫立着,仰头向上凝望着,像一尊凝然不动的雕像。她轻叹一声,关上了门。

“还是不肯回来?”一个夹裹着浓浓睡意的男人的声音透过纸糊的木格窗,隐约在细碎的虫鸣之中。

“不回来!”女人的声音短促而又肯定,像是被咀嚼过无数遍,已经熟稔到无需思考无需准备般从唇齿间滑落下来,愠怒中带着懊恼。

男人没再说话。整个屋子在黑暗中沉寂下来。就在男人将睡未睡之时,女人突然说道:“你说,会不会真有什么东西飘在树梢,只是我们看不见呢?”

“有个屁!谁都看不见,就他自己能看见,哪有这样的怪事?他以为自己是谁?神仙啊?“男人的声音很不耐烦。

“那他这是出现了幻觉?”女人犹疑着说。

“谁知道他天天发什么神经!明天让他去地里干活,别再上学了。一天到晚累得他脚不沾地儿,看他还有这闲心发神经!”男人愤愤的声音之后,是女人轻轻的叹息声。

                                                  (二)

母亲和父亲的声音渐渐停息,天地间又只剩下了细碎的虫鸣。

“虫儿啊,你能看到那发光的宝贝吗?“少年声音沉郁,忧伤,“为什么他们都看不到?那么明亮,那么耀眼,那么美丽,为什么他们全都说看不到?”

窗格透出了高一声低一声的鼾声。这鼾声有时会空然高吭起来,呼噜噜,噗噜噜,有时又间断几秒。

少年回身望向隐在微光里的小屋,又转身看向大树。

“我要证明给他们看!”少年眼望树梢,坚定地说。

少年开始爬树。树下的狗被惊醒了。它抬起头,睡眼朦胧地看着少年,好像一时没明白少年要干什么。

树干粗大,高耸向天空。少年臂短腿短,手脚无力,没爬几下就坐到地上了。少年立刻爬起来,又抱住了树干。   

很不幸,他又摔了下来。

小狗瞪大眼睛,看着爬了摔、摔了又爬的少年,终于明白了他的意图。它汪汪叫着冲向少年,想要助他一臂之力。它冲到树下的时候,少年正好从树上滑落下来,他的一只脚蹬到了小狗的脑袋上。小狗的脑袋承受不住少年的体重,身子一歪,和少年一起倒在了地上。

“你捣什么乱!回去睡觉去!”少年坐在地上,给小狗下达命令。

小狗顺着少年手指的方向望了一下,乖乖地站起来,慢吞吞地往回走了几步,却又掉头跑回来了。它站在少年脚边,仰头望着少年,吠叫了几声,似乎是在请求少年让他留下。

“吵死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一个粗鲁的男声从另一座房子里传出。

少年看了看那座房子,蹲下身来,左手抚摸着狗的毛茸茸脑袋,右手食指放在唇边,轻轻地嘘了一声。

小狗很享受地接受着少年的抚摸,嘴里发出似有若无的声音。少年拍拍它的脑袋,抬手指向不远处的一个石磨盘。小狗很不情愿地站起身,走向石磨,卧了下来。它抬头看向少年,少年再次开始了他的爬树行动。

小狗看着少年爬树,摔落。再爬,再摔。睡意渐渐袭来。小狗再也支撑不住,终于合上了沉重的眼皮。

摔了多次之后,少年爬树的技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懂得了怎样才能让双手抓得更牢,也明白了双脚怎样使劲儿才能更好地支撑自己的身体。只是,他的力气尚弱,不能使他一口气爬到有树杈的地方。当他力气用尽,再也支撑不住的时候,就总还是会从树上摔落到地上。不同的是,随着他爬得越来避高,他也摔得越来越痛。

少年不怕痛,他只要仰头看一看树梢,就忘记了所有的疼痛和疲劳。

为了锻练自己的臂力,少年开始找石块练习抓举。随着抓举的石块越来越大,少年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他也练习双腿的力量。跑跳,踢踏,凡是他能想到的锻练方法都被他利用起来。

锻练的效果很明显,少年觉得自己一定能成功攀到树梢,摘到那宝物了。他再一次信心十足地站到了树下。仰头望向树梢,少年神情激动,眼神中发出灼灼光芒。

少年开始爬树。手抓,脚蹬,他像一只灵巧的猿猴,稳健而快速地沿着树干向上移动。他的手抓到了第一处树杈。那是斜伸出去的一个粗壮的枝杈。少年用力,整个身体轻轻荡了起来,他的双脚向上一勾,勾住了树杈。少年稳稳当当骑坐到了粗壮的树杈上。他很满意地四下张望。

月色正好,几座小巧的院落静静地安卧在山坡上。他的小狗蹲坐在石磨前,向他发出一声短促的吠叫,仿佛是在鼓励他继续攀爬。

第二个枝杈很快也被他踩在了脚下。         

少年每攀住一个新的枝杈,石磨旁的小狗都会冲他吠叫一声,声音短促而有力。每次听到小狗的吠叫,少年都会回头看看小狗,神情得意而自豪。

攀爬到第五个树杈的时候,少年在上边坐了好一会儿。汗水已经湿透了他的衣衫,他需要休息一下。他抬起胳膊,用衣袖在脸上抹了几下。他额前的头发一绺一绺湿漉漉地紧贴在额头上。

风吹树叶,发出唰唰的声响。少年被这声响包围,如置身密林仙境。他倚靠在粗大的树干上,闭上双眼,享受这喧嚣而又静谧的时光。小狗连续不断的吠叫声传来。少年向树下看去。他已看不到小狗的身影。大树枝繁叶茂,完全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只能通过吠叫声来判断小狗的大概位置。

小狗的吠叫没有停止,它大概也看不到自己的小主人了。它绕着大树,一圈儿又一圈儿,大声而又急促地吠叫着。

“别叫,我在这儿呢!”少年听到小狗儿急躁的吠叫声,不觉好笑,便冲它吆喝一声。也不知道小狗儿听到没有。大概是没听到吧。它还在绕着树吠叫。少年不敢大声叫喊,他怕惊动熟睡的父母和四邻。

少年突然听到树下一阵骚乱。他侧耳细听,狗吠声、人声夹杂在一起,乱成一片。

“糟了!一定是狗叫声把大家都惊动了……”少年自言自语着,不免心生焦躁。很快地,他听到树下有人喊他的名字。他听出来了,第一声是母亲在喊他。声音中充满了恐慌和急乱。接着,他又听到了父亲的声音。父亲的声音满含着愤怒和威胁,仿佛一只只无形而有力的大手正从树下呼啸着冲上来,要结结实实地拍在他的肩头,把他拍落到地面上。

少年的身子哆嗦了一下,身子一歪,差点从树杈上跌落下来。他本能地伸手抓住粗大的树杈,趴伏到树杈上。他的心突突突地跳个不停。

树下的喊声杂乱起来。邻居们也都加入了呼唤他的行列中。

他们都想让他从大树上爬下去。少年明白他们的心意。有一瞬间,少年几乎就要动摇了。他的一条腿已经跨过那根粗大的树杈,蹬在了树杈下方的枝杆上。可是,很快地,他又收回了那条跨出去的腿。

少年双手搂抱着粗大的树干,手指死死地扣住皲裂的树皮。他在树杈上站了起来。他向上仰望,浓密的枝叶间洒下夺目的光辉。那是他心心念念的宝物,那是他此生最强烈的渴望和最无悔的追求,那宝物在向他招手,在向他呼唤。他深吸一口气,继续向更高的的树杈上攀爬。树下的声音杂乱地在少年的耳边回响。他努力屏蔽掉这些影响他心绪的声音。汗水顺着发梢顺着脸颊向下滑落。他感到他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淌成了一道小溪。他手脚并用,一鼓作气向上攀爬。

少年爬上了最后一个粗大的枝杈,“啊,太辉煌了!”少年兴奋地喊出了声,“它就在最高的那个枝杈之上,我就要拥有它了!"他爬上最高的那个枝杈,一直爬到树杈的最顶端。顶端的枝条细软而富有弹性。少年像一只灵敏的猴子一般,把自己挂在细软的枝条上。细软的枝条被少年压得晃晃悠悠,上下左右跳荡。少年高喊着,张开双臂,奋力向前一扑!

                                                          (三)

“醒醒,醒醒!”一个温柔的女声在耳边响起,同时有一只温热的手轻推着他的手臂。

他睁开眼睛。一张年轻的女人的脸正伏在他脑袋的上方,俯视着他。他吃惊地望着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你,你……”他的心在狂跳。他记得自己是从大树的顶端掉下来了。“爸爸呢?妈妈呢?”他瞪着那女人,呆愣愣地发问。

“真是睡迷糊了!”女人轻轻一笑,伸手在他鼻子尖上按了一下,说,“又做那个梦了?"

“儿子,过来!你爸醒了!”女人朝院子外边喊了一声。

一个少年应声飞跑而来。少年身后跟着一只小狗。

小狗!他从竹床上坐起身来。那只跟在少年身后的小狗,和他记忆中的小狗一模一样:亮晶晶的黑眼珠,柔滑的黑色皮毛。

“爸爸爸爸,你快来看,树梢上有一个亮闪闪的东西,好漂亮啊!”少年拉住他的手,拽着他要往外走。

他记起来了。眼前的少年是他的儿子,微笑着坐在旁边的女人,是他妻子。而那只蹲在脚边的小狗————这只小狗,使他渐渐清醒的意识又模糊起来。

“快点啊!快点来看啊!它明明就在树梢上,他们却说看不到它!”少年执着地拽住他的手使劲向上拉,要把他从竹床上拽起来。

听到儿子的话,他心中猛然一动,不由自由主地起身,随着儿子来到院外。

院外果然有一棵大树。树冠极大,浓密的枝叶间酒下星星点点的月光,一阵风吹来,枝叶随风摇动,那星星点点的月光闪闪烁烁,俏皮而灵动。只是,眼前的这棵大树似乎没有记忆中的那棵高大。

他弯下身子,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树叶黄中带绿,在月光的照耀下泛出迷人的光芒。一阵小风轻抚脸颊。又有几片树叶晃晃悠悠从大树上飘落。

“爸爸你看!多么漂亮的一个宝贝啊!它圆圆的,还有七彩的光芒。快瞧,它在转动。它的周围,闪耀着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太美了!”少年仰着头,痴迷地望着高高的树梢。

他朝儿子仰望的方向看去。星月的微光下,巨大的树冠直指天空。模糊不清的树梢上方,是点点繁星。远远地,一轮圆月孤悬西天。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他没有看到儿子说的那个会发出七彩光芒的、圆圆的宝贝。

他听到内心深处有一个东西沉落的声音,正如一块巨石跌落悬崖。这使他心生悲凉。他蹲了下来,把儿子抱在怀里,他的脸贴近儿子高举的手臂,眼睛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望去。

空无一物!他瞪大眼睛,搜寻树梢的每一处细节。一无所获!他既看不到记忆中那个会发光、会变幻形状的宝物,也看不到儿子所说的那个发着七彩光的圆圆的宝贝。

“儿子,你…”他犹豫了一下,即将出口的话又被他咽了回去,“儿子,你都看到了什么?”他一手搂抱着儿子,一手抚摸着儿子圆圆的小脑袋。儿子硬硬的发茬搔动他的手心。那麻麻的感觉使他的心里翻涌起一股异样的波澜。

儿子手指树梢,兴奋地说:“那儿,就在那儿,有一个又大、又圆、又亮的东西!很漂亮很漂亮!”

“是不是…………,月亮啊?”他迟疑着问儿子。

“不是不是,不是月亮!月亮在那一边……”儿子用手指向月亮所在的位置,然后又把小手转了一个方向,指向树梢,“你瞧,我说的那个宝贝在这边!爸爸,它是个宝贝吗?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都说,那儿什么也没有。怎么可能没有呢?它明明就在那儿啊!爸爸,你能看到它吗?”儿子收回了目光,殷切地望着他问道。

“能看到,我能看到!”他看着儿子,很坚定也很认真地说:“我能看到它,它就在树梢那儿。大大的,圆圆的,亮亮的………。”这样说的时候,他仿佛已经真的看到了那个东西——他记忆中那个会发光的宝贝。

“真的吗?你真的也能看到?他们说我产生了幻觉,还说我是神经病。我就知道,那儿真的有一个宝贝!爸爸,我想看看那个宝贝到底是什么。我想爬到树上把它摘下来。爸爸你放心,我不是想占有它,我只想看得更细致些,然后再把它挂上去……”儿子仰着头,无限神往地望着树梢。儿子稚嫩的声音像是一道符咒,落在了他的心田。

“好儿子!”他拍了拍儿子的小脑袋,夸赞道。他也不知道“好儿子”这三个字到底意味着什么,他只是脱口而出,仿佛这三个字早就已经蛰伏在他的唇间很久了。这样脱口而出的赞美使他身心舒坦,无比受用。

儿子请求他一起练习爬树。他教得很认真,儿子学得也很认真。他明白儿子的用意,他在心里也打定了自己的主意。

夜深了。他走出家门,来到大树下。他伸出手臂在树干上比划了一下,双臂一使劲,两只脚向上一缩,稳稳地蹬在了树干上。他爬得很快,仿佛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

他当然并不仅仅是为了儿子。他心里有一些疑惑必须要解开的,他没有办法求助于任何人。凡事只能靠自己,这是几十年来的生活所给予他的经验。

到达第三个树杈的时候,已经完全看不到地面了。枝叶太过浓密,几乎完全遮挡了视线。往上看却是明亮的。繁盛的枝叶在微风中摇动,有星星点点的光亮洒落下来。有时,会有落叶划过他的脸颊,在他的肩头打一个滚,又飘落下去了。   

到了第五个树杈,他抬起手臂,用袖子抹一把脸上的汗,继续向上攀爬。他的脑海中突然冒出一句诗——“近乡情更怯”。他在心里反复吟咏着这诗句,便觉得一颗心突突突地跳得慌乱。他几乎不敢再抬头,只是一个劲地向上,再向上。

“那是什么?那是什么?”当他又到了一个新的树杈上休息的时候,他忍不住抬头仰望。天哪!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高高的树梢之上,有一个轮廓不清的东西正放射出绚丽的光芒。他拨开挡在眼前的枝条,想要看得更清楚些。无奈,拨开了这一根枝条,还有另外一根枝条挡着,他始终无法真真切切地看到那个发光的东西。

心中的疑惑似乎就要被解开, 希望之火再一次被点燃。他不顾疲惫,继续向上。越往上,枝条越细弱。有几次,要不是反应敏捷,几乎就随着被踩断的枝条跌落下去了。他变得更加小心,却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高处风大,树枝摇晃不定,穿过枝叶的光线越发明亮。他忍不住仰头望去,枝叶摇曳间,一道彩色的光亮剑一般飞射下来,使他心中一震。他的右手抓空了。慌乱中,他伸手去抓随风摇摆的树枝,却不料脚下的树枝发出一声刺耳的断裂声,他的身子失去平衡,一路跌跌撞撞坠落下来。

                                              (四)

“你手刨脚蹬地干什么呢?”一个苍老的女声把他唤醒。

他睁开眼睛,一张满是皱纹的脸正俯身看着他。他本能地抬手摸摸自己的脸。他摸到了一张粗糙不平、“沟壑”纵横的脸,像是摸到了一张干枯龟裂的老榆树皮。

“还摸呢,一张老脸了!”眼前的女人轻笑一声,似乎是看透了他心中所想。“是不是又做梦了?又梦到了爬树,从树上摔下来?”年老的女人继续询问,但似乎也不是询问。她没等到他回答就走开了。

他看着她腰背微驼的背影,呆呆地,若有所思。

一串清脆的笑声传进窗口,他扭头看向窗口。满窗的绿意。叶片翻动,早晨的阳光在绿叶上闪烁,跳跃。他努力从枕头上抬起脑袋,想要从床上起身,却无法控制自己沉重的身体。他想要喊人,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却含混不清。他努力翻动舌头,舌头却好像是别人的,根本不听他的指挥。他急得满头大汗,抬手狠敲床头,同时努力喊出含混不清的音节。

好一会儿,年老的女人才又走进屋子,来到他床前。

“你想干什么?”她很有耐心地俯身问道。

他抬手指指绿意盎然的窗。

“你想到窗口去?”她问。

他的脑袋在枕头上很用力地点一点。

“哦,我喊儿子背你起来吧?”年老的女人说着,站在门口喊了一声。应声进来一个年轻的男子。男子身后跟着一个活泼的少年。

他瞪着男子和少年,努力回想在哪里见过他们。

“又不认识了?”年老的女人指着男子和少年说,“这个是你儿子,这个是你孙子!别再忘了啊,再忘,你儿子可就不管你了!”

“儿子?孙子?”他疑惑的目光在男子和少年的脸上来回移动。

少年跑到床前,拉起他枯瘦的手,摇着,说:“爷爷爷爷,你知道吗?树梢上有一个会发光的宝贝!”

“别拽你爷爷!”年轻男子拉开少年的手,伸手托起床上老人的上身,把他在床上转了个方向,让他坐到了床沿。年轻男人让少年扶好老人,他自己在老人身前微微下蹲,把老人背在了自己背上。

窗前安放着一把藤椅。年轻的男子把老人背过去,缓缓下蹲,小心地把老人放到藤椅上。老人对窗而坐。窗外一个小小的菜园,一道矮矮的篱笆墙把菜园围在院内。整个篱笆墙已经被绿藤侵占。绿藤上点缀着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小花,闹闹腾腾,好不喜人。

篱笆墙外挺立着一棵树。树干粗壮高大,高高的树干上,一根根粗壮的枝条直直地耸入高空。它那巨大而又枝叶繁茂的树冠在晨光中投射出一片阴影,覆盖在篱笆墙上,又滑落到菜园子里。一畦深绿的菠菜被这阴影分割成明暗鲜明的两部分。

老人的目光越过篱笆墙,落到了墙外的大树上。他面无表情,只是呆愣愣地看着那庞大的树冠出神。

篱笆墙外出现了两个身影,一高一矮,正是刚刚背过他的那个年轻的男子和那个少年。年轻男子蹲下身,把少年驼了起来。少年骑坐在父亲肩头,伸出手去,想要触摸垂挂下来的枝条。

哪里够得着呢?树那么高,即使儿子站在父亲的肩头,也还是差着一大截呢。

“我说够不着吧,你非不信!”男子蹲下身,让少年从自己肩头下来,“要想上树,你得自己爬上去。”他站起身,抚摸着少年圆圆的小脑袋说。

少年仰头向上望。男子也仰头向上望。

老人在窗内坐着,安详的脸上渐渐浮现了一丝笑意,他灰暗的眼神也泛起了微弱的亮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30评论 0 4
  • 其实,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很想像《百年孤独》那样,用一段如梦似幻的文字表达我对年少时光的追忆。但在做出多次尝试之...
    那淡阅读 292评论 0 1
  • 没有什么景象比火焰更加壮观——塞·约翰逊 因为一个难以启齿的原因,我隐姓埋名在这个阴冷嘈杂的北方城市,靠每周六晚上...
    喜欢微积分的大妈阅读 5,235评论 29 371
  • 1、迷路的小蝙蝠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一只外出觅食的小蝙蝠从树丛中打落,它拼命煽动着翅膀,在纵横交错的雨线里横冲...
    墨语浅黛王惜阅读 251评论 0 0
  • “地要大大震动,多处必有饥荒、瘟疫,又有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圣经 据凤凰网报道,11月28日消息,...
    赛鲁斯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