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6背后那些事——第一次助推所看到的...

      与双证班结缘整整一年零一个月,过去的一年里,参与双证班和正面管教各种学习与活动,走进大自然以自然为师静心思考,我的心境比以往沉静了许多,这或许是我发生较大改变的根本原因。

      这是我去年和今年的测评结果,由支配型逐渐向稳健型转变,遇事更加懂得换位思考,认真谨慎,沉着应对,对人对事更多了几分包容和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其说参加双证班让我收获感动和温暖,不如说让我发生改变和成长。

      海峰老师说——

      真正的力量,来自于内在;

      不是证让你有价值,而是你让证变得有价值;

      不是很厉害才开始,而是开始就会变得很厉害;

      不止寻求温暖,还要成为灯塔。

      这些,都道出了我的心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初遇F66时的感受,在前面的助推申请文《DISC助推——以真诚为芯 将心灯传递》里面我有分享。

      F66结束后,我的推推郭老师从第一天开始,每天在小组群里分享当天学习打卡输出的任务,每当大群里出现简书输出文章时,群里面立马出现一大波比作者还开心的“忠粉”,疯狂地打call、点赞,发糖鼓励,而且班主任佛爷简书合集紧接着就跟上步伐,节奏掐得精准无比。为什么?我想不明白?学员的学习进步他们为何这般开心?

      21天的翻转课堂,每天都有一班频繁出现的“推手”在默默守候着,一到有小伙伴分享的时候他们就会及时出现,调节气氛,嗨翻全场,好像他们自己要分享似的兴奋。

      我的第一次翻转课堂奉献给了DISC,心情紧张又激动,好像真的上台一样,眼看已到8点主持人还迟迟不发出邀请我便自个儿径直冲了出去,幕后筹备组替我紧紧捏了一把汗,推推郭老师说这就是大D,她心中自有分寸。

      第一次当学委,嘉宾海报不会做,群里的高手们给我指点江山,让我初尝为他人做海报的成就感;第一次参与双证班收官大联欢,让我学会了制作各种有趣的打call短视频,在幕后协调颁发各种劳模奖状,为规模堪比春晚的DISC第三季收官大联欢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同时也链接到往期许多的学长姐。

      之后陆续参加了简奶奶亲授的《职场父母的正面管教》,四周年灯塔演讲活动,在深圳及广州只要有DISC开班都会申请编外助推(因为要照顾家庭没法全身投入至少为期一月的助推工作),尽自己的能力向各位学长姐发出复训邀请、帮忙制作海报,到现场复训的同时履行“编外助推”的义务,只要有需要,我愿意在背后支持助推团队们的工作,因为他们都是一群丧心病狂为社群无私奉献智慧和力量的人,每次看到新生狂欢之后留下他们默默收拾,深夜复盘的身影,心中潜在的S顿觉黯然神伤,这是一群深受海峰精神“毒害”的灵魂,他们是那么的善良,是那么得纯粹。他们不止在分享温暖,而且在闪闪发光,我内心深处的小火种也被点燃。

      在今年的简奶奶包班课上,我极其荣幸地以DISC学姐的身份争取到了包班助教的机会(12个名额秒光),我网速没人家快,后来因为我的DISC学姐身份,欣欣老师把因故空缺的唯一名额留给了我,让我既兴奋又感动。包班现场,遇到了许多DISC家人熟悉的面孔,可是除了上课的学员,只有Yuki和小芳两位馆长,既要负责统筹各方面安排又要负责现场拍照,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因三有的助教各有分工,因此后勤工作有点分身乏术,秉持DISC一贯作风,我也在现场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做好助教的工作,同时帮忙做好现场的后勤保障工作,此时更感觉到作为DISC家人的一种莫名的价值感和无形的力量。课程结束后,看到Yuki收拾完行李,背着背包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的背影,让我好生难受。

      志红班班在此次包班也变身女汉子,一个人扛着四个大西瓜也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拖到了现场,课间休息时不时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F81复训时就已经非常热心地过来“找活干”。她鼓励我说,白帆,我看到了你的付出,来当助推吧。

      ——就是这一句“我看到了你的付出”让我热泪盈眶,心中充满了无限力量。此时,我心中已有答案,这次我不再错过,没有当过助推的DISCer不是完整的,只是我一直缺少这一股背后轻轻一推的力量,尽管曾经也申请过两次助推。申请助推从参加助推小讲开始,志红姐又热情地向我递来了橄榄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 参加助推小讲,F77的向勇学长给我们分享他走上DISC这条“不归路”的心路历程, 而且还要继续走下去。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他呢?海峰老师在四十岁生日时说过“当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会用:你想爱多少人,而他们也真的爱你”来衡量你人生的成功。”(沃伦·巴菲特)这是一个多么高的思想境界,或许以前,我理解不了,但这一年来在双证班社群不断的浸染、用心去感受,我发现自己也越来越认同这个观点,寻找的过程就是认同的过程。同时我也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讲,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

      志红姐也为我们全盘分析了助推未来前行的目标和肩负的责任,激发我们思考自己申请助推的源动力,自己能做些什么以及怎么来完成助推的使命,让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申请助推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助推小讲之后的几天,恰逢海峰老师闭门会议的线下分享会在深圳举行,我果断地报了名。那天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丝毫不影响大家与海峰老师见面的信念与热情。事实证明,这场分享会海峰老师让每个人都不虚此行,愿意不计回报付出的人将值得收获更多。在这里,第一次听海峰老师掏心窝子地为我们剖析DISC双证班的产品,未来学习产品的指标,闭门会三个端口,营销逻辑与社群交付运营系统、底层逻辑等等干货,双证班社群的资源非常强大,就看你能不能用,社群一直都在陪伴着,只要热爱学习、对自己有所期望,你便会使劲成长。你为社群所付出的,社群中有一天也会对你有所回报,而且回报是翻倍的。双证班系统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每一个学习和链接的机会都是需要自己去把握,只要你足够用心。此次分享会让我们茅塞顿开,收获满满,尽管结束后到家已是深夜十二点,但感觉赋予了全新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包班现场志红班班的那一股暖流给了我一股轻轻的推力,那么海峰老师的分享会则是将这股推力转化为动力,使我坚定了为社群做点事情的决心。于是,回来后,我向锐庭团团递交了助推申请文。当接到入组助推的通知那一刻起,感觉自己责任重大,只能全力以赴,没有退路。

      透由成就他人来成就自己,唯有真诚是最短的套路。申请助推后,每天在群里向复训生发出邀请,获取照片与标签为其准备海报;找微信好友聊天,不厌其烦地分享DISC双证班的收获与感动,以自己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的小伙伴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捧着手机不离手,见到信息立马回。

      在此,我也收获了两枚新生学妹带给我的感动,两位未曾谋面的并未因我而接触DISC但是因我的F码而结缘DISC成为了双证班大家庭的一员,F86的元培与F88的蓝心,只能说一切都是缘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助推小组筹备最忙碌的那几日(6月17-19日),我刚好担任三有正面管教家长讲师认证班的助教,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多出发从龙岗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前往南山,晚上回到家已是八点多,每天忙碌着无暇顾及孩子学习的事情,纯粹靠自觉,妈妈也已肺炎吊水多日,也没时间过多照顾,20日陪同去复诊。

      一有新生加入就坐在电脑旁仔细用软件修图做海报,修图是一件相当复杂的工作,需要强大的耐心和毅力,遇到背景复杂或者照片头发飘逸或者衣服与背景混色的情况则更加考验眼力和耐性。整理新生有关信息,s晚上没在一点钟以前入睡过,Yuki馆长与志红班班深夜一点多随时联络都能及时回复。白天担任助教工作时我也带着电脑到工作现场,随时接受班班团团交代的各项任务和挑战。

      19日中午,是启动抢助推模式的时间,12点开始,8位入组助推轮番介绍,我刚好因为忙着家长讲师班的助教工作,因此发言顺序调整至最后一位。抱着不完美的勇气在班级群里面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介绍完就有小伙伴发来信息说选了我,抢助推链接我的名额也是第一个被抢光的,还有小伙伴说想选我却没名额了,这个结果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的,除了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与责任,我跟志红班班说我想哭,此时此刻我深深地被小伙伴们赋能,曾经的我以为抢助推环节肯定是不被看好的那一个,因为几个助推个个都比我能力更强,更有经验……或许是冲着美食而选,又或许是因为正面管教而结缘等等,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能够彼此相遇就是一种缘分,能够成为她们的助推就是一份责任。   

      我们组“七仙女”以最快的速度迅速集结完毕,成立了第三小组扬帆起航组,后来机缘巧合又收获了“组织”分配的半路差点被“劫走”的暖男一枚王浩老师。

        6月21日,开班前一天,早上起来,到市场买了提前预定好的鸡爪和相关配料,回到家开始一系列腌制工作,简单准备我和儿子的午餐继续忙活。Yuki通知原定3点集合时间更改为5点,于是小眯半个钟,起来开始给我们组的小伙伴写小组私房信———#一封来自推推的私房信# ,提前跟大家热热场。周六老公上班,孩子一个人在家,于是跟着我一起前往会场,这不,小家伙也积极地参与物品的摆放,满满的成就感。海峰老师组织我们助推团队围圈开会,部署工作,明确分工,细致到上台发言的时间要点把控、衣服的码数发放等每一个细节,是这么得贴心,如此地接地气,第一次跟海峰老师如此近距离接触,给人的感觉是多么的温暖和舒服,与每一个人说话都是真诚地在用眼神交流,毫无大师的架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置完会场已是深夜十点多,时玲和储晴都是龙岗的小伙伴,我们三人结伴而行,送完她们后去加了个油回到家整整12点,洗漱完毕收拾一下,一点多爬到床上,心想第二天一早给三组小伙伴一个惊喜。于是拿起手机对照与每个人微信聊天的记录以及照片,初步结合自己眼里的TA,开始给组里八位小伙伴每个人写一封独一无二的私房信,并配上精美海报,眼皮子几次打架又强忍困意继续坚持,不觉中时间已到凌晨四点......睡眠时间2个小时,早上六点起床,第一时间将私房信以及早晨的第一声问候推送给三组每一位小伙伴。志红班班关切地发来温馨短信提醒我开车注意安全,7:30准时到达会场报道,做好准备迎接新生。

      当看到新生们开开心心来报道,而且彼此相互认出对方那一刻,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和喜悦的,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天紧张而充实的课程节奏,累并收获着———学长姐们带来的美味而丰富的茶歇以及海峰老师和社群知名大咖们学长姐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精神食量和精美礼物,犹如一股股暖流涌向大家的心头;那精心制作带有各人姓名的个性化定制的优盘,承载着海峰老师近20年教学精华的心血与成果,对学员可谓是操碎了老奶奶的心........

      除了课堂上的,课后助推团队带领小组进行复盘分享,每位小组成员都结合亲身感受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三组王浩老师说,有好多没想到,没想到这个社群这么神奇,没想到这么多热情的学长姐自发无私地为学弟学妹们送来丰富的美食补给,没想到双证班有这么多人为了别人的成长在义务付出,没想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小组复盘结束以后馆长助推团队的小伙伴们才开始团队的复盘,分享时有些推推们几度哽咽,有来自组员们有所成长的欣慰,有遇到困难来自团队打call的感动,还有成为推推后并肩作战迎接挑战压力的释放......不管怎样,F86因为有我们在一起,所以不一样,为曾经一起奋斗的小伙伴们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还有即将开始的21天翻转课堂的跟踪陪伴成长,强大的助推团队每天都会在群里推动大家及时复盘、分享输出,激励着每一位小伙伴的学习成长,让大家学习永不止步。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海峰老师说,“要增加给的能力,而不是要的习惯。”“不止寻求温暖,还要成为灯塔。”或许正是这些看似平实朴素却而有爱有力的教诲在激励着双证班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在努力地成为最好的自己,努力成为那盏照亮他人的灯塔。

      每次课程结束,莫名地眼泪止不住奔涌而出,或许这也是我由DC转化为CS的原因吧。

        我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有社群的每一个家人相伴,我们并不孤单,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