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新星宿传奇》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

原作者@锦璱

* 版权归(锦璱年华&锦璱)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锦】《新星宿传奇》第十九章 旧仇添新恨

【锦】《新星宿传奇》第二十章 因祸起萧墙

【锦】《新星宿传奇》第二十一章 见钱方眼开

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1)

贺兰慕见气氛过于凝重,便对众人宽慰道:“如此忧心也是于事无补,倒不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定能合计出一个妥当之法。”

鬼瞳对于贺兰慕的沉着冷静,心中着实赞叹有加,与她对视一笑后,也说道:“人界不是有言:‘众心成城,众口铄金’吗?若能集思广益 ,难事也能迎刃而解!”

先前沉默许久的鬼奴,此时大约想到些甚么,只听他说道:“经老奴反复思量,那北山郡主的三夫人应是九尾狐之后。若是如此,只怕难上加难。”

韩小秋忙问道:“鬼奴老伯何出此言?”

鬼奴接着说道:“想山海经中百年前的纷争虽因狐族而起,后也以其惨败告终,但皆因九尾狐与妖国各郡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姻亲关系,才使得剩余族众能够幸免于难。九尾狐在整个狐族中可谓身份尊贵,倍受拥戴,一呼百应想必绝非难事。其间的利害关系,错综复杂,不可小视。一旦有所差池,后果堪忧。”

这一席话,让其余人等无不陷入新一轮的沉思中。此时,臻荣也有着按捺不住,相问道:“如此说来,岂不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了嘛?”

鬼奴说道:“其实并非无计可施,老奴思量了许久,如今唯有将计就计,表面化干戈为玉帛,暗中再作细致打探。这样,既能让北山郡主顾念兄弟之义,又能使那三夫人心无顾虑。”

贺兰慕笑着称赞道:“此计甚好!果然姜还是老的辣!鬼奴老伯这番话真是一语中的。”

鬼奴摇摇头,笑着回道:“贺姑娘,谬赞了!老奴也只是一番愚见罢了!唯有一事,老奴觉得甚为蹊跷。那东山郡主只是将虎头令牌赠予韩公子,并未着手下前来相告。而那三夫人也未与你等相见过,又怎知所来之人必是跟她有过节的?除非?”

其余人等皆在冥思苦想之时,贺兰慕早已心领神会,遂说道:“除非那通风报信者既见过我们,又与那三夫人暗地联络。恕我大胆揣测,那通风报信者想必与东山郡主夫人的死脱不了干系。”

鬼奴笑道:“贺姑娘,果然冰雪聪慧!老奴想得也是如此!既然东山郡主曾言两郡夫人之间交往甚密,我们何不就此着手?虽说少主人与老奴不便出面,倒可在暗中予以协助!”

听到此处,柳翠微的兴致盎然,一边拍手一边笑道:“经鬼奴老伯与贺姐姐一说,显然是‘船到桥头自然直’。如今竟又冒出个幕后黑手来,若真是这样,倒还蛮有趣得!”

韩小春听闻此言,打趣道:“该让小秋好好管管你了!你这个小丫头成天就想着玩!哪天跑野了,估计心都收不回来了!”

本来柳翠微就紧挨韩小春而坐,此时便径直靠了过去,一把搂着韩小春的手臂撒娇般地说道:“姐姐,多一个人不是多份力吗?好歹我也能帮上些忙不是?到时就让我去吧!!!”

韩小春对于眼前孩童般的柳翠微既心疼又怜爱,轻轻刮了一下她的鼻子,笑道:“你这个小丫头!真正拿你没办法!”

起先那片思绪紧锁的阴云随着接踵而来的欢声笑语正渐渐消散开去,怎道百密终有一疏,众人的这番谈话竟被身处隔壁房间的宫妍南听了些只言片语去。

于是,宫妍南甚是兴奋地将偷听到的内容一一转述给姐姐宫南妍,两姊妹暗地里密谋了好一阵,不题。

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2)

且说宫氏姊妹俩到底密谋些甚么,虽不甚明了,却知其用意非善。末了,只听宫南妍对妹妹宫妍南说道:“待申时你去把‘包打听’找来,就说我在老地方等他,有要事相商!”宫妍南点头称是。

申时刚过,只见宫妍南领着一个酒楼伙计便往后厨而去,还道那“包打听”为何方神圣,竟是因谄媚奉承而被韩小秋狠狠戏耍一番的店小二。

待他二位入得后厨之中,便见宫南妍早已在此等候。此时,只听宫妍南娇笑道:“包大哥,现在这里就只有我们姐妹俩,你就无须再作隐藏!还是显出原本的模样吧!下次好歹还是挑个俊秀点的幻化!”

那“包打听”听后,先故作沉思状,随后略带叹息之声地说道:“想我‘包打听’,虽说貌不出众,倒还不至于有碍观瞻。若不是忙于打探,一时间又未寻得合适目标,也不会如此匆忙,随意将就了。”说完,竟见他开始慢慢幻化起来,之前那还算匀称的身材渐渐消失不见,随后便显出一个略微发福的身躯来。圆盘式的脸庞,红润而有光泽;一双眯成一道缝的小眼睛,与那永远如沐春风的微笑表情相互映衬,着实有些琢磨不透。

这时,宫南妍对妹妹使了个眼色,宫妍南会心地点点头,便知趣地退了出去,只留他俩在后厨中商谈,自己则站在门外放风。

只听宫南妍问道:“包大哥,事情进展如何?”

那“包打听”笑道:“目前进展还算顺利,主城情况尽在我的掌握之中。只是地形图须两三日才能绘制完成。”

宫南妍甚为满意,宽慰地说道:“地形图你就慢慢绘制好了,只要不耽误之后的计划便无大碍!对了,酒楼中来了七个高手,此事你怎么看?”

那“包打听”笑道:“那七个?妹妹不知,我早已与他们接触过数次,只是未有机会及时相告罢了。初来时,我便已打听到,每月逢初一、十五日,东山郡主夫人便会乘梭舟来此与本郡三夫人一叙姐妹情。今日恰逢十五,本是两位夫人叙旧之日,未曾想我竟在码头巧遇那七个外来客。你也知道哥哥我,虽说法力不济,若要变化,只能依借外力。怎奈天赋异禀,不管来者为何,只需观貌辨形,便可知其法力高低、杀气强弱。”

话到此处,宫南妍对那“包打听”的言不切题开始面露不悦之色,喝道:“包大哥,你最好言归正传!我可没耐心听你在这里瞎扯!”

宫南妍的不悦并未让那“包打听”有所在意,依旧笑道:“好妹妹,马上就说到了!

我本以为那七个是贵客,即便干扰不了我们的计划,若能从中有所收获岂不更好。所以,

我便尾随他们到了玉琼阁,可是隔了许久,都未见有守卫回来传话。事觉蹊跷,便相托熟识帮忙打听,才知本城郡主早已下了逐客令。那七个却并不知晓,于后的事也皆在我所料之中,仅仅略施小计便将他们引了过来。妹妹你所担心的我甚为清楚,就目前来看,那七个绝不是为盗宝而来。他们的那些过节,我虽有所听闻,却与我们并无关联。唯有那七个身上的法器宝物,还值得一顾。找机会来个顺手牵羊,倒也不枉此行!”

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3)

宫南妍赞同地回道:“包大哥这番话甚合我的心意!那依你看,那七个之中哪个最易得手?”

但见那“包打听”略思片刻后,说道:“按他们所居的房间,已知其中关系。那两个鬼族一老一少,应是主仆无疑。素知鬼族善用魂魄之术,无论身份贵贱,自是招惹不得!而那三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奇女子同处一室,且以姐妹相称,可见她们关系极好,不易下手!最后就剩那两个一胖一瘦的年轻男子,那瘦的倒还有些根基,那胖的竟然全无杀气!如此看来,就挑那个胖的下手!倘若事情败露,也可拿他作为挟持的人质,到时还有全身而退的机会。”

话说宫南妍与那“包打听”在后厨内一番密谋,而此时正在屋外放风的妹妹宫妍南竟瞧见臻荣鬼鬼祟祟地朝此处而来,不时东张西望,心中难免开始嘀咕,那死胖子早不来晚不来,偏偏挑这时过来,何况今日一早他便来过,此时再来,未必另有所图?

宫妍南的心中仍在思量,臻荣却已到了跟前。宫妍南只得问道:“这位客官,现在还未到饭点,此时过来恐怕尚早。等时辰到了,我们自会送往雅间。若有其他要求,也可单独送到厢房之中。”

臻荣有些不好意思地傻笑着回道:“小二哥,不要见笑,现在过来并非为了吃的。只是觉得你们后厨中的东西着实不一般,还想再好好瞧瞧。”

宫妍南冷笑道:“怎么个不一般法?”

臻荣回道:“今日一早虽只是看了个大概,却觉大长见识。每样食材都是极好,真是爱不释手!”

宫妍南对臻荣打趣道:“这位客官,来得如此之勤,恐怕再这样下去,我们这里的大师傅都只能歇业回家去了!”

臻荣笑道:“身为一个厨子,一日离不得锅碗灶台,何况十天半月都闻不到油烟味,实在是心闷手痒。”

此时的臻荣犹如自投罗网的肥鱼,如此绝好的机会,宫妍南岂能善罢甘休。

宫妍南冷笑道:“既然客官真这么想,那我就遂你所愿好了!”

臻荣难以置信地问道:“真的?那你们掌柜的能同意嘛?”

宫妍南依旧冷笑道:“无须禀明掌柜的,此事我便可做主!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臻荣喜出望外地回道:“真的嘛?若能遂我所愿,真是感激不尽!”

话音刚落,臻荣竟闻到一股甜美的香味,随后便感觉双目变得格外的沉重,视线也越来越模糊,当明白身陷囹圄之时,已是身不由己,只剩瘫倒在地,呼呼睡去。

宫妍南瞧着臻荣那肥硕的身躯,娇笑道:“别看你长得肥,包大哥送的这瓶‘奇幻迷魂香’倒是很管用!听说还挺贵的!”

而此时正在屋内的那两位听见外面的动静不小,便心生疑惑,出门来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屋外的墙根下竟躺着一个胖子,且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要寻来下手的臻荣。

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4)

见眼前如此情形,宫南妍甚为生气,向妹妹宫妍南责怪道:“你怎么将他迷倒了?真是小不忍乱大谋!”

面对姐姐的责备,宫妍南只得轻声细语道:“要怪就怪那胖子自己没事找事?来那么勤干嘛?我还以为是出了甚么纰漏,被他知晓了?肯定要先下手为强嘛!”

那“包打听”怕姐妹俩的埋怨不止,万一被路过的旁者瞧了去,就真大事不妙。遂即便来劝和,笑道:“你姐妹俩好起来就跟一个人似的,何必为了那胖子伤了和气!原本就是要寻他下手的,既然主动送上门来,岂不省事?再过半个时辰,后厨的师傅们便来上工了,赶紧将他弄到暗格去!毕竟那地方也就我们三个知晓,保管稳当!再说,那货真价实的店小二还在其中,他两个倒可凑个伴儿,就是挤了点!”边说边蹲下身来,用小刀轻轻割下臻荣的一缕头发,放进贴身小包中,不知所为何用。

宫氏姐妹俩细细一想,也觉得“包打听”所述之言甚为有理,随后便露出笑颜,不再怨责。之后,这三个便协手将臻荣藏到了后厨的暗格之中。

将臻荣藏妥当之后,那“包打听”向宫妍南笑道:“小妹妹,虽说那瓶药是送你的,也没必要那么大方?瞧那胖子一副身宽体胖的模样,想必费了大半瓶吧?我可是一次都舍不得用了!”

此时的宫妍南,早已没了被责怪时的阴霾,倒显得有些伶牙俐齿,打趣道:“包大哥,今日怎么变得如此小气?送我时就反复念叨‘这是重金买得,可要省着点儿用’,但送出去的东西便是我的了。用都已经用了,未必还能收得回不成?”

那“包打听”笑道:“小妹妹,你这张嘴可比你姐姐厉害多了!言归正传,鉴于目前行事有变,等下先容我去探下底,你们静观即可。无论成与不成,待亥时再来汇合!”

只见那“包打听”从贴身小包中取出那缕头发放入一个白瓷小瓶中,摇晃了一番,随后便将瓶中之物一饮而尽,少时竟变作臻荣的模样。待他再换上从臻荣身上脱下的衣服,可谓真假难辨。

且说,此时臻荣虽身处险境,韩小秋等人却仍不知晓。而那假臻荣竟光明正大地回到与韩小秋同处的那间厢房。

韩小秋一见假臻荣回来,便开口相问道:“死胖子,你跑到哪里去了?大半天不见你人影,该不会又到人家的后厨去了吧?”

假臻荣却甚为谨慎,因不清楚所扮之人平日里的言行举止,怕说错了话被对方猜疑,只是点头示意,并未开口作答。

韩小秋见假臻荣爱理不理,还以为他又迷了道,早已见怪不怪,随后便将他独自留在厢房中,自个到别的房间去,看其他人都在作甚么。

韩小秋先去了趟柳翠微三人住的厢房,见屋内没人,猜想准是都到鬼瞳主仆的房间去了,便又去那里寻找。果然所有人都在场,屋内甚是热闹。原来鬼奴正在给大家讲山海经中的趣事,在座者无不听得津津有味,犹如身临其境一般。

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5)

贺兰慕见韩小秋一人进来,独不见臻荣,便笑着问道:“小秋,一下午怎么都没看到臻兄弟?他去哪里了?”

韩小秋回道:“他呀?估计又着魔了!打小就那个样子,只要进了厨房就跟入了宝洞一样,丢魂落魄得!”

听到此话,柳翠微倒心生一计,对众人笑道:“等下我们悄声过去,趁不注意,唬他一跳!保准能吓他个措手不及!”

众人一听,皆是哈哈大笑。虽说这是小孩儿玩的把戏,不过偶尔捉弄一下,倒也无妨。

于是,众人便与韩小秋一道朝他俩所住的厢房走去。刚到门口,竟听见屋内翻箱倒柜的声音,好像是有人在寻甚么物件。

听声音,柳翠微觉得更为有趣,便领着众人悄然进了屋,站在那假臻荣的身后,一动不动,只等他不经意回头时唬一跳。

怎料,那假臻荣寻得专心致志,丝毫并未留意到身后的状况。此时,贺兰慕见状心中略有起疑,便示意其他人不要声张,静观其变。

只见那假臻荣在厢房中约摸寻了一遍,便起身朝屋外走去,对于韩小秋等人由始至终仿佛不曾得见一般。

就在他转身的一瞬间,鬼奴忽然嗅到一股异乎寻常的味道,再将眼前之人仔细打量了一番,心中的疑惑也随之清晰明了。

待那假臻荣走出房门后,鬼奴才对众人说道:“若老奴所料不差,此时臻兄弟已身陷囹圄,刚才那个必是假扮无疑!”

韩小秋急忙问道:“鬼奴老伯,此话怎讲?”

鬼奴这才细细道来:“老奴早年间有缘到过西山郡,有幸在那里结识了位精通药理的草药师。从他那里知晓了许多与奇花异草有关的异事。有一种奇花,名为‘五菱花’。花瓣分五片,每片皆为菱形,且一日之内可作五色变化,故得此名。若以此花为原料,可制得一种幻形药水,服用之后,即可变化出与模仿者相同的模样,可谓鱼目混珠,真假难辨。不过此药水倒有个鲜为人知的功效,能让服用者片刻间进入‘一叶障目,两耳不闻’的状态,视外界犹若无物一般。因其状态稍纵即逝,故很难有所察觉。”

听罢此言,起初心生疑惑的贺兰慕也茅塞顿开,说道:“难怪刚才我也好生疑惑,离臻兄弟如此之近,他竟然像不曾看见我们一般,这也未免太奇怪了。”

稍后,鬼奴顿了顿,便又说道:“再说,初来酒楼时,老奴曾闻到那店小二身上有一股奇特的味道,却因与他并不熟知,倒也未觉得有何不妥之处。今日未曾想,竟在刚才那位身上又闻到了相同的气息,心内仔细一番思量,方才认定那人定是假扮无疑。想那味道甜美非常,虽细微难查,却极难消退,为‘奇幻迷魂香’所特有。因老奴始终记忆犹新,所以断然不会猜错。”

鬼奴的一番言语倒让柳翠微甚觉新奇,大抵因她生于炼丹世家的缘故,对于那些能作药引的新奇之物自然比常人多了几分好奇之心。虽无缘得见,但有缘能一闻其详,指定不能错过。

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6)

于是,柳翠微便向鬼奴进一步打听道:“鬼奴老伯,刚才你提到的那‘奇幻迷魂香’究竟是如何制得?又有何功效?”

鬼奴深沉地回道:“那‘奇幻迷魂香’是由‘奇幻草’配以八十味异草炼制而成。无论法力再高强的对手,一旦被这香味迷住,瞬间便可进入飘渺的迷幻世界,不得自已。轻则睡上十天半月,重则一生都会迷失在其中,再也无法醒来。”

听到鬼奴如此一说,柳翠微竟有些瞠目结舌。想她打小便随爹爹一同炼丹制药,头一回听说拥有此等威力的药物,顿觉不可思议。

对于柳翠微过于惊讶的表情,韩小春自然无法忽视,此时心中也平添了许多不安与担心,毕竟她早已将臻荣视如与韩小秋一般的亲兄弟,便关切地向鬼奴询问道:“鬼奴老伯,如此说来,现在臻兄弟岂不是很危险?”

鬼奴笑着安慰道:“倒也未必。想臻兄弟体格非凡,身上又有祥瑞护身,‘奇幻迷魂香’的效力应该伤及不性命,顶多会小睡一番。”

鬼奴的宽慰虽让韩小秋等人悬着的心落了地,但因仍不知臻荣身在何处,焦急担忧之情始终无法释怀。

贺兰慕沉思了片刻,说道:“以鬼奴老伯所言,目前臻兄弟虽无性命之忧,但仍须及时找出他所藏之处才行。”说来也巧,此话刚罢,那假臻荣竟又折了回来。

此时韩小秋竟比柳翠微还沉不住气,欲迫不及待上前将那假臻荣擒住,不料却被鬼奴一把拦下。随后,贺兰慕也在旁轻声示意,先静观一番,再作定论也不迟。

只见,那假臻荣从竹箱内将一个布褡裢取出,平铺于地,一边看一边喃喃自语道:“找了半天,甚么值钱的都没寻到!到是先前瞧见的这些刀具稍觉不凡!不拿白不拿!贼不走空,来了总要顺点东西走才行!也不枉此行!说来也怪,折腾了这么久,竟没瞧见那六个,他们到底去哪儿了?管他的,还是忙正经事要紧。”说完,便麻利地将布褡裢一收,裹好之后藏入怀中,起身便朝门外走去。

众人见那假臻荣起身就走,便决定随他一同出门去。而那假臻荣一路上并未察觉身后的异样,出了酒楼大门,穿街过巷后,竟在一处店铺前停了下来,随后直接朝屋内走去。

众人细瞧了下店铺门上的匾额,上书“奇珍斋”。此时,鬼奴说道:“大家先在店外稍候片刻,待老奴进屋内察看一番再说。”说完,便没了踪影,想必已化作无形之态,进到屋内去了。

且说,鬼奴入得屋内,环顾了下其间的摆设铺设,无一不是华美非常。白玉作柜,黄金为屏,镶嵌的各色珠宝璀璨夺目,一派奢华之气不逊于富贵之家。屋内一显眼处,置有数个由白玉浑然雕成的博物架,其上的各类奇珍异宝不胜枚举,飘渺的五色霞光笼罩其间,来回荡漾,那轻柔迷离的光晕,衬着四周绚丽光泽,如梦似幻。

第二十二章 姐妹盗宝贝(7)

而那假臻荣正与另一个相互攀谈着,鬼奴细瞧了那另一个,倒有些新奇,竟是个着主事装扮、相貌清奇的小童,可谓“玉面娇容如满月,朱唇方口露银牙”。

那小童虽看似年幼,行事做派却是极为老练成熟。鬼奴便以追魂之术,对那小童仔细打量了番,心中暗笑道,原来是狐族的姻亲“狸猫”,果然与他类不一般。

只听那假臻荣相问道:“主事的,你看我这些东西能值多少钱?”

那小童将褡裢内的刀具取出,细细看了遍,又将那假臻荣上下打量了番,有些错愕地问道:“敢问这位客人,你的宝贝从何得来?”

那假臻荣假作略有些恼怒,不悦地回道:“你这位主事的,打听那么多干甚么?难道不说清楚,便不给估价不成?”

那小童只得赔笑道:“并非此意,只是客人要估价的宝贝着实不一般。待问清楚来路,才好明言。”

那假臻荣回道:“那是我的朋友偶然间所得,因他这几日有事外出,便托我前来估个价。”

那小童点点头,问道:“敢问这位客人,你哪位朋友是谁?”

那假臻荣说道:“包打听,你可认识?相托前,他就对我言明,到此若见了主事的,便直接相告,对方也就一清二楚了。”

那小童笑道:“原来是他呀!既是老主顾,我也不多加隐瞒,与你明言便是。你拿的刀具之中有两把异乎寻常,非凡品所能媲及。其上祥瑞笼罩,灵性非常,定是神器无疑。再则,其力量与灵性都在普通神器之上,是难得一见的上古神器。看在往日交道的份上,不妨好言相劝,东西从哪儿来还是回哪儿去吧!若久留于身,小心有性命之危。”

那假臻荣故作百思不得其解状,忙问道:“主事的,何出此言?”

那小童说道:“小店虽广收天下奇珍异宝,也可为诸位客人淘换心头所爱。却有个不成文的店规,凡是神器一律不收。不为别的,只是这些宝贝比其他的法器不同,灵性非常,常年累月受主人灵力所感,许多悟性不凡的便可自行炼化,不受外界左右。凭你是谁,俱不能近。轻则法力受损,重则被其反噬丢了性命,形魂皆无。”

话到此处,鬼奴心中已甚为明了,便出了店铺,显出身形,对众人说道:“刚才老奴进去打探了番,这家店铺是家宝物店,而负责主事的正是狐族的姻亲‘狸猫’。据传闻,狐族中尤以狸猫专于鉴宝,无论何种宝物,放于面前,都能一一辨识,从无差错。那神器所化的刀具已被主事的一眼识破,如今,那假臻兄弟既然已知晓了其中的利害,想必会回酒楼找同伙商量。若顺藤盘查,定能找出臻兄弟被藏之处。”

却说此时屋内,那假臻荣顿作恍然大悟道:“原来如此!幸得主事的对我明言,回去一定赶紧告诉他,免得为此送了性命不值当。”

那小童笑道:“本是这个道理,你回去也劝劝包打听,因他是我这里的老主顾才会好言相劝。若是其他生客,我才难得管这档子闲事!若缺了他,倒少了些许财路。”

那假臻荣听完一席话,不知心为何事,便要匆匆离去。那小童也不作挽留,只是稍作客套了一番,将他送出门去,不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