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狩(28):目标!八咫镜

上一章:营救          目录:红叶狩

“什么宝物啊?”红叶敷衍地随口问了一句。

“可以控制五行的内丹。”

“你别忽悠我,那东西要杀了彭候才有。”

“那...据说还有一把名叫‘隐’的弓,可以让使用者隐匿在各个地方,更好的对付猎物。”

“哦。”

“但是最重要的宝物,大概是八咫镜了。”

“哦。”

“那可是神器,据说可以引来吉祥、照映人心、识别恶鬼,最重要的是...”迅铃无视了红叶的敷衍,自顾自地说着,但说到重要处时,她还是停顿了一下,看了红叶一眼,红叶依然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

“它可以帮你找到你想要找的人。”

“嗯!?”红叶一个激灵,震醒了怀里的奈里。

“呜...”奈里发出一阵呻吟。

“啊,抱歉。”红叶连忙道歉。

“嗯...反正我也休息好了。”奈里嘴上这么说着,却丝毫没有离开红叶怀里的意思。

红叶也不在意,抬头继续问迅铃:“你刚才说可以找人?”

迅铃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看了赖在红叶怀里的奈里一眼,轻笑了一声,说:“你不需要先照顾一下怀里的人儿吗?”

奈里听到这句话,再也不好意思缩在红叶怀里,只得起身。

起身时,脸颊划过了红叶的鼻尖,一阵芬芳传来,饶是红叶神经再大条,也不禁有些躁动。

“八咫镜可以帮你找人,但不是直接告诉你在哪,而是会给你一些线索去追查,不过其实这个功能挺鸡肋的,许多人更看重前面的那些作用,我是觉得...它可以帮我找到我的孩子...”


“也可以帮我找到阿爸和阿母!”红叶接上了话。

“你们要去找彭候拿八咫镜?”奈里插话了。

“是啊。”

“我劝你们不要...”奈里无视了两人的渴望,摇着头说。

“一定要。”

“彭候再怎么说也是上古神兽,你们两个,一个是有些古怪的凡人,一个是普通妖怪,我估计都无法进身它百步以内。”

红叶不说话,往洞外走去。

“喂...”迅铃追了上去“奈里说的挺对的,彭候可能弹弹手指就可以把我们灭了。”

“先去看看,再做打算。”红叶没有回头。

“真是...”奈里无奈,也跟了上去。

走出洞外,红叶拿出了之前在狸妖身上搜到的彭候信物,叫来了榴莲。

“榴莲,来闻闻。”榴莲现在完全成为了一个猎犬+投掷武器。

榴莲闻了闻信物,很快找到了方向,徐徐向那飘去。

“好像是村落的中间啊...”红叶拿出之前小野信给的蜂须贺村地图比对了一下。

“难道说这真的是彭候搞的鬼?”红叶一直对蜂须贺村事件的始作俑者存有怀疑。

一行四人朝着村落的中央走去,走了许久,村子里已经成为了妖怪的乐园,不过实力都很弱,红叶把榴莲丢给小赤防身,和奈里互相掩护着向中央杀去。

快走到村落中央的时候,榴莲突然飞过来拦住了红叶。

“怎么了?”红叶不解地问。

“你是傻了吗,难道打算大大咧咧地往彭侯身边冲吗,不被秒杀才怪。”奈里没好气的白了红叶一眼,解释道。

“奈里说得对,从这里开始,我们需要潜行过去观察了。”迅铃也赞同奈里的想法。

“好吧...”红叶受过忍者训练,对于隐匿之术非常熟悉,他找来一些带有伪装色的道具让大家都穿戴好,然后直接从地上挖了一把泥,往自己身上抹。

“噫...你干嘛!”奈里发现红叶又挖了一把泥朝自己走来,一边退后一边大叫。

“伪装啊,彭候手下肯定有犬类妖怪吧,味道被闻到可不好。”红叶一脸淡然地继续向奈里走去。

“那那那!你先抹它啊!”奈里退无可退,指着小赤说。

话音刚落,小赤一头扎进了泥巴里,出来时已经全身是泥。

“还...还有她!”奈里又指着迅铃。

“我是灵体...能有什么味道。”迅铃耸耸肩。

“啊...你不要过来啊。”奈里没有了替罪羊,只能用言语反抗。

“哎呀,就随便抹一抹就好了,怕什么啊,回头再洗呗。”红叶不以为然。

奈里翻遍全身,找到什么就拿出什么丢向红叶。

“喂喂喂,你身上没有刀子什么的吧,很危险啊...”红叶刚开始还闪避一下,后来发现扔过来的都是什么胭脂啊、水粉啊、梳子啊之类的,也就不费那个功夫了。

“你走开你走开!”“啊!”奈里扔着扔着,把身上的绊索也扔了出去,直接把红叶绊了一个踉跄,扑向了奈里。

“呃...”红叶直接把奈里扑在了地上。

“啊!”奈里也受到了惊吓,回过神来,第一眼看了看自己身上。

“还好...”奈里发现红叶手里的泥巴没有拍到她身上,松了口气。

“登徒子!”接着奈里想起了压在自己身上的红叶,用力地推开了他。

“喂,是你把我弄倒的诶。”红叶不满地说着。

“我不管!你占我便宜!”奈里不想讲道理。

两人就这么吵了几分钟,直到迅铃拉拉红叶的衣角。

“快跑!”

红叶回头,看见一些人身鸟面长着翅膀的生物在旁边的树丛中出现。


“那是木叶天狗,你们惊动到彭候的护卫了!”迅铃简短地解释了一番。

而那边的木叶天狗已经发出了尖利的啸声,开始朝这边冲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夜袭 目录:红叶狩 小赤“哇哇哇”地叫着,踩着云在屋子里瞎打转,红叶则在屋子里观察着。 “这是狸...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493评论 0 2
  • 上一章:目标!八咫镜 目录:红叶狩 周围披着草衣的身影越来越多,红叶领着众人向着林外飞奔而去。 “快点!还...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157评论 0 0
  • 上一章:雾里射... 目录:红叶狩 “窸窸窣窣”的声音越来越靠近,红叶起初并不在意,只当是周围的虫子在叫...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484评论 0 1
  • 上一章:情色 目录:红叶狩 红叶只觉得身体很热,而且还不受自己控制。而当他的手触到迅铃光滑的肌肤上时,脑...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473评论 0 0
  • 文/管子 父亲患了眼疾,两眼通红,不停地淌眼泪,眼睛几近睁不开。看着父亲难受的...
    管子姐姐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