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巨人:心底有爱的人,永不会孤单

当我看到《圆梦巨人》的导演是斯皮尔破格的时候,我有点吃惊,因为我印象中的斯皮尔伯格是拍摄《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那样的导演。

可是《圆梦巨人》太像是童话,太像是小女孩睡着之后做的美梦,天真而又浪漫,惊险而又刺激。

《圆梦巨人》改编自英国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中篇童话《好心眼巨人》,孤儿院里叫苏菲的小女孩夜里睡不着觉,听到外面有动静,开窗去看,结果发现一个巨人,巨人怕她说出自己的秘密,于是把苏菲带回了巨人国。 但是这个巨人是好心眼儿巨人,他没有伤害苏菲,他吃自己种植的植物,给苏菲布置了一个温馨的窝。

巨人国除了好心眼巨人外,还有其他九个巨人,但是他们都吃人,为了偿还那些吃人的巨人的罪过,好心眼巨人专门搜集好梦,把梦分门别类地装在一个个玻璃瓶子里,再挨家挨户地把捕捉来的好梦吹到孩子们睡觉的卧室里。

吃人的巨人鄙视吃植物的好心眼巨人,总是欺负他,蹂躏他,但是他总是默默接受不反抗。直到苏菲被吃人的巨人们发现,为了保护苏菲,好心眼巨人开始反抗吃人的巨人,最后在女王及其手下的帮助下,吃人的巨人被流放到一个孤岛上,苏菲回到了孤儿院,好心眼的巨人回到了巨人岛。

影片的最后,苏菲起床来到窗户前,拉开窗帘,仿佛看到了远方巨人岛上幸福生活着的好心眼巨人。好心眼巨人在巨人岛种上了大片水果和蔬菜,当然还有难吃的“大鼻子瓜”,因为需要它来做“砰砰汽水”。仿佛还看到了余晖下好心眼巨人的屋子,斜着的窗子和巨石门,看到了好心眼巨人常坐的摇椅,壁炉里烧旺的火苗,看到了散落在书桌上文稿。好心眼巨人正写着关于苏菲的故事。

电影的豆瓣评分不算高,说无聊、不痛不痒、剧情平淡,还有全程无尿点的很多,可我觉得这部电影好极了,或许过于平淡,泪点没有太多,笑点也没有过溢,就是这种刚刚好的感觉,却让人感觉很舒服。

电影最有笑点的一场,是苏菲带着好心眼巨人见了女皇,在用餐时他做出的各种搞怪动作,引得在场的人啼笑皆非,尤其让女王和女王的手下喝自制的绿泡酒,而不断放屁的那一节简直让人笑翻了。

电影最美的一场是好心眼巨人带着苏菲去吹梦,梦境中的梦,故事里的人,五彩纷呈,绚烂璀璨,太像童话里美轮美奂的场景,让人挪不开眼,满足了小女孩对于童年童话的所有幻想。

可是直到看完电影,我才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小女孩的美梦,还是爱与孤单的故事。孤儿院的苏菲,与其他人总是格格不入,表面上满不在乎,但其实内心渴望得到爱与关怀;好心眼的巨人在巨人岛因为不吃人被其他巨人鄙视,而且因为个头小于其他巨人,经常被其他巨人欺负蹂躏,格格不入的他们并没有如表现出来的那么满不在乎,他们渴望爱,渴望陪伴,渴望不再孤单。

我想起《岛上书店》里说: ”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驱车上路。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遇到他(她)。你会被爱,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

苏菲和好心眼巨人就是这样的,因为独来独往,而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直到有一天相遇了,才发现自己也会被爱,被温柔以待,因为心底有爱,即使以后分开了,也不会觉得孤单。

我们或许都有过那样的时刻,因为自卑,因为倔强,而从心底开始厌弃自己,开始觉得自己不值得被周围的人爱,于是独来独往。就在独来独往的时光中,我们心里越发孤单,别人给的一丝温情也会被放大,于是依赖着抱紧着,直到双方都无法呼吸。

但是却忘了,只有你自己真的在心里觉得自己是值得被爱的,你才会真的摆脱内心的孤单,才会真的去爱一个人,而就是因为这种不附加任何的爱,才让你即使对方不再,也不会觉得孤单。

就像影片中的苏菲,回到了孤儿院,却可以想着巨人岛的好心眼巨人,想着在一起相处的快乐时光,想着自己也在被人想念着,即使依然格格不入与众不同,但却不会觉得孤单。好心眼巨人也一样,一个人在巨人岛种植物吃,一个人在巨人岛书写着关于苏菲的故事,却不会孤单。

因为啊,心底有爱的人,永不会孤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