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合家欢的《圆梦巨人》其实更适合成年人

当提到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时,你会想到他的哪部作品?

《大白鲨》《E.T.外星人》《侏罗纪公园》?

还是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

无论哪一部,都是世界电影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最近,斯皮尔伯格又一部新作正在全国上映,《圆梦巨人》。

电影改编自英国杰出儿童文学作家、剧作家和短篇小说作家罗尔德·达尔在1982年发表的小说《好心眼巨人》,今年也是罗尔德-达尔诞辰100周年。

如果你从没听说过这位作家的名字,那你总会知道《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这部电影正是出自他的同名小说《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圆梦巨人》讲述小女孩苏菲和一个好心眼的巨人,一起为人类制造美梦并战胜邪恶巨人的奇幻冒险故事。

好心眼巨人身高24英尺(7.3米),他和9个坏巨人住在巨人国。

好心眼儿巨人专门搜集好梦。

把梦分门别类地装在一个个玻璃瓶子里,再挨家挨户地把捕捉来的好梦吹到孩子们睡觉的卧室里。

他与其他巨人国中的巨人不一样。

其他巨人都吃人,他只吃自己种植的食物。

而好心眼巨人只吃自己种的臭臭的蔬菜——大鼻子瓜。

女孩苏菲是个孤儿,住在孤儿院。

她讨厌孤儿院,因为老师惩罚他们时,会把他们关进有老鼠的小黑屋。

她天真的相信世界上有魔法存在,每天夜深人静,总是一个人等待魔法的降临。

一天深夜,苏菲像往常一样没有睡觉,无意看到了窗外正在给人们送去美梦的好心眼巨人。

好心眼巨人不想让人类知道他的存在,便把苏菲带回了巨人国。

巨人带着苏菲飞过丛林和湖泊,穿过云霄和闪电,回到巨人国。

年幼的苏菲当然会惧怕这个比两层楼还高的巨人,一心只想要逃回孤儿院。

好心眼巨人却担心苏菲被坏巨人吃掉,便给苏菲制造了一个梦境:当苏菲逃跑时,会成为坏巨人的盘中餐。

苏菲终于明白了好心眼巨人的良苦用心,她发现好心眼巨人是个善良又慈祥的老头儿,于是决定留下来,和好心眼巨人一起为人类制造美梦。

几个坏巨人发现了苏菲,他们到好心眼巨人家打算把她吃掉。

聪明的苏菲和勇敢的好心眼巨人联手,暂时躲过一劫。

为了阻止坏巨人继续吃人,他们编织了坏巨人吃孩子的噩梦,并送到人类女王的梦里。

女王梦到巨人吃孩子,一大早被惊醒。

她看到当天报纸孩子离奇失踪的新闻,同时发现苏菲和好心眼巨人在她的宫殿。

女王相信了自己的梦,邀请苏菲和好心眼巨人共进早餐,等坏巨人出动时展开反击。

看这一览众人小的身高差~

好心眼巨人一辈子只吃过自己种植大鼻子瓜,当看到餐桌上那么多美食,整个人都懵了。

巨人不爱喝咖啡,为表诚意,他很大方地拿出自己特制的饮料“绿汽水”,献给女王及内阁大臣,还有女王的三只柯基。

绿汽水味道不错,却有个逆天的Bug,能让人一屁冲天。

侍卫首领喝完后,冒着绿烟的响屁震翻了身后的餐车。

内阁大臣喝完后,像神州十一号发射时一样冲上天。

好心眼巨人在旁边那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我也是...服了...

身为女王一定要时刻保持端庄,无奈药效过于猛烈……一屁崩飞了10米长的餐布。

三只短腿萌也没能脱险,瞬间化作绿箭侠, 一路伴随绿光旋转跳跃不停歇,崩出大厅……

这满屋子的味道你自己慢慢领会吧...

女王毕竟是女王,脸面不够气势来凑,她挺胸抬头,振臂高呼:向巨人国出发。

好虎斗不过群狼,浩浩荡荡的直升机队伍很快战胜了坏巨人,并把他们带到一个四面都是水的孤岛,只留下唯一的食物,他们最讨厌的大鼻子瓜。

电影最后,苏菲被英国女王收养,好心眼巨人留在巨人国继续为别人制造美梦。

他们虽然分隔两地,却留下彼此最美好的回忆。

就酱,电影结束就。

而电影里的两个梦,也许你没懂。

第一个梦,是原著作者罗尔德·达尔为女儿编织的梦,他当年发表小说《The BFG》是为了纪念7岁就离世的女儿。

他把自己化作好心眼巨人,带着女儿去历险,让女王和大臣公开放屁,逗女儿笑,让女儿住进女王的宫殿。

就好像苏菲和好心眼巨人一起历险,好心眼巨人把苏菲捧在手心怕掉了,坐在肩膀怕摔了。

所有不可思议的冒险,所有的温情,都是一个父亲对女儿满满的爱。

另一个梦,是导演斯皮格伯格的梦,一个年近古稀的70岁老头儿的童真梦。

苏菲,代表了童年勇气和单纯好奇心,好心眼巨人扮演了慈父的角色。

在这个童话世界里,他希望告诉所有的孩子,成人世界可能没那么简单,但也要相信美好的存在。

最后好心眼巨人微笑着告诉苏菲,未来还有很长,要带着勇气去追寻更多的梦想。

这部电影就像一首简单的儿歌、一副彩色的绘本,是孩子眼中对世界的认知,是成人已丢失多年的单纯与好奇心。

斯导演用最简单的方式,重新唤醒人们对世界的好奇。

《圆梦巨人》不会让你在大荧幕前惊呼不断,却能让你在夜晚有一个暖暖的美梦。

因为,你也曾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孩子。


搜娱丸的卫星号【娱丸电影】 新老电影,逗逼影评,等你来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