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为男一号正名,纨绔公子变身霸道总裁的逆袭之路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频上热搜,继大家的新老公吴聘领盒饭之后,陈晓饰演的男一号沈星移终于刷回了存在感。尤其是这周剧情跌宕起伏、精彩不断:从周莹手中抢生意、砍头前大声告白、愿赌服输扮女装、被猪头亲、为救周荧挨了好几棍……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和迷妹们简直心疼到不行。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在剧集伊始,陈晓饰演的沈星移这个纨绔子弟真是不够讨好,在国民暖男加“宠妻狂魔”吴聘的对比下,不仅每次PK都输得不要不要的,还被大家认为是炮灰男二,主角风头都被三秒领盒饭的吴聘占领。下面就让我来盘点一下剧情开头时,沈星移那些让人恨铁不成钢的地方:

        首先,不尊重人,尤其是不太尊重下人和仆人。

        周莹一去沈家做丫鬟就被分配去侍奉脾气不好的二少爷,结果由于惹恼了沈星移,他竟然恶狠狠的说要打死周莹,宝宝当时听了心里真是怕怕的,如果不是被沈老爷一顿教训负伤而回,等待周莹的下场还不知怎样;在周莹逃到周家嫁给吴聘后两人在集市施粥,沈星移终于逮到了周莹,没想到听了周莹嫁给吴聘后竟然恼羞成怒、破口大骂,让周莹好没面子,在暖男吴聘赶来英雄救美、百般维护的映衬下,沈少爷你输得不要太惨哦!

        第二,脾气冲动暴躁、做事前不考虑后果。

        在沈家支柱、沈星移大哥死于非命后,沈家直接将凶手罪名安插到吴家人身上,沈星移冲动的带着家丁去把吴聘暴打了一顿、简直到了要打死的地步,这才导致吴家要赶紧娶亲冲喜、才有了周莹冲动代嫁、以至于后面沈星移和周莹有缘无分……吼吼,不知道沈少爷知道了其中原委会不会也把自己爆锤一顿呢?不过沈少爷这时候已经被关入大牢、还要等待沈老爷去打通关系营救,也就无暇顾及其他咯。

        第三,花钱如流水,纨绔子弟的通病他都有。

        一千两银子买春风十里的千红姑娘一首曲子,这可真是一掷千金呀!一匹土布才赚一两银子,沈少爷竟然花五两雇人帮他送……这种破事以前都有万能的大哥帮他擦屁股,然而大哥死后没有了护身符,也难怪沈老爷对他又是一顿爆锤。别怪观众心狠,沈少爷前几集的表现真是让人心疼不起来。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然而从小顺风顺水、有妈妈疼着、奶奶宠着、大哥护着的沈星移在经历大哥暴毙、心上人嫁人、家族压力的情况下,终于开始慢慢成长,从纨绔小爷、妈宝男,变身霸道总裁、靠谱男的逆袭之路终于开启,而他和女主的虐恋情深也让观众们深深揪心。看看沈少爷的逆袭之旅,其实我们也可以从中发现一些培养儿子、男票或老公的诀窍:

        第一,外表吊儿郎当,内心正直善良。

        如果说吴聘的暖男性格是外显的,沈星移的善良则是存在于内心深处的。在沈老爷告诫他要囤积居奇、牟取暴利、不顾灾民死活时,沈星移偷了自家仓库钥匙开仓赈灾、亲自搭建粥棚施粥施米,看到在地下吃不上饭的孩童露出同情的泪水;在周老四用一个买来的小丫头骗他是周莹时,他善良的把这个姑娘了,并为了她不受恶人欺负再次英勇负伤……(在这种情节中也能被打,这部剧真的可以改名为《沈二少爷受伤史》,沈宝宝不止身痛也心痛。。。)

        罗素说: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是支配我一生的单纯而强烈的三种感情。沈少爷的骨子里就存在着这三种宝贵的情感,因此我们不难预见他未来整容般的成长与成熟。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第二,不畏强权,不向恶势力低头。

        由于沈二少爷骨子里的正直,相较于过于迂腐的蠢萌赵大人,他的不畏强权表现得更加热烈又直白。在发现杜明礼一伙人做一些上不了台面的猥琐动作时,他果断劝说沈老爷跟杜明礼立刻散伙;尽管由于沈老爷的妥协,沈家还是让杜明礼一伙入股,沈少爷还是坚守诚信、坚定信念、不向恶势力妥协。得知杜明礼让沈家的膏药掺假、从中牟取暴利时,沈少爷一怒之下去找杜明礼对峙,那个说着“我什么都玩、就是不玩鸟!”、一脚踢飞杜明礼的金贵鸟笼的翩翩佳公子真的是我们之前认识的浪荡公子哥沈星移吗?真是一秒圈粉无数呀!(此处可以有很多星星眼)

        第三,虚心学习、踏实肯干,变身沈家担当。

        大哥暴毙、沈家寄期望于一身、被周莹拒绝n次……生活中的不如意总是逼人成长。从花巨款请人送布、到自己跑街累的到家直接在凳子上睡着,从看不懂账本的商业小白、到救沈家膏药于千钧一发,从“不通世务”的妈宝男、变身霸道总裁、沈家担当,沈星移的成长我们都看在眼里——他虚心向父亲、向年长的掌柜请教,从周莹的鬼点子中发现商机、不断学习,从基层做起、踏实的做清朝的“快递小哥”,到父亲认可、参加所有生意的例会,看着他一步一步成长,我们观众内心真是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老泪纵横般的欣慰啊!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如果说像温开水般滋润人心的温润贵公子吴聘是活在大家心目中的理想型老公,那么沈星移这种缺点满满、玩世不恭、喜欢调皮的“中二幼稚鬼”才是活在现实中的男生标配。感谢演员陈晓,将这有血有肉的男一号沈二少爷演绎的淋漓尽致,让我们在爱恨交织的剧情中逐步爱上这个丰满的人物形象。在接下来的剧情中,沈少爷已经扬帆起航,向着大上海出发。“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他的路走的越宽越广!期待他的华丽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