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训练营的每一天

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

每个小小梦想,能够慢慢地实现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我要说声谢谢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

曾经是莽撞少年,曾经度日如年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我要说声谢谢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让我将生命中最闪亮的那一段与你分享

让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声来陪伴你

让我将心中最温柔的部份给你

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时候

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22天,好像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日子过得飞快,用笔用心用岁月记录下生活的每一个改变的细节。

入营之前我的人生处于一个低谷的状态中,我给训练营命名为自己的“死亡训练营”,就像给自己最后一搏的勇气,如果面对死亡你都不怕,还有什么是能够让你退缩的呢,我以为那是必死决心,却是给自己带来了一线生的契机。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一点一点感觉自己的状态开始有所改变,一开始的状态虽然有兴奋,但是却需要自己强打起精神来每天必须完成任务,当开始行动后发现行动才是治疗一切抑郁的良药,每天尽早打卡被当成当天的首要任务。

一开始,也有过只是觉得有押金,只要坚持下来就可以啦,没有什么难的,但是当真的开始之后,当写作进入瓶颈期的时候,当不好的情绪状态又扑面而来,当各种突发事件接踵而至的时候,我也想过不然就放弃吧,放弃过比坚持容易多啦。

第一次想放弃是那天中心开分中心大会,前一天就几乎没睡的在写东西,本来想说大会结束抓紧时间写,也能顺利完成,没成想大会结束之后领导组织大家吃饭唱歌,当时我觉得我几乎不太可能完成任务了,然后组长私信我问今天的打卡怎么样了,瞬间,我意识到,如果不完成打卡,已经不是经济是否会有损失的问题,而且一个小组一个连队都会因为你的放弃,而导致整个任务失败,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同事们在我身旁已经嗨翻天了,我躲在KTV的角落默默的思考着当天的材料坚持写着,然后跑去隔壁没有人的房间把语音录完完成了打卡,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个人融入到一个集体中的归属感,让网络背后的我们形成一种无形的情感连接,为了集体完成任务是每一个小螺丝钉的作用。

第二次想放弃是坚持写作进入了瓶颈期的时候,因为感觉输入量的不足,所以感觉写作很干枯,看到连队内小组内的伙伴们每天脑洞大开,写作的立意和角度都很新颖,自己虽然感觉写作进入了死循环,感觉自己突破不了,那天《谁动了我的奶酪》的内容写出来之后我发现我所有的问题焦点还是在工作的失意上,没有走出来,有情绪,有抱怨,有失望,有不满,一直没有走出来,终于意识到这点,那之后,写作开始有了自己的方向和思路,每天的材料主题结合自己所学的心理学,每天坚持写和心理学相关的内容,忽然有了思路之后,感觉写作也有了自己的方向,慢慢每天坚持下来,发现自己的心理学知识更扎实,而且逐渐在整理自己的理论框架,在坚持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人生主题,感谢人生中的每一次选择,每一次坚持。

每天的任务就像一个陪伴,有小组和小组一起的组员和组长的督促关怀,有连队荣耀,还有那么多一起坚持着的老铁,陪伴我渡过了最悲惨最黑暗的日子,打开22天材料,每一天历历在目,带着岁月痕迹清晰的记录着每天。感恩在这里相遇,感谢自己做出的选择。

训练营结束的那天,忽然有一种不舍得,也会有隐隐的担心,没有了小组的陪伴组长的督促是不是还能坚持下去呢?

我想训练营走过的每一天,已经养成了习惯,这样的习惯将会成为人生新的起点,感恩训练营带来的新的人生,感恩每一天,感恩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主持人开场: 大家早上好,我是14号张晓涛,非常荣幸加入班级,也非常感谢组长给我这个机会 来主持本周的周检视会...
    JasonTsuiJing阅读 376评论 0 5
  • 在猫叔的公众号上得知行动营时,我处在一个什么都不顺利的状态。然后记得猫叔给训练营的标题是,治疗懒,怂,拖延症,我发...
    我手抒我心阅读 280评论 9 8
  • 标题不足以表达我的收获 你说22天能干成什么事。22天就养成读书写作的习惯不太可能吧。说实...
    雪晴_雪晴阅读 187评论 0 1
  • 剽悍人生之旅 22天的剽悍人生之旅是我2017年中最精彩最有意义的事情。 我是个幸福的人,人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波折...
    疯魔盖子阅读 285评论 0 2
  • 来剽悍训练营的二十多天已经匆匆的过去,但是留给我的不论干货或者精神食粮都需要以后长时间的去回味与运用,现在心情很平...
    孙雪阅读 26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