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自己的2017年梦想版2017/08/13会议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主持人开场:

大家早上好,我是14号张晓涛,非常荣幸加入班级,也非常感谢组长给我这个机会 来主持本周的周检视会。人生30年位数不多的几场主持,希望带给大家快乐与收获。那么我简单介绍一下流程:


【第二环节,组长总结】

相信大家对上周的检视会还意犹未尽,你们感谢徐景这么用心为我们选择主题。我为什么选择参加易效能天使68班,是真的为了时间管理?为了改变自己的一些陋习?为了营造一种学习的环境?我们内心真的需要什么,来到这里希望获得什么?让我们从心出发,真实分享!


【第三环节,个人分享】

我加入得非常仓促,谢谢翔子姐。但我依然记得我加入时的那份迫切感:因为自己的拖延习惯,时间管理也很差,所以很多事情总是不能按时提前或者计划做好,某种程度上影响家庭生活。另一个加入的原因,就是我的动机满满,我本身就喜欢提升自我的主题,励志的宝宝。但励志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像这次接地气地参与进来,并坚持了28天,我把自己感动了。


二、组长汇报本组及个人情况:

一组:

好的方面:

1、本周组员打卡方面,前五天都按时完成了分享打卡。

2、第二个好习惯坚持践行的有:李君芳的每日简书文章;邢衍青的每日简书文章分享和运动分享。

3、死党监督模式已经开启,目前大家还在适应中,暂未发现问题。

4、小组内除一人未下载印象笔记外,都同步了我分享的晨间日记模版和小组内部资料。

存在的问题:

1、新学员打卡方面出现两次未按照规定打卡的情况,经过沟通后目前已经能够按照要求打卡了。


二组:

大家晚上好,我是二组的组长阿琼,我现在总结一下我们那组的上周践行,状况?我们组上周践行非常好,大家都有在六点半之前都有完成了早起打卡和分享。而且每个学员都有定时的在运动,写分享简书。有的同学也在学习ppt。上次我们的小组会进行得非常好。每个人不尽分享了自己的践行,状况,而且讨论了。如何育儿的一个新话题。由于我们组上的人员不多,大家都讨论得非常热烈,会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才意犹未尽地散会!对于下周的一个计划,我们继续保持我们的一个,良好的状况。然后在小组会议上,提出来看,我们要不要在组上增加一个新的学习项目,比如说印象笔记啊,或者是日历!


三组:

上周小组打卡完成的不好。由于17号徐帅请假一周,没有打卡、没有听课分享,所以小组整体都没有完成。这周五班委会已经同意,请徐帅下车。但是在王红霞、邢衍贞、张莉这几位领军人物的带领下,其它组员都能在七点前就完成打卡分享,还有要表扬的是李硕,在单位加班连轴转的情况下,先打卡写一些听课的心得体会,过后抽时间完成简书分享。下周小组争取在7:00之前完成打卡,并且鼓励大家听课后的分享多写写心里真实感受。谢谢


四组:

大家好,下面由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四组本周的践行情况。本周我们组,实现了第一周,连续6天完成打卡,是一个小小的一个里程碑。随着时间管理不断的在践行,人员的更迭也好,现在组员几乎来讲越来越稳定,而且前几天,又有一位学员重新加入了我们组,现在小组共8人,每天基本保持三个人做原创分享。而且分享的内容来讲,组员也分享得越来越够丰富,比较真实。山本主儿来讲,其他学员还有待要慢慢的去,加强进步,目前来讲,做的大部分事,简单的听老师讲课,然后,有自己的感悟,但是,这个感悟分享参与度还是有待加强的,这是后期,嗯我们组需要,更好的动员本土的人去来,多参加小组会多参加班级检视会,让他们更多的去分享,让我们的组员,在内部来讲形成一个相互影响的机制,更好的去把这个时间管理践行的更好。当然也不排除在后续计划,可能会会慢慢的,尝试一些新的学习方法来引进,让我们组,更好的来践行这个时间管理。


三、个人分享

张莉:

我当初为什么参与时间管理?我想逼着自己做一些事。

我自己的生活一直是顺风顺水,波澜不惊,没有犯大错也没有大作为,没有为什么努力过,没有奋力拼搏过。碰到事情,躲躲就躲过了。也许是因为需要你做的事你没做,那是因为有人帮你做了,那是父母亲人他们帮我做了,他们一直把我放在保护圈里。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长大,父母的变老,我不想让孩子因为我的无为而痛苦,父母因为我的无为而受累,我必须强大起来承担起的应有责任。所以我要逼着自己做事情,从做成功一件小事情起,两件事,三件事,到很多很多的事情。


  可是最近我发现一个现象,当女儿在家的时候,我能认真地完成计划,还在女儿面前唠唠叨叨时间管理怎么怎么好,希望女儿也能接受,可女儿住校十多天,我又失去了主心骨,烦躁无聊又上来了,没有劲头完不成作业,女儿回来了,我又想打鸡血一样,兴奋地完成各项任务,自我感觉自己就好像在做秀,这种状态应该不对,完成任务时无形中捆绑住了孩子,我要重新找一找自己的方向,重新前行。


邢衍贞:

每天总觉得要做的事有很多,总处于很忙碌的状态,我认为这是自己缺乏时间管理造成的。同时自己深知自己有很多不良的习惯,自己需要学习和成长的地方有很多。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形成形成良好的习惯以及健康有规律的生活方式。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加入天使班,有老师的指导组员的相互监督,相互学习,我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中我能成长地更快些。自己是一个对理想比较模糊的人,通过本次的学习,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清晰自己的人生目标及价值。


邢衍青:

一,本周践行情况总结:

1.完成线上,线下阅读,阅读完成。

2.本周运动四次,减肥目标实现不好!

3.早午晚十的生活,晚上睡的晚些10:30之前,早上自然醒5:30之前。

二,分享的话题,我为什么加入天使68班?勿忘初心。

很长时间以来,我对自己一直在进行反思,认为现在自己最缺乏的是系统的学习,缺少一个团队的支持,所以自己购买了国学经典,相约系统学习十年; 另外,在2017梦想版,跟随晓雨老师信念打卡,目的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前行。所以晓雨老师组建天使68班时就积极报名,是想学习改变自己。

自己上班的时候时间比较紧,有很多事情因为安排不得当,因而效率不高或漏掉,我对自己时间管理这块非常不满意。

去年夏天开始接触易效能之后,自己在慢慢的践行,但是因为是一个没有团队,所以进步比较慢。我一直坚持早起和写晨间日记。

自己在这30多天的过程中,感觉到对于时间管理理解又加深了,时间管理是一个系统。而且叶老师的讲解的这100讲也是非常系统的。

注意特别的地方就是如果有些细节自己做的不到位,只是知道,没有把它做好还是达不到比较高效、优质的效果。

我拿这个减肥为例,我知道运动333原则,但是因为自己现在没有心率测量硬件,所以说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运动之后,减肥的效果不明显,所以决定再购置一个手环来测量一下自己的心率,也可以测量下自己睡眠的质量。

除了一些理念之外,真正实践,发现问题很重要。比方说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自己也知道。但是没有去实际应用。 现在我的小孩子开始背古诗,如果是用这个方式的话,他会背得很快而且记得很牢。

所以学以致用很重要。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戈珺:

目前践行易效能是第285天。来咱们班已经是第五个班级,中间是穿插进行践行打卡的。我们班虽然说是践行100讲的,但是大家的起步比较高。大部分同学都是用简书分享当天内容进行打卡。嘉许我们的同学,每天能写那么多真是不容易。其实看我们班规,简书是额外加分项。你听完当天的6分钟,只分享你最受益的一点,触动到你的就可以。当然如果你可以每天用简书分享,那就恭喜你了,你都到了可以输出的环节。写作不是个容易活而你还可以每天写,真心佩服,坚持100天你肯定有另样收获。我在写学跑步写每周的践行总结,第一周的践行总结就被推荐到首页而且还获得了吴栋老师的五十元打赏别提多高兴了,当下就买了一束百合奖励给自己。如果和我是微信好友大家可以翻一下我的朋友圈我是有记录的。没有记录没有发生么,得瑟光荣闷骚可耻。这些话都慢慢影响着我。从懒惰逃避分享,直到最后一刻才写分享稿到现在践行以来没有落下一次班级检视会。经常有人问我,班长,不会写啊,写什么?我在生活里也是说得多写得少。那不错啊,你打开讯飞说出来就好了。只写你自己的感受,不必想语法,描写方法等这些写作技巧。在线下课也有人说,戈珺你快点发我当模板用用。能吗?我的就是我的你的就是你的,相同感受细节不同。真实的分享就是自己进行了剖析,进行了检视反思。检视反思是易效能logo上的皇冠,可见位置的重要性。分享越多效能越大,每周听大家的分享不知道自己践行的路上要少走多少弯路。大家珍惜这100天的践行,抓住了跟着队伍往前走。跟不上的也就掉下去了。不要想大不了我重新来过。拿我自己来说我打小逃避系鞋带,现在开始穿跑步鞋,跑步期间出现三到五次开鞋带。惊奇吧?之前分享晨间日记、小确幸我也是觉得会暴露隐私。有时候会先分享再修改保存。线下课的时候叶老师说我们的分享检视反思是对这件事情进行检视,不是对内容。这以后我开始几个群,简书开始分享。不再是不发表状态。方向大于方法。你的方向已经对了,剩下的把方法好好想好,怎么走?走成什么样?不要忘记初心。感恩大家感恩遇见期待我们早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徐景:

今天我们来用心分享真实去分享我们所学到的一切所感受到的一切,最近来讲的我感触比较深的是一个时间管理来自驱动力,以前我会觉得可能内在驱动力,是需要很能人深层次的一些自我驱动,才能够找到内驱动力,其实内驱动力就经过老师讲的话,内驱动力不管你,虚荣也好,不管你只是为了达成什么目的也好,是强迫自己也好,这个其实一定程度来讲,只要是由我们内在,去驱动的,内在是想达到某一个目标,来讲,是要完成一个目标美好的事物的时候,这个驱动力一定是有的,只是说我们在寻找真正意义上的内在驱动力,我们需要花点时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一下子就能找到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往哪里去,这个问题太深奥了,所以,而我的感受就是在这个践行的路上,不要去怀疑,不要去想这个事情,我好像没有找到我真正的自己,我们先做,不管你只是为了强迫自己完成任务也好,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之心也好,至少来讲你方向是对的,我们就可以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我相信,渐行渐远,走到最后,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我们要学会去相信。


刘晓雁:

我学习易效能时间管理课已经有38天。对于天使68班100天的践行也过去三分之一的时间了。感受颇多。

第一次接触易效能时间管理,是在朋友的微信圈里听的,每天发一节易效能时间管理课,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她学一节内容我就听一节课,这样断断续续一直跟着听了一遍。叶老师讲的特别好,好多内容我觉得就是在说我。早晨不起、晚上不睡、办事拖拉、干什么事情都坚持不了,等等。当时我听了课以后觉得特别好、可是只是听一听就完事,只是当时想励志一把,过后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就这样周而复始。课程结束了,我也都把它们遗忘到了脑后。没有什么改变,生活依旧继续。每天踩点上班、匆忙吃早点、晚上熬夜追剧、除了爱逛街,其它的都别来打扰我。

为了改变自己,希望能应证: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的这个理念,我参加了100天的践行。

加入时间管理天使68班。我的改变是看得见的,首先、早睡早起这个已经不成什么问题,持续学习易效能时间管理课,每天一节课后,分享听课心得,给自己制定的三个目标也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可以放心吃早餐、不紧不慢去上班,知道了什么是简书、并且运用的得新应手,还会用讯飞输入法写文章,虽然逛街时间减少、可是心情愉悦了很多,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结束了做事虎头蛇尾,学会了安排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紧急和不重要不紧急事情的先后安排。虽然把做家务的时间用在了听课、写简书、开小组会、写文字分享和组员沟通等等,家里人还是持鼓励的态度。

期待与大家继续践行剩余的60多天,只是想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吴永香:

下面我总结一下上周的情况,上周我打卡只有两次,分享一次,听课间断两天,践行情况不好。分析原因有两点,第一时间安排不合理,早起跑步,回来后做饭洗澡吃饭上班,洗澡时也可以听课,但分享文字就没有时间了,所以听课时间紧张。我以后会调整时间,听课安排在晚上,并提前写好简书。第二个原因是自己心态不好,最近做事有些散漫,主动性差。心态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了结果。因为每天工作的事很多,安排工作没有做到要事优先。都是想到什么做什么,结果有些重要不紧急的事拖延为重要紧急的事,所以每天救火,就感觉累。学以致用,简单的事重复做,这是我要改变的方向。接下来我会跟着队伍继续努力,坚持学习易效能。


张晓涛:

我加入得非常仓促,谢谢翔子姐。但我依然记得我加入时的那份迫切感:因为自己的拖延习惯,时间管理也很差,所以很多事情总是不能按时提前或者计划做好,某种程度上影响家庭生活。另一个加入的原因,就是我的动机满满,我本身就喜欢提升自我的主题,励志的宝宝。但励志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像这次接地气地参与进来,并坚持了28天,我把自己感动了。

接近这一个月的时间,我的收获很大:

1.动机和细节很重要——我加入进来的动机是非常充分的,所以总是想一下子要很多,阿琼组长三番五次的提醒之后我终于让自己慢下来,不那么贪心,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专注于一个做好它。细节也非常重要,细节就是方法,有了正确的方法,事半功倍。也要不断去刻意练习这些方法,才能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变成“习惯”去做。

2.时间管理是精力管理——早睡早起后,有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以前需要做心理建设才去做的学习烧几道菜,或者开始爬山、跑步,这些事情都变得毫不费力,而且心甘情愿去做。

3.用圈子来让自己强大——加入班级后,两个小组给我不同的鼓励,除了彼此的互补,还给我了精神依靠,还有组长实时的指导与帮助,让我成长的速度变快、变稳。谢谢阿琼组长和徐景组长。

问题:当然,践行过程中,我的问题也比较明显,计划做得不好,有的内容甚至没有践行,这一点我要做出检讨与反思,尽量不找合理的借口给自己开脱,不忘初心,反省,然后改正错误。谢谢大家!


李君芳:

我很希望自己的每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可是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很多事要不忘了做,要不拖着不做,要不做了一半就没了下文……上个月,我一个好朋友在看叶老师的《时间管理》的书,她向我强烈推荐叶老师的易效能课程,还说有这么一个群,能一起学习时间管理,监督时间管理,于是我就欣喜地进来了。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在群里有20多天了,在这20多天里,我认真的听了叶老师的每天6分钟时间管理课程,知道了很多时间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在我心里种下了人生定要有时间管理的意识,100天也好,一周也好,一天也好,都要有目标,每天提醒自己,鼓励自己,吃青蛙,做情境清单,积极主动的学习实践,培养专注地反复做一件事的习惯,结合现代化的智能工具提高自己的效率……很多很多正能量的观念注入我的大脑,我顿时感觉人生有了很多动力和希望。

当然,这些日子以来,我除了有成长,也有很多问题,主要是还会时而犯懒病:不想锻炼;不想去写必须要完成的论文;晚上虽然闹了10:30睡觉,但总拖到11:00多才睡;有时候上午安排地很有效率,下午就要偷懒,做些纯粹无聊的事情。

曾一度我对自己很自责,觉得跟大家比我毛病好多,但上周的周检会给我很深的启示:不用急!慢慢来!只要有进步,哪怕只是养成一个小小的好习惯,也是成长!也值得高兴!


王红霞:

1.加入天使班是为了要更好的践行易效能时间管理,感恩Echo引导,感恩组长晓雁督导。

2.收获:养成了早睡早起、晨间日记、跑步的习惯,体验到专注的重要性,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重点在于把重要的事做好做到极致;每周小组会班会共振到学友们的正能量、自律、发言的逻辑和质量,很受鼓舞和启发,感恩遇见。

3.不足:收集排程做得不到位、晨间检视流于形式。

4.接下来:与大家一道,持续践行和改进,每天进步一点点。


李菊云:

有了宝宝以后,没有自己的时间,每天没有目标,没有成就感!很容易自我否定,期望有自己的生活,能够有自己的爱好和时间,也能够培养良好的习惯影响孩子,做宝宝的榜样,言传身教!而自己希望能够抱团学习,拓宽视野认识到更多正能量的小伙伴,更好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

所以迫切希望参加天使班,遇到徐景组长和晓涛等小伙伴,每天督促自己,慢慢养成早起,早睡,运动,学习的习惯,抱团学习!现在能够看到宝宝受到我的影响,每天都积极向上,爱跳舞,爱唱歌,家人的状态也很好,感觉非常棒!工作上学习吃青蛙和番茄钟,让自己学会规划,学会整理自己,有更好的输出,虽然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但已经在路上就会越来越好!

愿达到高效率,慢生活的好状态!


阿琼:

我自己目前的一个践行状况是在一个舒适区。跑步和英语学习是在以前的践行坚持下来的。那么这次的目标是阅读。那经过一个月的不断的时间调整,从恐慌期进入到了一个舒适区。希望不断的持续学习,希望进到一个学习区。那我是为什么进入这个68班的天使般的进行班呢?因为我的线下课报名就是去年在晓雨老师那里报的。上完线下课的重要收获也是在90天的践行。正因为在90天践行进行我尝试到了群体学习的乐趣。所以说当晓雨老师在微信圈里发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参加了这个群体。虽然说目前,才进行到38天,但我觉得我的收获还是蛮大的。比如说以前,不喜欢写文章,也不喜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但是在这个圈子里,大家都真诚相待,大家都积极向上,就觉得,没什么压力。谢谢大家的相伴,希望继续努力,加油!


王华:

谈谈参加天使班的初衷,每个人做任何事的初衷都很重要。之前参加了初阶的线下课,跟下来的90天,效果并不理想,也是自己的动力不足,加上宝宝的情况,让自己没能让好习惯延续下去。后来自己又参加了一些别的课程开始意识到自律的重要性,于是自己制定目标,从早睡早起开始,阅读和运动开始,循序渐进。有时,人的很多选择是需要时机的,刚好这时晓雨老师的天使班68期开始,大家一起前行就是最大的动力,又能刚好再次重温叶老师的100讲,于是自己加入天使班,走了这么一次大家同行的机会,倍感幸运。一群人一起走可以走得更远,每周的班会和小组会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每次让我多思考一些,目标哪里?方法是什么?坚持的动力在哪?感谢天使班,感谢晓雨老师,也勿忘初心。


水工:

1、坚持的力量。坚持做一件小事并养成一种习惯,现在我坚持做到了早睡早起,每天运动和坚持看书学习。

2、集体的力量。小组伙伴在一起坚持分享,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对照别人反视自己,向别人的优点学习。三人行,必有师。

3、边践行,边调整,边反思。没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所以每天或每过一段时间都应该反思,检讨自己做的好的和不好的地方,走出自己的人生舒适区,及时修正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完成。

4、谢谢组长阿琼的付出,谢谢王华和晓涛的分享,谢谢大家!


周志英:

我的三个标签:

        1.外企管理者;

        2.健康美丽传播者;

        3.易效能时间践行者。

本人曾于2017/4/26-27在深圳参加叶老师两天初阶班线下课程,7月30日刚刚结束G157班在深圳举办的践行90天毕业会。

通过90天践行,让我深切体会到群里化学习的力量,尤其是当自己自律性不强的时候,在教练、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与陪伴下,继续找到前进的动力。

前天我很荣幸加入了G68班天使班,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在过去的90天已养成了每天早起、运动、写晨间日记的好习惯,但有些习惯(如早睡、三只青蛙、项目执行力等)做得还是践行得不好,希望在大家的监督与陪伴下,做得更好。接下来的90天,在继续保持已养成的习惯上,开启另一个90天目标:1.养成早睡的习惯;2.每天阅读30分钟;3.运用番茄钟工作,提高自己的专注力与工作效率。

接来的日子,我愿意遵守G68班的班规,和每位学员共同践行成长,感恩成长的路上有大家的陪伴。


四:班长,班主任总结:

班长: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戈君,目前进行易效能是第285天,我们班已经是第五个班级,中间穿插践行打卡的。我们班虽然说是践行一百讲,但是大家的起步都比较高,大部分同学都是用简书分享当天的内容进行打卡。嘉许我们的同学每天能写那么多,真的是不容易,其实看我们班规,简呢是额外加分项,我听完当天的六分钟只分享你最受益的一点,触动到你的就可以,当然如果你可以每天用简书分享,那就恭喜你,你都可以到了输出的环节,写作不是个容易活,而我还可以每天写真心,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在学那个跑步写作坚持的时候,第一周的见习总结就被推荐到首页,而且还获得了舞动老师50元打赏,别提就多高兴了,当下就买了一束百合花奖励给自己,如果和我是微信好友,大家可以翻一下我的朋友圈,我是个进步的,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这些话呢都慢慢影响着我。从懒惰逃避分享,直到最后一刻才写完分享稿。那现在进行以来,你有那些,一次办件事会经常有人来的,我们可以学一下写什么,我在生活中也是说的多,写的少。真实的分享就是对自己进行剖析进行检视,反思是一项能够上的皇冠,可见位置的重要性方向越多,效能越大,每周听大家的分享,自己不知道要少走多少弯路。大家珍惜这一百天健行抓,住了,跟着队伍往前走,不上也就掉下去了,不要想大不了我重新来过,拿我自己来说我打小就逃避运动的,到现在就是开始穿跑鞋学习跑步跑步期间经常就出现,按理说这么大的人,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奇怪是吧。之前分享晨间日记我也是觉得会暴露隐私,也会有时候呢会先分享再修改保存。线下课的时候叶老师说我们分享检视反思呢是对事件进行解释,不是对内容。这以后呢我开始在几个群简书进行分享,不再是那种不发表状态,方向大于方法,你的方向已经是对了,剩下的就是把方法好好想好,怎么走,走成什么样,不要忘初心,感恩大家,感恩遇见,期待我们早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谢谢大家。


五、真实分享:

好,那个下面最后一个环节落到我这边来了,就是我答应跟大家讲,就是说如何做到一个最有真实的分享这个一个事情,其实这个前面我听了今天我们15个人都有真实去分享,然后讲讲自己的初衷,其实我们都有动机,我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了,都知道。我要改变什么,为了要达成什么,然后,至于动机有了,我们真正的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如何来实现一个有效的,可以去改变的一种机制,如何可以把它做一个分解,就是现在很多人说的,我如何把这个要做到一个真正的落地,我给大家今天分享一下,就是说每天我都会去写简书,里面的内容我几乎基本上来讲会涵盖一个点,就是我会利用事件的这种分享来去做一个感悟,每天听了叶老师的讲课,然后我会把这个事情我会按照一个这样的模式去分享,我会把他所讲的一切,我能够联想到我亲身经历的一个事情,然后以一种时间观念时间的顺序叫做回忆过去,看看现在,展望未来。简单举个例子,假如说我们就拿说来吃番茄钟这个事情来好了,我们番茄钟是讲到那一讲的时候,我们要专注做一件事情,当我听完那讲的时候,我们大家都知道,大道理都是我要学会专注,然后我要怎么做怎么做,但是真正落实到我们自己身上来讲,你有没有问你自己,如果是你,就说在你过往的经历当中,你有没有没有实现这种专注的力量去吃你的番茄钟,去做你的事情,如果落实到你自己身上,从你自己出发,你会具体去做一些什么。我们很多人都会觉得啊大道理我懂,但是有的时候就很迷茫,我不知道应该去等一下。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好把这个真正的落实下来。这个其实中间我们就缺少了一个环节,就是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已经经历过了很多很多事情,很多大道理我都懂,但是其实我们之前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落实到我们所学的一些大道理身上来讲,就刚刚讲的那个番茄钟,你要想到,我会有的时候会想到,唉我以前是怎么做的。我以前可能坐到办公室,我回忆一个细节问题,把我这些细节问题回忆起来,我坐到办公室,然后我自己在忙的时候,突然事情很多的时候,突然有人来打扰我。我这已经本来就会准备试吃番茄中有人打扰我我,就会觉得我当时会觉得说你不要来烦我,有时候会发脾气或者怎么样,但是我们学完叶老师的课的时候,你如果把这些事件调动起来,就会想一想,原来我之前是那样的,但我现在知道了,学了这个课我知道应该怎么去改啊,今后的生活我应该怎么去做一个更好的一个改善跟改进。其实每一次一百讲每一天每一讲都有这样的一个大的道理。在这里,如果我们把这个大的道理每一次都结合到去回想,联想到我们个人的经历来讲,以那种形式去做一个自我的分享与感受,有一个改进,我相信这种方法是属于一个很落地很实际的,就是很接地气的一种方法。对于自己,每个人来讲,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故事,但是方法是一样的,可以让每个人真正意识到你所之前所过往经历的有哪些不对,你现在学到了什么,学到之后你后面应该怎么改?这样才能够实现每个人真正意义上的分享与不断的改进与突破。这是我讲的第一点,其实第二点就是,有看到呃我们为什么分成小组这种形式。分成小组的形式就是我们在不断分享的过程当中,不断在思想碰撞的过程当中,我们会有很多一些新的想法,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探讨,不断的去领悟,有的时候自己可能想不到,但是进行多分享,多去感悟一下,多跟小组人多去倾听,然后发表自己的意见,自己会发现,有的时候自己也会讲,有的时候会发现,唉我讲的时候我也想讲一点东西,然后让别人来听一下是否有意见,分享的越多,你获得的越多,一个人跑确实会有点孤单,但我相信在这个小组里面一群人跑一定会走得更远,总结来讲,就是如何做到最真实的分享,把自己每次学到的东西大道理学成一个结合自己的实际,回想自己的过去,然后再来看看现在需要哪些可以去改进的,改进完之后今后应该怎么去实现结合到每个人身上的每个人不同的特点,这样才能够真正意义上实现我们不断的升华,不断的进步,而且一定程度上,当你分享的越多,感悟得越深的时候,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分享大师,也可以成为一个人生导师。


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