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丫(7)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三丫》

上一章.青马竹马两不忘


(7).夜半猫叫

临近立冬的夜晚已经凉了。亥时人们大都已经安歇,一来无事可做点灯熬油,二来早睡晚起也是最好的冬季养生。偶有谁家的主妇为孩子过年的新鞋做着准备,在豆大的煤油灯下纳着鞋底。三丫也一边纳着鞋底一边端详着柱子送的木娃娃傻傻地笑。

有人思念是一种幸福,连冗长的夜晚也变得不那么难熬。三丫把对柱子的思念捻成长长的麻线,一针针一线线穿起无数的爱怜。

为爱飞针走线,不知不觉就到了三更天。看看天色己晚,三丫活动下手脚和衣而眠。就在似睡非睡之间突然听到"喵,喵,喵"的猫叫声。"谁家猫又发情了,可我们和大哥家都没养猫啊。"三丫思忖着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夜里,三丫又纳鞋底到深夜,打算入睡时那"喵,喵,喵"的猫叫声又来了。三丫心里不免烦躁,这猫咋又来呢?正想着出去赶走那野猫,却听见凤儿家的门"吱呀"一声开了,然后又轻轻关上,院子里有窸窸窣窣两人走动的声音,猫叫声也戛然而止。

这个时候难道是大哥回来了?三丫疑惑着躺回床上慢慢睡着了。

早上醒来,三丫想起上次大哥回家时拜托他帮忙从县上买了两色丝线,吃过早饭后便过去取。

"嫂子,昨晚是不是大哥回来了,帮我买的丝线捎回来了吧?"

"没有啊,家财没回家,你做梦了吧!"凤儿翻下白眼不耐烦地说。

这下三丫疑虑大了,难道这两天熬夜熬的耳朵出毛病了?

晚上临睡前,三丫悄悄溜出门去,在凤儿的家门前撒上一层薄灰,又蹑手蹑脚地回到东厢房,躺在床上支起耳朵细听。果然,等到三更时分,那讨厌的猫叫声又来了。三声"喵,喵,喵"之后,凤儿家的门又"吱呀"开了,一阵窃窃私语后门关上了,院子里只有一人踢踏踢踏走动的声音。一个不详的念头"噌"地一下冒出来,把三丫吓得倒吸一口凉气。三丫惊得睁大了双眼,难道凤儿真的背着大哥偷人?

第二天东方刚刚破晓,三丫怀着忐忑不安的心一大早出门看个究竟。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望着凤儿家门前凌乱的大脚印,三丫证实了那个可怕的念头。她急忙拿笤帚扫平了那些脚印,免得被邻居发现遭人口舌坏了凤儿名声。回到家,心还在"崩崩崩"的乱跳,一直跳到了嗓子眼,连喘气都变得不顺畅起来。

原来,凤儿自小订过一门娃娃亲,男方名叫赵平安,赵平安长到十二岁时他爹染上烟隐,成天吞云吐雾不理家事,花光了祖上积蓄不说又变卖了家里的良田,就差没卖老婆孩子,把个鼎盛的赵家搞得乌烟瘴气,家徒四壁。

凤儿爹娘见平安家道中落,又有个烟鬼的爹,不忍凤儿嫁过去受苦,便有退婚的打算,奈何凤儿与赵平安自幼交好,不肯同意。最后凤儿娘以死相逼,端着卤水威胁凤儿,凤儿万般无奈才忍痛割爱离开赵平安嫁给家财。

赵平安因此种种错过了娶妻的最佳时机,成了地道的"光棍汉"。

无巧不成书。凤儿参加家财表弟婚礼那天,主家请了当地知名的赵家班舞狮队表演。这赵家班原是平安祖上产业,平安爹因欠烟债抵给他人。那雄狮腾、闪、扑、跃样样精彩,大家忍不住齐声呐喊:"好,好!"

正舞到热闹处,领头的狮子突然一个翻滚来到凤儿面前,边舞动边张开狮子大口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赵平安!"凤儿几乎脱口而出,惊讶之余兴奋的嫣红染满了双颊。初恋总是让人怀念。

俗话说,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家财长年在县上打理店铺少有回家,凤儿又正值壮年,冬深夜长难免寂寞难耐。自从那日与赵平安相遇,两人便又有了联络,一来二去的互通款曲,最终勾搭成奸。

一个是如狼似虎的成熟女,一个是初偿女人鲜的壮年汉,恰似干柴遇烈火,抵死的缠绵,仿佛要把对方骨头榨干,连日里那里分得开?

这夜半三声猫叫便是他们事先约定的暗号。

女人的心总是敏感的。凭直觉,凤儿知道三丫发现了自己的丑事,不由得紧张起来。

次日,一向不愿与三丫亲近的凤儿突然向三丫主动示好。

"三丫,昨晚睡的怎样?上次你哥从县上带回一块布料,我穿颜色有些艳,送给你做件新衣吧。"边说边拿出衣料往三丫身上比照着,"啧啧啧,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鞍装,衬上这布料,简直就像七仙女下凡。"

三丫当然知道凤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赶紧推辞道:"这么贵的衣料嫂子还是留着自己穿吧,我平时粗食布衣惯了,加上有很多营生要做,实在没机会穿,别糟蹋了布料。"

凤儿见三丫不买她的帐,鼻孔里"哼"地一声冒出一股冷气,扭头走了。


下一章.家宝失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三丫》 上一章.婆婆病逝 (10)凤儿吃醋 安顿好家事,家财又回县上打理铺子去了。 都说寡妇门前是非多,三丫...
    一叶知秋wf阅读 589评论 4 6
  • 民间有句老话“百练走为先”。长期徒步对于整个的心、肺功能都有很大的锻炼作用,而且走路的时候需要消耗热量,那么对于消...
    情山阅读 393评论 0 0
  • 第一部分: Android(安卓) Android基础知识 Android内存泄漏总结 Handler内存泄漏分析...
    devdabug阅读 2,395评论 1 4
  • 忙着分手恋爱的果子小姐说:分手太痛,与其流泪说再见不如怀念,离开那天带走了我们的儿子——一只短腿柯基,最后也不计较...
    樂曦阅读 169评论 0 3
  • 21号的时候才迷迷糊糊反应过来:啊...明天就成年了 成年,舌尖抵住上颚发出两个音节,这一天之后可以申请公众...
    山野阔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