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资料

第一部分:

Android(安卓)

Android基础知识

Android内存泄漏总结

Handler内存泄漏分析及解决

Android性能优化

ListView详解

RecyclerView和ListView的异同

AsyncTask源码分析

插件化技术

自定义控件

事件分发机制

ANR问题

Art和Dalvik的区别

Android关于OOM的解决方案

Fragment

Activity&Fragment

SurfaceView

Android几种进程

APP启动过程

Activity启动流程以及界面展示过程

图片三级缓存

热修复的原理

AIDL

Binder机制

Zygote和System进程的启动过程

Android中的MVC,MVP和MVVM

MVP

Android开机过程

Retrofit源码分析

Glide源码分析

EventBus用法详解

EventBus源码分析

Android ORM 框架之 greenDAO 使用心得

RxJava

设计一套图片异步加载缓存方案

Android UI适配

Gradle

查漏补缺

Git操作

DesignPattern(设计模式)

面向对象六大原则

单例模式

Builder模式

原型模式

简单工厂

工厂方法模式

抽象工厂模式

策略模式

状态模式

责任链模式

解释器模式

命令模式

观察者模式

备忘录模式

迭代器模式

模板方法模式

访问者模式

中介者模式

代理模式

组合模式

适配器模式

装饰模式

享元模式

外观模式

桥接模式

第二部分

JavaSE(Java基础)

Java基础知识

Java中的内存泄漏

String源码分析

Java集合框架

ArrayList源码剖析

LinkedList源码剖析

Vector源码剖析

HashMap源码剖析

HashTable源码剖析

LinkedHashMap源码剖析

JVM(Java虚拟机)

JVM基础知识

JVM类加载机制

Java内存区域与内存溢出

垃圾回收算法

JavaConcurrent(Java并发)

Java并发基础知识

生产者和消费者问题

Thread和Runnable实现多线程的区别

线程中断

守护线程与阻塞线程

synchronized

多线程环境中安全使用集合API

实现内存可见的两种方法比较:加锁和volatile变量

死锁

可重入内置锁

使用wait/notify/notifyAll实现线程间通信

NIO

第三部分

DataStructure(数据结构)

数组

链表

栈和队列

字符串

Algorithm(算法)

排序

选择排序

冒泡排序

快速排序

归并排序

查找

顺序查找

折半查找

《剑指Offer》

面试题2:实现Singleton模式

面试题6:重建二叉树

面试题11:数值的整数次方

面试题44:扑克牌的顺子

面试题45:圆圈中最后剩下的数字

《程序员面试金典》

《LeetCode》

two-sum

《程序员代码面试指南(左程云)》

1.设计一个有getMin功能的栈

2.由两个栈组成的队列

3.如何仅用递归函数和栈操作逆序一个栈

第四部分

Network(网络)

TCP/UDP

HTTP

Socket

OperatingSystem(操作系统)

Linux系统的IPC

##第五部分

ReadingNotes(读书笔记)

《APP研发录》第1章读书笔记

《APP研发录》第2章读书笔记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第一章笔记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第二章笔记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第三章笔记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第四章笔记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第八章笔记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第十五章笔记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第12章

《Java编程思想》第一章读书笔记

《Java编程思想》第二章读书笔记

Project(项目)

项目难点

第六部分

InterviewExperience(面试经验)

Alibaba

美团

豌豆荚

蜻蜓FM

新浪微博

网易杭研

Resume(简历)

学习网址

http://www.androidchina.net/

http://www.javaapk.com/

http://www.csdn.net/

http://www.apkbus.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