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门奇侠:第三十一章:玄门大会之自杀潮

说着,张玄灵使出了他的大杀招——一剑贯三山。只见他拔出宝剑使了几个剑招之后,用掌隔空推着宝剑前进,随着他掌上力道的不断加强,宝剑一寸寸刺进金刚石穹庐中。大家一看有戏,都来为他加油。可是,当宝剑进入到一尺左右的时候,张玄灵力竭,就再也前进不了。

李长风:“不错,已经进入到一尺处了!再来,破开穹庐有戏!”

张玄灵:“不好意思,大哥。我这个‘一剑贯三山’由于十分耗费内力,每次只能使用一次!”

李长风过去就给张玄灵一个板栗。

李长风:“破不开你还夸海口?”

张玄灵:“嘿嘿,我也没有想到金刚石这么硬啊!”

李长风:“五师兄你用雷法试试?”

玄雷子:“好,看我的!”

随即,玄雷子使出道门雷法,一时间雷声阵阵。玄雷子引雷砸向穹庐,只见金光闪闪,火星乱飞,穹庐被砸凹陷下去一个几寸深的大坑,但是仍然不能破开穹庐。一连几次,皆是如此。玄雷子只得摇头走开。

张玄灵:“大哥,看你的了!”

李长风:“好!看我的!”

李长风口中念念有词,招唤出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只见李元霸骑着万里云,举着两支四百斤重的大铁锤就像穹庐砸去。只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穹庐没破,很多人却被震晕过去,有的人耳朵出血,有的人耳朵一直嗡嗡作响。李长风还想再指挥李元霸继续砸穹庐,众人赶紧去阻止了他。都在叫他另想办法,实在受不了穹庐被砸时的巨响身。李长风没有办法,只得收回李元霸,另想办法。

就在众人都在想办法打破穹庐之时,突然,穹庐外来了两个十五六岁的绝色女子。

“众位英雄好,我叫天娇。”

“我叫地娇。”

两位女子首先做自我介绍。

天娇:“看大家为破开穹庐那么辛苦,我们姐妹俩给大家唱首歌解解乏可好?”

“好!”穹庐内那些没心没肺的玄门糙汉子立即应合道。

地娇:“大家可要听好了,我们姐妹俩的歌一般人可听不到!”

“好!”又是一声应合。

李长风:“装神弄鬼!”

王十三:“那正好啊!我们茅山人就喜欢捉鬼。”

随后,天娇地娇姐妹俩开始唱歌:“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歌声哀婉曲折,缠绵悱恻,竟是异常好听,让人如痴如醉,沉浸其中,欲罢不能。仿佛自己就是那只死了伴侣的大雁,孤孤单单,唯有死方能解脱。

突然,毫无征兆的,一名齐云山随从弟子开始自杀。随后,另外的齐云山弟子也开始自杀。随即,终南山的随从弟子开始自杀,峨嵋派的随从弟子也开始自杀,随后是茅山、武当山、真武山、天师教、佛门…。竟然形成一股自杀狂潮,转眼之间,各玄门山门中已经有几十名道行低微的随从和弟子自杀。这种自杀潮还有蔓延的趋势。

李长风正在观察天娇地娇会玩出什么花样。突然,毫无征兆的,张青果拿起刀子就往自己脖子上割去。李长风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张青果的手。

李长风:“张青果,你疯啦!”

见张青果没有反应,还要拿着刀子往自己脖子上割,李长风看看周围的人,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李长风赶紧一把夺下张青果的刀子,一边往张青果头上贴了一张定身符。张青果立即就不能动了。

随即,李长风大喊道:“别再听天娇地娇的歌,她们的歌中含有摄魂术,会诱导人自杀!道行低微的,赶紧用手捂住耳朵,并念宁神咒。道行高的,赶紧救救想要自杀的人。可以阻止的,立即阻止,阻止不了的,打晕他们。”

穹庐内的人立即行动起来,自杀潮才得到抑制。看天娇地娇还在穹庐外猖狂,李长风口中念念有词,突然,从天边飞来一把三尺长的巨剑,一剑斩下了天娇的头。

“啊!啊!啊!”歌声戛然而止。

地娇:“李长风,你这个王八蛋,你竟然杀死了我姐?我姐长得这么漂亮,你也忍心?”

李长风:“再漂亮也是一个妖女!再不走,连你一起杀。”

地娇:“李长风,你等着,迟早有一天,叫你血债血偿!”

说着,地娇带着她姐姐的尸体离开。

随后,李长风又用倚天剑斩向穹庐,没想到还是斩不开。

地娇走后,所有被歌声所迷的人才慢慢清醒过来。

张青果:“师傅,刚才怎么啦?我怎么动也动不了?”

李长风:“你被天娇地娇的歌身所迷,想要自杀,我拦也拦不住,只好用了一张定身符把你定住,不让你乱动再自杀。”

张青果:“是吗?好凶险!”

李长风:“所以说,以后行走江湖,遇到好吃的好玩的好听的好看的,别傻呼呼地就凑上去。多留一个心眼,有些东西可能是陷阱。”

张青果:“知道了,师傅,嘻嘻!”

地娇刚走,突然,魏无涯又出现在穹庐外。

李长风:“魏无涯,你来干什么?”

魏无涯:“来看看老朋友,顺便,送老朋友点东西。”

李长风:“你这个不男不女的死变态,给我赶紧走,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魏无涯:“你不客气会怎样?”

李长风:“放张青果出来咬你,不是,骂你!骂得你狗血喷头,欲哭无泪。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哈哈!”

魏无涯:“幼稚!”

李长风:“幼稚?你是不知道张青果的厉害。我作为她的师傅都常常差点被她气死,何况别人。”

魏无涯:“废话少说,我送你一首诗,我很好奇你能不能破解?”

李长风:“可不可以以后再送?这个穹庐就够我糟心的了。”

魏无涯:“不可以!你知道穹庐的来历?”

   李长风:“当然知道,‘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雕虫小技。”

魏无涯:“知道是一回事,能不能破解是另外一回事。”

李长风:“是啊!所有我才糟心啊!”

魏无涯:“我送你一首诗,你以后都不会糟心了!”

李长风:“为什么?”

魏无涯:“死人还会糟心吗?”

李长风:“不会!可是你为什么一定要置我于死地?”

魏无涯:“为我的师弟们报仇。”

李长风:“冤冤相报何时了。不如我们化干戈为玉帛,把酒言欢怎么样?”

魏无涯:“不行!”

李长风:“好!是你逼我的。张青果,过来骂这个不男不女的死人妖!”

张青果:“好嘞!收到!”

张青果:“你这个不男不女的死人妖,有本事你进来,我一个小手指头灭了你?”

张青果:“你这个死太监,臭王八,死人妖,胆小如鼠,连个女人都不如!”

张青果:“你这个不男不女的王八蛋,还叫什么魏无涯,连个女人都不如,还叫魏无涯,我看叫魏无耻、魏无鸟还差不多?”

魏无涯气得脸色发白,气狠狠的说道:“你!你!你!千万别叫我遇到你!”

张青果:“还敢威胁我?有本事进来抓我啊?你姑奶奶就在这里,不敢进来的不是男人,是乌龟王八蛋。”

魏无涯:“你!你!你!…,我不跟小孩子计较,等一下叫你们好看!”

张青果:“师傅,骂得怎么样?”

李长风:“痛快!畅快淋漓!先在口头上灭灭他的威风。等一下再好好收拾他!你辛苦了,先退下吧!”

张青果:“好,我嗓子也快冒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