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门奇侠:第三十章:玄门大会之穹庐

次日一早,李长风还在睡梦中。突然,他听到了急促的敲门声。李长风心想:“妈的,又是张青果这个短命鬼来惊扰我的清梦,看我起来不收拾她。后来又一想,管她呢!再睡会儿再说。”

他也不管敲门声,翻身继续睡。后来,敲门声越来越大,而且叫他名字的也似乎不是张青果,他才不得不起床开门。

一开门,就见骆红梅一脸怒气冲冲地站在门口。对李长风骂道:“都快死了,你还睡得心安理得?”

李长风:“大清早,扰人清梦,你到底有什么事?”

骆红梅:“你出去看看就知道了!”

李长风:“那你等我一下!”

随即,李长风再关上门,穿戴整齐,随便洗漱了一下后,才跟着骆红梅离开自己的住所。

李长风跟着骆红梅来到玄都观最大的演武场上时,只见所有来参加玄门大会的人几乎都在这里,独不见玄都观中的人。更令人奇怪的是,整个玄都观宾客住宿区和演武场都被一个宽数百丈高数十丈的透明水晶穹庐覆盖,水晶厚度大约3尺,众人正在穹庐内围着穹庐议论纷纷。

大家正议论着,突然,穹庐外一个大约五六十岁,头发花白的老者说道:“大家放心,只要大家安安心心在里面待上六七天,等王爷完成大事,我就放大家出来,保证不伤害大家分毫。但是如果有不安分想要出来的,别怪我不客气。”

李长风:“你就是黄龙真人?大元国师?你怎么这么无耻?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个穹庐怎么来的吗?”

黄龙真人:“你就是龙虎山李长风?我的几个弟子都是死在你手中?不过我不跟你计较。知道怎么来的是一回事,能不能破解是另外一回事!”

李长风:“老不死,有本事你进来我们单打独斗,我让你一只手?”

黄龙真人:“呵呵,有本事你出来,我不吃你的激将法!”

李长风现在还真拿黄龙真人没有办法。只得叫张青果来辱骂他,看看会不会有奇效。

李长风:“张青果,张青果,快过来,过来咬这个老不死。”

张青果来到李长风身边,翻了个白眼。

张青果:“叫我咬人,我又不是狗?”

李长风:“哈哈!被这个老乌龟气糊涂啦,你口才好,过来帮我骂他!狠狠的骂他,骂死他!”

张青果:“嘻嘻,什么都可以骂吗?真把他骂死了怎么办?”

李长风:“什么都可以骂,越难听越好!骂死了记你大功一件。”

张青果:“万一他进来打我怎么办?”

李长风:“我帮你挡着!就怕他不进来。”

张青果:“老乌龟,快放我们出去!有本事你进来和我打,我一个小指头就戳死你!”

张青果:“老乌龟!老王八!老不死!有本事你进来,我一个屁崩死你!”

张青果:“老不死!老怪物!老妖怪!你今天回去就半身不遂,明天你就死翘翘!”

张青果:“妖孽!你姑奶奶在这里,赶快来拜师!你娘在这里,我的乖儿子,赶快来叫声娘!”

黄龙真人:“谁也别拦着我,看我不弄死这个无法无天的小妮子!”

黄龙真人怒气冲冲地朝穹庐中的张青果走来,张青果吓了一跳,赶紧躲到李长风身后。黄龙真人走了几步转念一想,又停住了。

黄龙真人:“哈哈!差点上了小妮子的当。”

李长风:“你有种就进来我俩比划比划,不敢进来的是娘们!”

黄龙真人:“哈哈,我才不上你的当!我回去睡觉去,在这里真要被你们这些小兔崽子气死。”

随即吩咐手下:“认真看好他们,有什么事来禀报我?”手下立即听令执行。

黄龙真人真的离开了穹庐,回去睡觉去了。

张青果:“师傅,好像没有什么效果啊?”

李长风:“气气这个王八蛋也好,出一恶气。”

王十三:“李道长,想出去还不容易,何必去找那老头罗嗦,看我茅山的遁地术?”

说着,他往头上贴了一张符,口中念念有词,一下遁入土中不见踪影。大约一顿饭的功夫,他从原地钻了出来,只见满头瘀青,灰头土脸。

李长风:“怎么样?王兄。”

王十三:“地下也有穹庐,和地上一样厚,我出不去!”

李长风:“没事,你先休息一下,我们另想办法!”

王十三:“妈的,拼了,看我的!”

王十三再次口中念念有词,从穹庐外招唤出了僵尸之王将臣。只见将臣对着穹庐就是一通乱抓乱咬,火星四溅,但是穹庐一点都没有破。没有办法,只好让将臣离去。

李长风:“诸位,大家今天被穹庐所困,大家都是玄门中人,请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如有能破穹庐着,不仅可以在天下玄门中人中长脸,也算是救大家一命,算大家欠他一个人情,大家一定不会忘记他。”

于是,所有被困在穹庐中的人都开始各自想办法破开穹庐。有用刀砍的、有用斧劈的、有用剑刺的、有用符录的、有用阴灵的…,无所不用其极。都在努力想办法破开穹庐。

虽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是三尺厚的穹庐纹丝不动。

李长风:“八大高手虽然缺了两人,而且王十三也已经试过了,不过现在还有六人。诸位,该你们表现表现了?”

白俊:“我和杨双先来吧?虽然我们没有进到八强,但是现在表现表现总可以吧?”

李长风:“可以,请!”

白俊先来,他的兵器是一对流星锤。他先离开穹庐三丈,甩动流星锤像风车一样,然后极快速地穹庐扔去,穹庐表面起了一串火星,但是并没有大的破坏。他先扔出了右手的流行锤,再扔出左手的流星锤。穹庐上的两个地方都只是起了一串火星,有了一点凹陷,并没有大的破坏。第二次,他先甩出右手的流星锤,再用左手的流星锤砸在右手的流星锤上增加力度。但是,这也只是增加了穹庐上的凹陷程度,也对穹庐没什么大的破坏。一连试了三次都是如此,只能遥遥头离开。

接下来出马的是杨双,他使一张宝弓,普通人连拿都困难,更别提拉弓了。他用的箭有几只是玄铁所制,十分珍贵,专门留待遇到困难时所用。他用尽力气一连用玄铁箭射了三箭,有一支因为力道没有掌握好而崩断,另外两支也只射进金刚石穹庐一两寸而已。

青城双剑不说话,举剑就劈。但是,纵使宝剑在手,无奈金刚石太坚硬,他们也只能无奈败下阵来。

此时朱正廷挺身而出,也不说话,一来就使最强招,招唤真龙之魂向穹庐撞去。穹庐嗡嗡作响,但是还是毫发无损。他摇了摇头走开。

骆红梅紧随其后,使出混元伞,又是刀劈又是剑刺,又是喷火又是喷毒,结果毫发无损。没有办法,骆红梅只有使出混元伞的大杀器——把混元伞变成火铳,结果一连开了三枪,铁蛋也只是打进金刚石两寸。

李长风:“叶哑巴,靠你了?”

叶无尘没有说话,再次向李长风竖起了中指。

叶无尘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一来就使出自己的最强招,金刚不坏加法天象地。一掌拍向金刚石穹庐,只听“嗡”一声巨响,地上都似乎动了动,但是穹庐没有破开。叶无尘再拍两掌,依然无功而返。

张玄灵:“哈哈,大哥,要破这穹庐,还得看我的。”

李长风:“你有把握?”

张玄灵:“哈哈,大哥,你不知道,我的剑术中有一杀招叫‘一剑贯三山’。三山都能贯穿,何况小小的穹庐?”

李长风:“有戏!快试试看?”

张玄灵:“好!看我的!”d'>李�����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