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女人,给自己的五分钟

夜幕低垂,撑你度过这一天的,除了你坚强美好的心灵,还有你同样坚强美好的身体。这冰冷都市,少有片刻体察你心的温度,却总刻薄打量你的外表。

晨 6点55分

樱穿好靴子抓起包,出门上锁,才想起手机还在床头,又掏钥匙开门。没时间换拖鞋进屋了,昨晚擦得一尘不染的地砖,又踩了几个脚印,樱的心揪了一下。虽然只是租了一个远郊三居室侧间独住,樱每晚再疲惫都打扫干净。妈妈心疼她的乖,总劝她留在家里,樱却喜欢这个水润的南方都市。岭南的水土对西南女孩并不友好,为了遮掩脸上的痘痘,早晨化妆多用了一刻钟。樱向地铁站口飞奔,昨天主管的话言犹在耳“早上八点整,正装,展会现场 stand by,迟到就不要来上班了”。

玫踱出总部大楼,去24小时便利店买早餐,掏出手机想跟男友发个信息,想起两个人还在冷战。昨天男友在电话里冲她吼,央企财务部门上班,比他私企画广告的还忙,一天说不上几句话也就算了,记得住全年的预算,记不住他的生日?昨晚玫做完报表已是深夜,准备打车回去,想起男友的话句句如刀,索性加班通宵,刚才在洗手间漱洗时发现,眼角隐约有了鱼尾纹。这事忘了也不应该,男人还是要哄的,玫决定今天下班早点走。其实礼物已经买好,运动手表,就在办公桌抽屉里。

兰把三套餐具在桌上摆好,盛上烤好的肉饼,摸了摸豆浆还是热的,才叫醒女儿、儿子和老公起床。最近好多天,老公都是忙到很晚才回来,早上来不及吃早餐,慌着拿起肉饼就走。今天兰想拦住他,有件事必须和他商量。儿子幼儿园通知下午亲子运动会,去年老公说忙,兰自己去的。别人家都是爸爸背着儿子比赛,兰背着儿子一步步挪,半天下来阳光灼的脸生疼,防晒霜也冲掉了,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砰”的关门声响,兰咽了嘴边的话。


晚 20点55分

樱在地铁车厢抢到一个座位坐下,带上耳机,闭上眼。收工后樱顾不上吃饭,先去展会场馆洗手间把妆卸了。樱忍着痘痘的疼痛保持教科书式微笑,一天下来,忍无可忍。现在樱已感觉不到饿了,打算回去煮碗面对付,还要擦早晨踩脏的地砖。

玫拾掇着蛋糕和生日蜡烛的残骸,松了一口气。男朋友对运动手表很满意,乐呵呵的下楼试跑去了,其实还是个大男孩。玫的心情像过山车,为了今晚的浪漫晚餐,玫一下班就走了,有个报表来不及做完,临走时瞥见经理黑着脸。玫打开手提电脑,继续做不完的报表。

兰靠在床头,把儿子搂在怀里讲故事。下午幼儿园运动会,兰累散了架,回来强撑着做了晚饭,给两个娃洗完澡,再没一丝气力。灶台碗筷,一家人的脏衣服,只能暂且放着。老公还是很晚才回来,匆匆扒了口饭,正在辅导女儿做作业。兰好想和他聊聊,看来今晚是不成了。念完一个故事书,看了看儿子还睁大眼睛盼着,兰又翻开下一本。


23点55分

你取下了配饰,披散了头发,卸了妆,换了舒服的睡袍。热水澡是及时的抚慰,让你暂时脱离了都市的尘埃,淡忘了一天的奔波。一天中终有一刻,你不用再提醒自己,是女儿、是恋人、是妻子、是母亲、是企业女战士、是都市追梦人。这一刻,你属于自己,你是一个女人。

夜幕低垂,撑你度过这一天的,除了你坚强美好的心灵,还有你同样坚强美好的身体。这冰冷都市,少有片刻体察你心的温度,却总刻薄打量你的外表。此刻芬芳是一种白魔法,将春的魔力经花的魂魄施于你的心和身。入睡前,镜中的你洗净铅华,散发芬芳的光芒,美丽而真实。

这是你一天中最美好的五分钟,你好好睡,它好好补。

作者:白法师,“白女巫香舍”主人,汉方护肤“胭脂水粉”之面脂文化布道者。品芳香文化,读情感故事,请关注:白女巫香舍

如果喜欢,就点亮下面的心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好久不见你好么?很抱歉我让你辛苦了16年 近来我发现我们很少吵架。每次接起你的电话你总是宝贝来宝贝去语气似乎都...
    Wuliiuandtop阅读 142评论 0 1
  • 早上一觉醒来,拖拖拉拉不肯起床,挣扎良久终于睡眼惺忪的去卫生间,慢腾腾的刷牙洗脸,在不得不出门的最后两分钟迅速穿好...
    久亿梦阅读 192评论 0 3
  • “店助,支付宝…”,在凡人上班快3年了,今天也只不过是这普普通通3年其中的一天,我抬眼望了下我们家的收银员询问...
    muero999阅读 193评论 0 0
  • 顾我,复我 这是离家的第二年,第二年没有陪伴妈妈过属于她的节日,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不念家的孩子,但在我进入一个离家...
    勒易圓圓阅读 40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