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24

EPISODE 5 揭痛·真相

那倒在一滩红色中的小人儿,映入朱孝佳的眼眸,只一眼,就好像失去了所有力气,手脚一软,倒在地上。她不知道自己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将将撑起身子,用最快的速度爬到了朱忆泽的身边。

“忆泽!你醒醒,你怎么了?你别吓姐姐啊!”朱孝佳哭喊着抱起朱忆泽,她跌坐在那血泊中,满眼都是红,那颤抖着的手从朱忆泽脑后伸出,全是腥热,咕咕还在流淌。朱孝佳“哇”地哭了出来,她企图用手去按住伤口,她想喊醒朱忆泽,可却一点都不凑效。她忽然感觉自己的世界崩裂了,泪水和血水混在一起,甚至渐渐都看不清朱忆泽的小脸了。可就在她以为下一秒就会是地狱的时候,却被人从怀中抢走了那个小小的身体。

“你干什么!!”她发疯似地去扯住那个人的裤腿,却换来一句冰冷的话语:“如果你想看着你弟弟死,你就继续发疯!”

朱孝佳愣在原地,好像才从梦靥中醒来,突然止住的泪水,被沾着血痕的双手摸干。她才看清那个男人抱起孩子的背影,看他走向不知所措的轿车司机,看他气势凌人地放话:“如果你不想有更大的麻烦,马上送我们去医院!如果孩子有个三长两短,你这辈子都别想逃过!”

他那样的气势镇住所有人,他却径直走到后座车门旁,转身向朱孝佳吼道:“还不快过来帮我开门?”

好像此刻那破碎了的世界才开始复原一般,朱孝佳吸了一口气从地上爬起来,用这副软弱的身躯最快的速度拉开车门。她望了一眼那个男人,可他只是低着头,小心翼翼地托着朱忆泽,坐进车里。

司机颤颤悠悠地开着车,俞泽亮却依旧用那最冰冷的声音命令司机以最快的速度开往医院。他侧过头,紧皱着的眉眼在看到默默抽搐的肩膀时,有了一丝犹豫,但,仅仅是一丝犹豫,就别回头,仍然用那冰冷的声音强势地说道:“现在,这孩子只能靠你了,逃避只会害死他,你懂吗?”

朱孝佳抬眼望向这个男人,那一瞬间她觉得有一些陌生,而一秒之后,她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朱孝佳,为了忆泽,你必须坚强!”

“医生!孩子被车撞了,快救救他!”一到医院,俞泽亮就抱着朱忆泽奔向急救中心,朱孝佳紧跟在身后,脸上只剩泪痕。

“你们先出去!”朱忆泽被护士放在急救床上,然后朱孝佳和俞泽亮便被医生赶了出去。

医院里嘈杂的人声好像消失了一般,朱孝佳只是定定地望着门口,心好像被勒着,就差那么一丝力量就会崩裂。她从没想过等待会那么漫长,时间会让人那么害怕,就好像“滴答滴答”的声音在脑海中无缘由地响起,越来越响,越来越慢,把自己所有的思维拉成了无止尽的直线——

“你还好吧?”就在自己几乎无法忍受这条直线时,双肩传来热度,然后发现自己被双手紧紧地拽住,按坐在走廊的椅子上。

“别担心,没事的。”俞泽亮搂住朱孝佳的肩膀,她是那样害怕与无助,他想要给她尽可能多的温暖和依靠,他不自觉地紧紧抓住她的肩膀,几乎揉进自己的胸膛,“……忆泽……你的弟弟是叫忆泽吧?”

俞泽亮感到怀里的身子僵了一僵,便再也没有动弹。朱忆泽……会是朱忆泽吗?俞泽亮心中有一丝悸动的喜悦,却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就在这时,医生掀开帘子从急救室出来:“刚刚车祸的小男孩的家属在不在?”

“在!医生,我在这里。”朱孝佳冲上前去,紧紧地抓住了医生的手,“我弟弟,他怎么样了?”

“孩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失血过多需要输血。”医生打量了一下朱孝佳,“你是他姐姐?”

“是的,医生!抽我的血!”朱孝佳撸起袖子,白皙的手臂递到医生面前。医生皱了皱眉头,却有一丝犹豫。

“你弟弟的血型很特殊,医院没有匹配血型……保险起见,你也还是去验个血型吧!”医生叫来护士,带朱孝佳去验血。她看着针头扎进自己的血管,明明脸上是害怕,怕得没有血色,可还是不放心离开视线。这样的朱孝佳看在俞泽亮眼里,只觉得心好疼。可心里翻腾的却不仅仅是这一些,总有些疑惑,还有甚至是喜悦在悄然滋长。

十分钟后,医生无情地宣布,血型不匹配。朱孝佳呆在原地,怎么会呢?

“你弟弟是AB型RH阴性,这种血型概率大约不到万分之三,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是RH阴性孩子的血型才会是RH阴性,但很可惜,你的血型我们刚才检查了,是RH阳性的,我看可能还是把你父母找来比较好!”

朱孝佳的耳边好像被重重地砸了一拳,几乎昏过去。“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是RH阴性孩子的血型才会是RH阴性……你的血型我们刚才检查了,是RH阳性的……”朱孝佳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那血腥味终于刺激着神经让自己恢复神智。手里却及时地传来温度,紧紧包裹住自己。

“医生,让我来试试吧。我的血型正好是AB型RH阴性的。”俞泽亮用力地握住朱孝佳的手,恳求医生。

“真的?那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再测一次血型。如果真的合适那就太好了。”医生吩咐护士以第一时间带俞泽亮去验血。离开前,俞泽亮扶着朱孝佳,就好像易碎品般,小心翼翼地安放在座椅上。他说他马上回来,可朱孝佳的大脑却已经无法思维。就算自己用尽力气去掩藏的真相,就算全家都帮忙一起圆的谎,可是真相却真的只有一个,要拆穿竟然是如此的轻而易举。可是如果,这个时候他不在的话,自己又要怎么办呢?

朱孝佳忽然感到有一丝庆幸,庆幸此刻他在身边,庆幸自己能偷偷拥有那么一丝心安理得的依靠。

俞泽亮的血型匹配,医生脸上的担忧也一扫而空。看着俞泽亮手臂上连接的细长管子里,汩汩而出的深红色的液体,一滴一滴地进入到小忆泽的身体里,朱孝佳忽然感到,那种血脉相连,是永远都割断不了的。

朱父朱母赶到医院的时候,朱忆泽已经在病房的床上睡熟了。小脑袋几乎被包成粽子,手臂还有几处包扎。朱孝佳一个人坐在病床前,看到母亲哭得红肿的双眼和父亲严肃的面容,不自然地掰起手指。

“忆泽怎么样了?”

“医生说没有大碍,后脑撞到了,可能会有轻微脑震荡,要好好休息,其他身上的伤都是皮肉伤。”朱孝佳小声地说,直到输血结束后,朱孝佳才敢打电话给爸妈,告诉家里朱忆泽出了车祸。

“你这个姐姐到底是怎么当的?”爸爸阴沉着脸,训斥道,“那个司机呢?”

司机?朱孝佳一愣,到医院后自己只想着抢救朱忆泽,早就忘了肇事司机了。就在自己心虚地对上父亲的眼睛,坦白事实的时候,俞泽亮却大步走进了病房,身后还跟着那个胆战心惊的司机。

“是你?”朱父朱母回过头,盯着俞泽亮,惊疑和愤怒几乎喷薄而出。

“叔叔,阿姨,你们好。”俞泽亮不卑不亢地向朱父朱母问好,然后指了指身后,“司机在这里,你们可以跟他谈一谈。”

朱父的深眸盯着俞泽亮,好一会儿,才扶着妻子走出病房。朱孝佳望了一眼俞泽亮,然后为朱忆泽掖了掖被子,也跟着走了出去。

俞泽亮缓缓走到病床边,床上的小人儿眉头紧皱,苍白的面色看得让人心疼。俞泽亮很想去握住小手,可才刚伸出,却又犹豫着缩回了手。最后,他的手抚上了朱忆泽的脸蛋,轻轻摩挲着稚嫩的肌肤。这样的眉眼……大概五六岁的模样……RH阴性……莫非……

那个疑问号在脑海中越来越大,俞泽亮体会着肌肤相触的温度,那种亲切感越来越坚定自己心中的怀疑。俞泽亮掏出手机翻看通讯录,他觉得那个真相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蛛丝马迹 遥控锁轻轻一按,路边的玛莎拉蒂适时地闪亮了头灯。口袋里的手机传来震感,...
    紫上薰阅读 562评论 0 51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让我来保护你们 “朱忆泽……是朱孝佳想念俞泽亮的意思吧!” 俞泽亮坚定地望着朱孝...
    紫上薰阅读 566评论 0 50
  • EPISODE 14 女强人的诞生·荒岛余生 终于有一丝阳光打亮了朱孝佳的眼,明晃晃的温暖照得她慢慢睁开了眼帘。视...
    紫上薰阅读 544评论 0 49
  • EPISODE 18欢愉不长在·别离不可待 朱孝佳冲到黑暗中,顾不上那枪声的危险,终于趴在俞泽亮摔倒的身体旁。他的...
    紫上薰阅读 477评论 0 50
  • EPISODE 8 沧海易迁·前奏 精美的菜肴在众人眼里看不出色彩,只有林睐音若无其事地用心品尝着,而其他人的餐盘...
    紫上薰阅读 679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