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223——《吴炯:我为什么成功投资了马云和季琦,却错过了程维?》



创业·IT·互联网·吴炯:我为什么成功投资了马云和季琦,却错过了程维?

作者:投资人说

分享趣味的思维启迪,接地气的创投方法论

谈到吴炯先生,投投首先就会想到前阿里巴巴CTO、中国雅虎CTO,知名天使投资人,大学教授等身份,而在投投的印象中,吴炯先生又非常儒雅、低调。虽然他每年投资的公司并不是特别多,但投资的很多公司都非常优秀,这当中就有阿里巴巴、汉庭、聚美优品……不过,他也错过了一些优秀的公司,其中最让他遗憾的便是滴滴。

这一期,投投与你分享吴炯先生投资阿里巴巴和汉庭过程中的细节,还有他对于错过投资滴滴的反思。他的讲述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早期投资背后的本质,值得你花时间读一读。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七月与安生”:她一直都是你的守护天使

作者:柴Chai思密达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女孩子都会遇到至少一个和她情投意合的女孩。她会陪着你一起成长,一起体验生活的苦与乐。无论开心还是难过,你最希望听你倾诉的那个人就是她。在你的世界里,有她就够了。

直到某一天,你们要步入新的人生阶段,为了自己的将来不得不重新启程。这时,你们不得不选择分开。无论时隔多久,你最想念最牵挂的人仍然是她。在你的心灵深处,总会保留一个只属于她的位置,将你们之间所有的回忆一起牢牢地锁在心里。她将是唯一能够开启你心灵之锁的那个人。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今天,上海,《笑话方法论》签售会上,你会见到一堆名人

作者:饱醉豚

有一天,我做梦,梦见刘淼跟我说:老饱,我的笑话方法论要出版了,新书签售会,你来当嘉宾不?

我说好啊好啊,我得找找有没有西装领带,我快二十年没穿过正经衣服了。

在此以前,我以为我下一次穿正经衣服应该是我在殡仪馆的时候,他们会不忍心看着我衣衫褴褛去火化,顺便给我的家属推销一套昂贵的寿衣,这寿衣的牌子,也许叫爱马仕,或者H& M,大概是《男人装》首页模特最常穿的,还被罗辑思维推荐过。

我以为所谓的嘉宾,是一个伴郎的角色,面对那些美女读者的倾慕的秋波,嘉宾要应付自如,替新书作者毅然挡下各种暧昧。

点击阅读全文



谈写作·5个步骤写出10万+的阅读量爆款文章(一)

作者:彭小六

先说结论:如果我们的文章成为爆款是一个概率事件,那我们就来找找看,如何增加这个概率。

我们今天围绕着写一篇文章的5个环节,分别做拆解:

题材

内容

标题

排版

分发

文章的题材是有没有机会成为爆款的基础。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学习生涯走了太多弯路?是不知道《高效学习者的7个习惯》

作者:剧评小王子

我是个终生学习者,如何高效学习?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

国内传统的“灌输式”应试教育,机械,低效,重理论,轻实践。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己任的学校,谁是知识最大受益者?不是学生,是老师。至今记得初中数学老师的一句话:

自己听懂不是真正的理解,能给别人讲会了才理解的更加透彻。

点击阅读原文



心理·戴上枷锁去跳舞

作者:韩大爷的杂货铺

1.

我听到过一个令我受用不尽的故事,由于时间太长,我已经记不清这件事发生的时间,地点,甚至不记得当事人的名字。但可以确定的是,它的真实。

有一位声名显赫的钢琴家,受邀去一家歌剧院演出。这场视听盛宴拉开帷幕前的半小时左右,钢琴家发现了一个悲催的事实——歌剧院提供的演出钢琴有点问题,准确说,是坏的——它的高音部分音色尖锐刺耳,那几个如此重要且必须的琴键是不能碰的,稍微一动,发出的怪响堪比鬼哭狼嚎。

钢琴家心说,这不日了狗了了么,你这让我怎么弹,坚决要拍屁股走人,死活不接这烂差事。

点击阅读全文



漫画·手绘·教程 | 如何给自己绘制萌萌哒头像(干货)

作者:铃铛子

你想给自己画个萌萌哒头像吗?

那么我们一起来交流学习下吧!

一、了解人物头像轮廓

第一步要了解头部大体样子,做好定位和划分。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没见过雾霾是种什么样的感受?

作者:陈贰九



简书小报20161223我的日更计划

【简书招聘】网站运营人员,工作地点:上海

《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十二月半月刊:生活小事中的秩序感,帮你度一切苦厄

广告圈创意征集——脑洞大开之简书的圣诞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