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时间第八章笔记:以道御术:行动三角之整理。

      把衣物分类整理是我一直在进行的,但是给衣橱贴标签儿,没有做过,而且,还照照片儿,简直是匪夷所思,早上起来找衣服穿,在我也是经常花5-10分钟。

    而空间的整理,包括办公室家里,是我这两年才开始进行的,但是还没有做到深度的清理。更没有拍过照片,储存,也没有把照片上标记名字。

   文中提到的出门手袋清单密码清单都没有做过,现在就把这些放入自己的清单系统。

    把不重要的事情,百分之百的收集管理好,才能从中找到最重要的事情,避免不重要的事情影响对局面的掌控。

    现在我在做的就是随时收集,使自己注意力分散的任何事情,都放在清单系统当中。

     对照九宫格检视每日每周的青蛙,我把自己的梦想版,也就是九宫格放在手机屏幕上,能够每天都看到。在排每日每周的青蛙的时候,会知道自己的方向所在,而且我自己的100天目标就要结束,有很多的新的想法产生,包括学一门乐器,学英语等等,但这些都不在我的九宫格今年的计划当中。所以我知道,我应当专注于我今年的目标,而不是被分散。

    愿景九宫格的每一项是否都有行动与之对应。

     我的做法是在每日的晨间日志当中,都把九宫格的任何一项罗列起来,让自己每天都看到,每天都按照九宫格当中的条目来执行。这让我能够坚持保持自己前行的方向。

     把自己的电子化文件包括图片工作文档,个人合同说明书,发票,都,拍照建立完备的个人资料系统,这个我没有做,这就放到清单系统准备做。

     关于分享新习惯建立的体验。

    新习惯的建立,在开始的时候发朋友圈儿很重要,因为你会得到正反馈,这些是激励自己的一些很重要的因素,会激励你自己继续下去。一年多以前我开始早起的时候就是在自己的亲子课堂群中以及朋友圈中发布,然后得到很多正反馈,慢慢的养成的。

   然后,我又养成了很多其他的习惯,但是后面就没有或很少发布朋友圈。我的做法是,在晨起或者睡前,把自己想要具有的好品行在脑海中过一遍。还有在每日的晨间日志当中反思过去的一天,做到的,自我鼓励,没有做到的,让自己加油!这个方法也很有效,而且有一些的确难以克服的或养成的,我还制作了自己的大脑脚本,让自己反复的听。

   春节过后到现在,我又有一些好的习惯又养成了,包括随时运动,随时的阅读,精神力训练,脑波震动,现在我在进行的和学习的是非暴力沟通。

    我想了什么做了什么决定我成为怎样的人。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当中曾经这样劝导和提及--正确的思维方式是需要进行训练的。我想这就是训练的一些方式吧,我自己认为的。而且的确,我从中受益良多。

    锦囊8当中提出本周继续创建跟自己相关的清单,包括出门清单,出差清单郊游清单,家庭安全清单,签证必备清单,买车清单,厨房用品清单,装修清单,出国清单。

     好吧,这些清单我承认自己一个也没有创建。我创建的只是读书清单,影视清单,笔记清单,专业清单,大学游清单。

   把这些清单一一的都放入我的情感系统当中。

    锦囊8导读文章当中提到,强调有序合理分类的重要性,除了合理规划自己的项目关注愿景,更需要固定自己摆放物品位置的习惯,达到无处不整理,无处不归纳无处不明确的目标。

      本杰明富兰克林一生的好习惯当中就有物归原位,而我也早已养成物归原位的好习惯,也在强调家人如此做。这样能够减少找东西的时间。

     但是日常生活中,我还是会经常因为找东西而耗费时间。尤其现在,网络的资料文件如此之多,更需要建立秒搜系统。正如,文章当中所提到的,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找到所需的物品文件或电子文档,需要对这些东西进行分类。电子资料可以目无法制制和实体资料,就需要用标签加目录技术。

    日常物品的分类我基本上已经做到,但是没有建立实物字典。日常生活中也对新物品随时的整理分类,积赞的物品近期也在逐步的扔掉或者是捐走。

   对照片要及时地归类,通过时间地点,人物对照片进行命名和分类。这是我一直想做,但是没有做到的,仅仅是按照时间进行简单的分类。其实在搜索的时候还是不很方便,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拍照之后直接进行,地点人物等处理,归类。

    学完易效能,我们要走进全新的生活方式,开始整理自己的人生。环境方面要陆续整理衣橱,书柜,厨房卫生间,相册杂物室,车库,汽车后备箱,床铺下等处的空间。

    这些需要进入自己的清单系统,慢慢来,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体力。我已经做的和在做的是深度清理房间。按照每个房间为单位,厨房,地下室,小卧室。还需要整理相册,床铺下的空间卫生间,衣橱。现在就把这些列入我的清单。

    还有各种资料的整理,包括通讯录,邮箱密码健康档案晨间日志等等。都列入我的清单系统,发现简直是海量的工作啊,还有更大量的工作是对电脑的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