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喜你为疾(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用你爱用的洗发水牌子,去你爱去的面馆吃面,走你爱走的那条小路,穿你留下的体恤,只希望离你最近。后来你回来了,我以为分别就要结束。你却给了我更远的距离。我才明白,守着过往不肯撒手的,是我不是你。

(21)微风湖畔

“你们认识?”李恒远莫名的危机感,他不自然地看向两人分开的手,有种难以名状的不安。

“之前在畅鱼工作时曾见过沈总几次。”刘汐淡然应答,将她与沈冰的距离拉得甚远。

“哦,这样啊。”李恒远松了一口气,笑自己太紧张。刘汐之前在畅鱼工作这事,他是知道的。刚才被沈冰哥强大气场震慑住,一时忘了这层渊源。

沈冰不喜欢刘汐这样介绍她与自己之间的关系,脸色忽然沉下来,径自走向座位。

气氛有些妙不可言。欧阳俊若有所思地盯着别扭的那两个人,还有一脸懵逼的李恒远,以及沈冰身后欲言又止的女人,嘴角多了一丝笑意。故事可能比他想的有趣太多!他决定要好好挖挖这个八卦。

两个最有力的竞争方,一个广告商,这三个人之间不应该水深火热吗?怎么能有说有笑天南海北聊个不停?刘汐挂着官方微笑,心中却满腹狐疑。耳东耳西的听出来,三个人是发小,十几年没见。她和沈冰认识也该有十多年了,却从没有听他提起过这两个发小。

沈冰向来话少,听着李恒远和欧阳俊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地聊着过往,时而泯一口手中红酒,时而偷瞄一眼静坐如画的刘汐。

刘汐不适合这样的场合,他知道。

“刘汐姐,真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张小诺凑近刘汐,她声音微颤,看来是真的很惊讶。毕竟刘汐对她有知遇之恩,见到刘汐,难免情绪激动。尤其这样的场合,从前刘汐从不会参加。

“你还好吗?工作顺不顺利?”刘汐会心一笑,终于不再是平日里的官方礼貌微笑。看得出来,她对张小诺挺在意。

“嗯嗯!很好!我现在是部门主管,沈总很看重我。”张小诺边说边用力点头!

“我就知道你可以的。”刘汐语气肯定,给了张小诺莫大的勇气。

“姐,你怎么样?新生代有没有老人欺负新人?”张小诺转而问刘汐,满脸担忧。

“我这么彪悍,谁敢欺负我?”刘汐给了张小诺一个眼神,叫她自己体会。

两人有说有笑,倒是缓解了不少尴尬气氛。

“沈少爷,听说你结婚了?”欧阳俊突然将话锋转到沈冰身上,“怎么,你这次回国没和弟妹一起回来吗?”

欧阳俊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很是期待沈冰的回答。毕竟,从一开始,他就怀疑沈冰和李恒远那小助理早就相识,虽然他想不出这俩人究竟有何渊源,但看到小助理眼神闪躲,紧张不安的模样,完全不像初次见她时的自信干练,他就明白:这俩人的关系一定不简单。

“她身体不好,有机会一定介绍给你们认识。”沈冰轻描淡写,没有情绪波动。

刘汐却听得身子一僵,不自然地端起茶杯,感觉如坐针毡,无法自处。张小诺跟她说了什么,她全然没有听见。

“沈冰哥你竟然结婚了!我都不知道!”李恒远这个单纯的孩子,自然看不明白大人之间的眼神交汇,以为欧阳俊的发问,是真的出于关心,出于叙旧般的问候。

“别说你,就连我都是在新闻上见到的。”欧阳俊酸溜溜地补上一句,兴致正浓。

“咚咚咚……”

轻柔的敲门声响起,打断了欧阳俊的八卦话题。不知为何,刘汐跟着松了一口气。她承认,时至今日,沈冰的那个“她”,仍旧是她不敢触及的禁区。

门外服务生应声进来,将菜品逐一摆放在餐桌上。众人各有所思,基本没在意服务生介绍的菜品名称。唯有李恒远,仍旧兴致勃勃地闲聊。

有时候刘汐打心底羡慕李恒远,他可以为所欲为,喜欢就说,想做就做,他无所顾忌,横冲直闯。他是刘汐青春时期的写照。刘汐再也回不去这样的年纪,再也不敢肆无忌惮,再也没了那时的勇气与魄力。

她不禁苦笑:人,原来竟是越活越怂的物种……

......

夜很美,美得不太真实。霓虹灯柔和照在路面。像极了,那年昏黄灯光下的油柏路。

刘汐硬生生拒绝了李恒远死皮赖脸的纠缠,坚持自己回家。她脑子有些乱,想一个人走走。近些天奇葩的工作内容,让她身心疲惫。吹吹风也好,能清醒些。

一阵微风拂过,刘汐贪婪地深吸一口气,空气中清甜的花香瞬间窜进鼻翼。夏天果然要来了。风微凉,她环了环双肩,不甚在意。

湖面水光荡漾,宁静轻柔。刘汐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思绪飘出去很远。飘回那年,兔子戒指沉入湖底的那天。

沈冰提出分手,令她猝不及防。她幻想过无数次跟他重逢的场景,却唯独没想过会以这样的结局收场。她尽了全力挽回他,极尽卑微,极尽狼狈。她追在沈冰车后,追他到了机场。

即便她狼狈不堪,泪眼婆娑地拦下沈冰,他也并没有心软。

飞机如期起飞,带走了刘汐唯一的希望,抽走了她整条生命。她像个行尸走肉般,浑浑噩噩,摇摇欲坠。

兴许是哭累了,或者已然心灰意冷,刘汐拿出那对儿兔子戒指,那对儿很多天以前就被刘汐买回来的情侣戒指,本该以刘汐送给沈冰的第一份礼物出现。

这么突兀地拿出来,却显得尴尬刺眼。刘汐拿在手心,犹如烫手山芋,除了无地自容还是无地自容。除了烧灼难忍还是烧灼难忍。

吴洁赶到的时候,正瞧见刘汐蜷缩在湖边的长椅上,盯着手中戒指发呆。那戒指她认识。刘汐视如珍宝。买回家那天,还特意叫吴洁看,幸福的样子溢于言表。

湖面突然激起涟漪,刘汐的手中空空如也。吴洁僵了一僵,无言以对。

那年的湖边,长椅,长椅上落寞的人影,跟现在的画面,如出一辙。

五年,她从痛苦中挣扎出来,她的心,再也没有为任何事生过波澜。直到几个月以前,畅鱼被沈氏收购。她的神智,便一直无法清醒过来。

“你躲我。”跟了她一路,她的失魂落魄沈冰尽收眼底。只是不知道,她这般恍恍惚惚,究竟是为了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有情人之间的偶遇,是缘分至深的表现。那无缘人之间的偶遇,又该是什么呢?我和你之间,本再无瓜葛,究竟还有什么解...
    文士堂桐桦缘阅读 738评论 2 4
  • 人生至此,我从未觉过害怕。即便那年被赵兴海扔下,我也只有恨。除了五年前你离开前对我说:“我这次是真的要走了,你要学...
    文士堂桐桦缘阅读 1,044评论 9 8
  • 就这样吧,所有好的坏的,爱的恨的,走的留的,都不过是过眼云烟。现在回头望去,自始至终都只是我一个人在舔舐伤口而已。...
    文士堂桐桦缘阅读 676评论 4 5
  • 你该明白的,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我们再也不能回到从前。我也该明白的。你身后有个女人,她让我输得彻头彻尾。每每想起她...
    文士堂桐桦缘阅读 625评论 10 13
  • 原来以为2016应该会是我人生中最倒霉的一年,但是遇见你就是我今年最幸运的事情。为了遇见你我已经用尽了我所有的好运...
    一哭倾城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