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物极必反

    妙玲真人面色凝重,眉头一皱,心想“如果他洛神宗想独吞宝物,我等也拿他没有办法。看这华颜定是不想告知,恐怕……”

  此时大殿之中静得出奇,连风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可是人还是听不见他人心里的声音。只见大殿上的人面面相觑,各个心怀鬼胎。不知是哪个不识好歹的家伙说了一句话“恐怕是你洛神宗想独吞宝物吧。”

  只见那人面目狰狞,脸上有一个刀疤印,大概是经常战斗所致。头发披散在肩上,看似像一个怪物,魁梧的身体有一股莫名的威压。说话满是桀骜不驯,张口不经思索。众人都将目光投向了他。

  只见华颜真人缓缓张口道“道友说此话怕是不妥吧,我洛神宗岂是贪图之辈?”

  此话一出,众人更是眉头紧锁。想当年争夺异宝,洛神宗不是凭借武力霸占了宝物。现在却说这话,显得与世无争,却是霸道至极。但是谁又敢言语?

  只见那硬汉冷哼一声“哼,你洛神宗家大业大,说什么便是什么,我等还敢争辩?”

  华颜真人闭上眼,不听他言语。那莽汉又转头对众人说“各道友,显然洛神宗想将宝物据为己有,我等又敌不过,还是回去吧。”

  话语刚结束,便准备转身离去。正在转身的时候无虚子说“道友此番污蔑我洛神宗,不给过说法就想离去,怕是没有那么容易。”说话间一股真气冲向那莽汉。突然,妙玲手中射出一股真气,将无虚子真气栏了下来。并说“我觉得这位道友倒是直爽,还请华颜掌门解释才是。”

  无虚子却冷哼一声,显然有点不满的说道“我洛神宗光明正大,有宝物还会藏着?”

  妙玲真人冷静的说道“我想此子是此次问题的关键,为何全村人忽然之间化为乌有,只有他活着,此事难道不是满是疑点?”

  妙玲真人指着叶凡,叶凡缩了缩身子,躲在了封尘子后面。封尘子拍了拍他的头说“别怕,我为师在。”

  叶凡点了点头,封尘子看了看妙玲说“真人此话怕是不妥,刚才孩子也让你查看过了,此子修炼天赋奇差。我念其可怜才收为弟子,真人又何必苦苦相逼?若在苦苦相逼,莫要怪我护短。”

  “真人话语严重了,我等想着物极必反必是妖,此子修炼天赋极差。可能有蹊跷,莫不是有人施下禁锢之法。”妙玲真人分析道。

  “我想师叔此话合理,此事还要看封尘子师叔解释一番,是如何收这名弟子。”只见王家一名弟子说。

  “我已经说过,我见此子可怜方才收下,难道我收徒还需要理由?”封尘子话语间显然有点怒气。此子本来修炼天赋不好,只是一个人孤独几千年,想找一个弟子来帮忙打扫打扫房间,陪他说说话。虽然修炼之人顺便一修就是许多年。但着实一个有些孤独,况且此子遭遇却和他有点相似,他也是无父无母被师傅捡回来,赐名封尘,希望他忘却凡尘,好好修炼。

  “不是我等怀疑师叔,我等皆是相信师叔,只不过此子疑点重重,还望师叔让我带走此子,给我家族长老查看一番。”那王家弟子客气的说道。

  “我这才收徒弟,没有想到有人居然想要带走他。这事还望师兄定夺!”封尘子甩了甩袖子说道。

  “师弟不必动怒,我定然给你一个说法。”华颜看看了看封尘子。又转头看了看众人。再次开口说“如果各位有所怀疑,尽管叫你宗派长老前来查看,想要带走这孩子,怕是不妥。”他本来想说欺人太甚,出于客气还是没有说了出来。

  “哈哈哈,我们这些小宗派,哪有实力强大的长老,恐怕没有那个能力。倒不如杀了此子。”那莽汉说话间便要动手,朝叶凡射了一炳剑。

  只见一束金光射出,那莽汉便化为灰烬。待众人反应过来,原是封尘子出手了。封尘子开口道“你把人命视如草芥,便不可存于世间。何况,你对我徒弟动手,早该知道如此下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秘密羞涩又无助, 你凝望车窗许久给它一处容身之所。 顾虑总是善言又良语, 我闭塞五官单凭直觉观你黑发黝肤。 寒风冻...
    灵棹阅读 320评论 0 3
  • 遇见我你真是倒了霉了,你没事就好,结局是注定的,真的没办法,再来一次还是会这样,还好你没事,没相遇多好,结局这样就...
    1122a阅读 169评论 0 0
  • 天色阴阴的,蝉鸣却依然聒噪,有趣的说法是在求偶,在我这就是无聊的骚扰(笑)。夏日的植物生长都旺盛,葡萄藤爬满了阳台...
    苏朴阅读 183评论 0 0
  • 集体智慧: 简称集智,它是一种共享的或群体的智能. 人肉搜索: 简称人肉,是一种以互联网为媒介,部分基于用人工方式...
    MINCHI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