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若梦如尘飞(第三章)

           完美与不完美    

     “小姐,快起来,马上就要进宫了。”梦萱的吼声打断了上官冰儿的修炼,上官冰儿缓缓睁开眼,吐了一口浑气,说到:“梦萱,进来吧。”不出一刻,梦萱便把上官冰儿装扮好了,一根碧玉簪将头发挽起,一身白色衣裙使她像出尘的仙女,可上官冰儿却皱了皱眉,不满的说到:“我要那身紫衣。”,梦萱无奈,便给上官冰儿换成了紫衣,一身紫袍使上官冰儿霸气侧漏,头发懒惰的披在身后。“皇宫,我来了”梦萱却把一颗药丸放在上官冰儿手中,说道:“小姐,你虽然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是还要万事小心,异眸之事,切莫让他人发现,此事以后,梦萱便带小姐去见家人。”上官冰儿一脸茫然,难道这个世界的异眸不止她一个? “三小姐,将军以在府前等候,请三小姐前往。”“好,知道了,你下去吧!”上官冰儿勾起唇,今日好戏足够了。

    “父皇,儿臣答应你,娶上官冰儿,但是我是不会喜欢她的。”北辰逸冷酷的说道。北辰浩点点头,说道:“逸儿啊,为父也没办法,这毕竟是先帝的圣旨,撤不了。”北辰逸勾起一抹笑“儿臣告退”    

   将军府,丞相府等朝中大臣来到大殿。“嘶~”“这是哪家的小姐啊?”“这不是凡人,明明是仙女下凡啊!”一声声赞叹响起。一个家世较高的男子说道:“你们这就不知道了吧,此女乃当朝丞相之女,公孙凉夕,生下便是紫眸,曾经有大师言:‘此乃天仙,此乃青龙国大幸。’她性格十分冷淡,都可以和国师相比了。”放眼望去,一双紫眸十分冷冽,使人有退避三舍之想。一袭白色的衣着使人不得不联想到九天之外的仙女。“皇上驾到。”一声尖细的从门外传来。“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众爱卿请起,今日朕唤大家来是有两件事,其中一件做为压轴好戏,另一件便是选取太子妃,青龙国的才女们都可以来表演才艺。”瞬间全场开始窃窃私语,皇上便道:“听闻丞相府的公孙凉夕能歌善舞,可否来展示,让大家开开眼界。”公孙凉夕面无表情道:“臣女定当义不容辞。”“既然公孙小姐如此赏脸,那儿臣愿为美人伴奏。”北辰冥说道。

     忽听一缕清越的笛声昂扬而起,婉转流亮如碧波荡漾、轻云出岫。一个旋舞已见北辰冥立在庭中,执一紫笛在唇边悠悠然吹奏,漫天紫色细碎萝花之下,雪白衣袂如风轻扬。几个音一转,曲调已脱了寻常《惊鸿舞》的调子,如碧海潮生,落英玉华,直高了两个调子,也更加悠长舒缓。云袖破空一掷,尽兴挥洒自如。紫萝的花瓣纷纷扬扬拂过她的鬓,落上她的袖,又随着奏乐旋律漫成芳香的云海无边。

     一舞完,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仿佛入了美景还未出来,只听见一阵掌声将众人思绪捡回,“好舞,不愧是第一才女啊!”北辰逸笑了笑,便愧怍道:“父皇今日有事来晚,还请父皇责罚。”“阻碍,朕都习惯了,逸儿啊,快入座吧!”北辰浩无奈道。“嗯。”说着,北辰逸便走向自己的位置。“公孙凉夕仿佛兮若轻云之避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好,真好啊。该赏,公孙凉夕你想要什么赏赐?”北辰浩愉悦地说到。“臣女并无所求,若皇上执意如此,那便赐凉夕一枚免死金牌吧!”此话一出,四周一片寂静,只有皇上拍手:“好,好啊,不愧是丞相的女儿,帼不须眉,赏!”“父皇,儿臣是不是也该赏呢?”北辰冥温柔的说道,皇上便言:“嗯,冥儿想要什么奖赏?”“儿臣想让父皇把公孙小姐许配给儿臣,也许今日很多小姐都很优秀,但是我北辰冥只爱公孙凉夕一人”北辰冥含情脉脉地对公孙凉夕说到。羡慕,嫉妒,愤恨的眼神一下落在公孙凉夕身上,只有上官冰儿冷冷吐出一句“恶心”。公孙凉夕一闪而过的落寞被上官冰儿捕捉到了,上官冰儿本以为如此骄傲的女子会拒绝,只见公孙凉夕低下头把所有的情绪掩去,言到:“谢皇上。”“好,好啊,既然这样,那我就宣布一件事。”北辰浩一脸神秘的说着,大殿内开始窃窃私语,上官冰儿抬起头,便落入了一双桃花眼之中,他微微举起酒杯,轻轻吐出两个字“你,我。”上官冰儿便明白了,太子的婚事完成了,下面该六皇子了。“这件事便是逸儿的皇妃,在先帝离世前便给逸儿定下的婚约。”“是谁呢?”议论声再一次响起,而一些大家闺秀昏了过去,她们心中的两个“丈夫”,在一日之内同时失去,只可惜“流水有意,落花无情啊!”北辰浩慈祥地说道:“这儿的皇妃便是将军府三小姐上官冰儿。”一时间所有人都愣住了,听闻上官冰儿胆小懦弱,宴席上也没人关注过她,一时讽刺不屑的目光向上官冰儿投去,可上官冰儿却傲然站起,说到:“谢皇上。”“儿臣多谢父皇。”两人只是面子上过去,只有他们二人也懂,今日之事改变了她和他的一生。

     趁人不注意,公孙凉夕出去了,却被上官冰儿发现,便也跟着出去了。上官冰儿对公孙凉夕好感很多,同时也十分好奇,为什么她也是异瞳。一会儿,公孙凉夕便在御花园停下,对着一株水仙发呆,上官冰儿便靠近她,说道:“你并不愿意嫁给太子。”公孙凉夕言:“自古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你懂吗?”上官冰儿却说:“我命由我不由天。”只留公孙凉夕一人在反省“我命由我不由天”。

 上官冰儿却迷了路,“小野猪,你去哪?”北辰逸坏笑道。“六皇子竟如此无聊,宴席上的人‘应付’完了?”上官冰儿讽刺的说道。“说来今日还要多谢冰儿相助。”“阻碍,别忘了假婚的约定。”“嗯,好。”北辰逸爽快地应道。只因他们认为,他们未来不会动情。但不是未来,只是现在。

作者:糖果果与美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