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若梦如尘飞(第六章)

                玉面神医

   “神医,我家少爷怎么样了?”一位女子焦急地说道。“无碍,休息几日便可。”一位身着浅色衣袍的男子说到。一双杏眼清澈无暇,让人无法将他与江湖中“玉面神医”相识别。

   “少主,今日可有安排。”不知觉司徒非凡出现在上官冰儿的房中,恭敬地说到。上官冰儿眼睛闪过一丝赞赏,开口道:“没有,今日我想去见掌管七色殿的一些主管。”

   “嗯,我在桃花林等候少主。”声音在屋里回荡,却早已没了司徒非凡的身影。

     “梦萱,我今日出去一趟,帮我照看好桃阁(上官冰儿现居),别让他人发现我不在府内。”上官冰儿吩咐到。

 “小姐,你要去哪里?梦萱想和你一起。”梦萱说着便跪在地上。上官冰儿皱了皱眉,她最讨厌别人跪了。

     “梦萱!”上官冰儿呵斥到。梦萱似乎想到什么,立马起身,眼中蓄满了泪水,对上官冰儿道:“小姐,对,对不起,梦萱越域了。”上官冰儿揉了揉头,最烦古代繁琐的礼节了,轻声到:“梦萱,你随我一起吧!”梦萱激动地点点头。

      国师折下一朵桃花,放在鼻前嗅了嗅,双手背后,闭着眼任由桃花在他周围飞舞。听到远处脚步声,司徒非凡挑了挑嘴角,回过头,一袭红裙,头发高高束起,使红眸显得更加艳丽。上官冰儿用面具将一半的脸挡住,手上戴着七色殿殿主的戒指。丝毫不逊色于帝王。身后跟着一袭蓝衣的梦萱,灵动的大眼睛使她像花中仙子,顽皮可爱。

    “哪?”上官冰儿的声音如鬼魅般响起。“百济堂,‘玉面神医’童七乃我七色殿主将之一。”因为梦萱不会轻功,三人便徒步在热闹的巷子中穿梭。毕竟还小,梦萱好奇地将路上所有的东西看了遍。

      三人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甚至有大胆的女子将荷包赠与司徒非凡,却被无情拒绝。经过“重重劫难”,三人来到了百济堂。

     只见国师对一名小厮说:“帮我带话给你们的公子:桃花夭夭”并将一些碎银给了小厮。小厮便笑着去请童七了。“三位,我家公子有请。”小厮说到。司徒非凡便径直走去,上官冰儿紧随其后。

    “参见主子。”一位身着浅色衣袍的男子道。司徒非凡说道:“起来吧,童神医。”上官冰儿扫了一眼童七,心中想到:这不是现代的情侣装么?难道童七和梦萱?不过很快便打消了,毕竟他们不认识,可上官冰儿不知,今日的猜测在未来便会……童七打量着上官冰儿,眼中浮现出震惊,此人竟是七色殿的纯正血统。“咳咳,童七,以后上官冰儿便是你的主子了,要尽力辅助她,夺下天下。”

   司徒非凡打破了这长久沉寂。“是。”“少主,他是七色殿的主将之一,主要攻毒与医,将童七带在身边,可解百毒。”

     上官冰儿点点头,开口道:“你可愿意待在我身边?”童七即刻跪下:“我童七誓死追随少主。”上官冰儿将童七扶起,开口道:“在我面前,不要下跪,男儿膝下有黄金,跪天跪地跪父母,不要屈服于任何人。

     ”上官冰儿不会想到这一番话更让童七坚定了追随她的决心。司徒非凡微微一笑,看上官冰儿的眼神中一闪而过他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温柔。

  “童七,你可知怎样炼制内力大增的丹药?”上官冰儿问道。“回少主,炼制丹药实属不易,不仅需大批珍贵药材,失败的几率占八分,且消耗真气,炼丹师青龙国也只有三五个。如果少主需要,童七这里有三枚,是我七色殿尽最大努力了。”童七如实答到。上官冰儿皱了皱眉,没想到丹药如此难得,如果自己……

      “少主,其实你大可一试,你的天赋胜于七色殿任意人。”司徒非凡若有所思到。

       上官冰儿看向司徒非凡,不由愣住了,司徒非凡靠在门上,玩弄手中的玉扳指,长长的睫毛将眼睛遮住。

     “噗”,童七和梦萱同时笑了,上官冰儿脸微红,暗骂自己。司徒非凡笑了,童七一脸震惊。“咳咳,我先走了。”上官冰儿匆匆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