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观影三步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末看了《密战》、《追龙》、《天才枪手》三部电影,名符其实的过了个电影周。

郭富城的演技和刘德华不相上下,但剧本质量则无法相提并论。

《密战》的打斗场面很精彩,很有武侠片的虚幻感,但放在抗日战争里,怎么看怎么别扭,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个人感觉有些弱化了战争的残酷性。

郭富城虽然保养的好,明显年轻于实际年龄,但和娇小玲珑的赵丽颖饰演夫妻实在有些勉强,演父女倒是说得过去!

多个场面给人感觉太粗制滥造:开场时郭富城站在黄土高原临危受命时,一看就知道是电脑做出来的效果,太假,一点儿都不真实,衣服是新的但皱皱巴巴,一点儿也不符合当时的环境需要。

郭富城在上海的弄堂里被张翰追打时,翻檐走壁,宛若武功卓绝的武林大侠,就奇怪了,铜墙铁壁吗?怎么不累呢,也不会受伤?

赵丽颖眼睁睁地看着好朋友死在自己面前时,悲痛欲绝,几度跪倒在大雨中的马路上,奇怪的是,当她回到自己的家中时,郭富城问她怎么了,虽然她的表情是到位的,但一个万分悲伤的刚从大雨中跌跌撞撞回家的人,全身上下找不到一丝淋湿的影子,连头发都是整整齐齐的,不由让人生疑,稍微负点儿责任的团队是不允许有如此明显纰漏的。

郭富城在被日本人抓住毒打烫伤后,竟然可以生龙活虎般重新投入战斗中,那么重的伤不用休养生息么,难道是齐天大圣金刚不坏之身吗?

郭富城几人最后准备坐飞机转移撤离时,看着那架像大型风筝一样的飞机在日本人的汽车猛烈撞击下飞走了,请原谅我很不厚道地笑了。

影片的最后,在日本女人驾着汽车冲入大海时,郭富城、张翰、朱一龙(岑子默)三人并肩站在海边,那画面不忍直视:还能更假么,拜托,走点儿心,好不?你当给幼童看的动画片么?

还想弱弱地问一句:上海有海么?(影片开头可是说过,这是发生在上海的故事)

诸如此类疑问,不由得让人悲观的怀疑起所有电影来,以后还能好好看电影么?特么是浪费时间、精力、金钱嘛!

就在我彻底失望之际,某人强烈推荐《天才枪手》,且即将下线,抱着侥幸心态看了该片,庆幸的是,很好的抚慰了我那受伤的脆弱小心灵,幸亏看了,否则后悔都没地儿去。

家境一般的天才少女小琳有些恃才傲物,所以才会被其所谓的好友葛瑞丝裹挟着作弊赚钱,当一个人的胃口被逐渐吊大时,有些时候的举动连自己都无法驾驭,这也是她之所以会想到跨国作弊的根本原因。

而另一贫穷的天才男孩班克,境遇就悲催许多了。他本是一三好学生,天资聪颖,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在一系列的纠缠碰撞下加入了作弊队伍,最后在跨国作弊案中不幸被抓,更被学校除名,永世不得参加国际考试。

剧情的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任何谍战片,在惊叹于小琳的异禀天赋和惊人的领导策划能力的同时,她的本性善良被最终唤醒,她宁可去自首失去所有,勇于承担一切过错,也不再被一时利令智昏的班克裹挟而再次作弊,这份担当鲜有人能比,颇有种大丈夫气概!

而我心里,也由衷希望班克是一时冲动,在经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特殊经历后,本性善良的他最终会重新开始美好的新生活!

至于学渣葛瑞丝和阿派,借用小琳的话一带而过吧:大学不全是选择题,就算我们跟你们一直去,你们也抄不到我的答案。


因为即将下线,票价又特优惠,所以一天里又看了第二场《追龙》,事先没有查看相关影评,不知道追龙是什么意思(影片结尾时有提过追龙一词,当时我隐隐感觉有可能是吸毒之意,顿时觉得自己real机智),只是知道刘德华、甄子丹、肥猫主演。

看完后,我一直在反复回味,百思不得其解:刘德华饰演的年轻有为但巨贪的华人总探长,一手扶持黑帮老大贩毒敛财;甄子丹饰演的重情义的黑帮老大,明明两个大公派,为什么那么深得人心,搞得像两个侠肝义胆的超级英雄似的?

突然脑海冒出杜月笙的身影,为自己辩解:他们只是从事着贩毒这件坏事,除此以外,他们都是双商极高的智者,重情重义、劫富济贫的大善人。

如雷洛探长对伍世豪所说:这个天下分黑白,白,我最大,黑,你最大。

另,开始还不理解,为什么曾经生死与共的难兄难弟,最后会变成相互猜忌的陌生人,不单单是利益纠葛,就像情投意合的夫妻一样,因爱在一起,但在日常生活的磨擦消耗中,渐渐地形同陌路一般。

影片很血腥暴力,不太适合小朋友看。

影片不太像粤语,不知是潮汕话还是客家话,但感觉特别亲切。类似于《悲惨的世界》里那种震撼的强劲的背景音乐,具体的形容不出来,但那种浓浓的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味道完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还有那六七十年代香港人特有的发型、装束等细节,细微之处见真章,不由让人肃然起敬!

最后套用里面的经典台词来结束此文:在这世间,生我不能掌握,死我也不能掌握,但生与死之间的路,我可以自己选择。

生活中,看电影不能改变我的生活状态,但可以提升我的审美品味和思考能力,看或不看电影,我可以自己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对郭富城的印象是什么? 2009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主持人介绍郭富城,前缀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台下一片笑声。 ...
    娱乐拆穿姐阅读 3,586评论 0 0
  • 弹性盒模型(The Flexible Box Module),又叫Flexbox,意为“弹性布局”,旨在通过弹性的...
    fanglaoda阅读 3,309评论 0 5
  • 女人大部分都是怕冷的,尤其到了冬天,更是手脚冰凉,阿米更是如此。冬天往往随身带着一个毯子,到哪都是先垫上毯子再坐下...
    李在在阅读 158评论 0 1
  • 曾经,为了老爸早日康复,在雍和宫烧香祈福,磕了无数的头,许愿:只要爸爸康复,我愿抄写100部心经。 如今,父亲康复...
    美丽辰阅读 64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