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女孩儿,站在我喜欢的人面前,希望他可以爱我

“她也许是我活着的理由,是我至今活着的理由,我要扶持她走出困境,时刻等候她的召唤,我会分享她的快乐和忧伤,让它们成为我的记忆,我将永远追随着她,这意味着我的一生只有她”。电影《诺丁山》的结尾以一首悦耳且温暖的“She”作为背景音乐,故事结尾时,威廉和安娜一起走上了红毯,威廉是一位当众说话都会打结的人,陪安娜走上红毯时,有点局促不安,片尾紧接着的画面是,女主角安娜已经怀孕,躺在公园的长椅上,头枕在威廉的腿上,安娜从之前的坦荡星途回归到了如今平淡的生活,当观众看到这个完美的大结局时都会感到欣慰,他们双方为了能够在一起都勇敢的朝向对方的生活里迈了一大步,找到了彼此相处的平衡点。然而现实中的我们,在面对自己的情感时,又有多少人找到了彼此相处的平衡点。整场影片中,没有不死不休的山盟海誓,没有如胶似漆的你侬我侬,温文尔雅的威廉始终默默的站在安娜身后,守护着星光闪闪的安娜,纵使心里有太多的不安,纵使不止一次被安娜抛在半途中。

   影片讲述了一位到英国拍电影的明星安娜,偶然跑到诺丁山的小书店买书,然后跟这位性格温柔且腼腆的老板威廉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安娜是一位红遍大街小巷,备受世人关注的好莱坞影星;而威廉是一位个性极其善良温柔且极具绅士风度的平民草根,住在伦敦的诺丁山,经营了一家旅游书店,生意惨淡,和一位不修边幅且行为举止怪异的派斯克合住一套公寓,自从离婚后,他的生活便是一盆清水,也正是安娜的偶然出现,这盆清水泛起了涟漪。这是一场不理智的恋爱,所有观看影片的人都深知这一点,可是一切又是那么美好,威廉那扑朔迷离般的眼神,安娜舒心般的笑容,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他们注定是属于彼此的。

怎么才能够确定身边的那个他就是与你一辈子生活的人呢?谁都无法确定,只有爱下去才知道。

影片中,威廉带着安娜参加完妹妹的生日聚会,一路上两人侃侃而谈,一时兴起,翻墙到了别人家的私家花园里。我很喜欢电影里的这个桥段,背景音乐是一首“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Boyzone富有磁性的声音,皎洁的月色笼罩着花园,当威廉使出浑身解数翻进花园边走边说:是什么值得我们这么大费周章,安娜静默的看着公园里的石凳,满腹深情的念出了石凳上刻着的一行字:献给珍,她最爱这座花园,永远坐在她身边的乔瑟夫,有些人可以携手走过一生一世。两个人静静的看着石凳上刻着的文字,画面中这对背影之间的空隙就仿佛已经被丘比特之箭射穿了一样,是注定要在一起的。

欢乐总是乍现就凋零,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在遭遇记者堵门事件让安娜措手不及,负面新闻漫天飞的时候,安娜对威廉的误解,迫使两人关系降到了冰点。影片并没有像平常影片那样,屏幕上出现一行字幕“一年以后”,然后再开始续写故事。而是通过威廉经常走过的那条熟悉的街道,当背景音乐“Aint no sunshine”响起时,威廉走过春夏秋冬的镜头美的无与伦比。无论多么伤心难过,无论多少份想念积压在内心,可威廉很清楚,安娜之于他来说,不可能属于他,就像瘾君子永远都买不到毒品一样。可安娜就像是前世今生的命中注定刻在了他的心里,无法忘记。

在一个清晨,也是影片临近末尾时,安娜放下自己好莱坞明星的光环,跑来找威廉,站在威廉的面前告白,此时的威廉丝毫难掩内心的紧张和兴奋却有所顾忌的说:跟你在一起实在是挺危险的。如果再被你晾在一边的话,我那没见过世面的心恐怕再难恢复平静,而这种可能性似乎是一种必然。你的照片太多,铺天盖地,你的电影也俯拾皆是,回头你一走,我想忘也忘不了。你住的是纳度庭山庄,而我住在诺丁山,所有人都知道你的名字,我妈妈却连我的名字都记不住。此时的安娜在失落中满怀期待的说:别忘了,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女孩儿,站在心爱的男孩儿面前,希望他爱我。当我看到这样没有犹豫没有杂质的告白时,也看到了安娜破釜沉舟,为了爱情努力一搏的勇气。一位是万众瞩目的宠儿,一位是平凡普通的草根。然而,爱情并不是某个阶级的专利品。

安娜像是丢了什么似的失落的离开了,去召开离开伦敦的记者招待会。而此时的威廉还是难以抗拒内心的那份真情和爱慕。他一遍遍的问身边的朋友,是不是自己做错了决定,他没有办法去抗拒内心的爱,最后在朋友和家人得鼎力帮助下,到记者招待会去找安娜,威廉默默的隐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当记者问到:“听说你在英国交了一位男朋友,是真的吗?”安娜心怀感念的说到:只是一位朋友,一切都已过去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伦敦”,记者又问,安娜说“今天下午”,就在这时威廉从人群中站了出来拿着话筒说:如果你的那位朋友不想你们的关系只是朋友,想要有进一步的发展,如果你的那位朋友觉得今天早上做的那个决定简直是太蠢了,请问,你还会走吗?”安娜饱含喜悦的看着台下的威廉,要求那位记者再把刚刚的问题问一遍。记者拿着话筒满脸疑惑的问“请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伦敦?”当安娜绽放着笑容回答:无限期居留。我想所有的观众都会爱上这一刻,只是因为爱,没有原因,没有为什么,仅仅是因为爱。

虽然这部影片所讲述的故事发生在生活里的几率微乎其微,但影片传递给观众的都是爱情中积极的一面。在外界菲薄安娜时,威廉选择了相信安娜并站出来保护她,永远信任彼此;当安娜跑到威廉家里避难时,威廉在天台帮助安娜背台词,体现了对彼此的理解和帮助,他们彼此坦诚,分享着喜怒哀乐,即便是那些不堪的往事,用包容的心态去融合,用相爱的勇气去陪伴。如果两个人的爱情只是建立在物质之上,如果哪天物质这座连结彼此的大桥坍塌了,那原本的联结也会随之瓦解。当遭遇一切不可控的灾难时,陪伴显得尤为珍贵,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精神伴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