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墨竹林里遥相见》第十三章  笼牢(一)

》》》连载目录

》》》从头开始读

转眼墨竹已经在小城生活了三个多月,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她已经能通过胎心仪听到宝宝强有力的心跳,有时静静躺在床上,能感到像小鱼冒泡泡一样的胎动。

墨竹感到自己整颗心都已经被孩子占满,没有余地留给悲伤。唯一让她难过的,是这个春节她没有回家陪母亲过年。

每年春节母亲都盼着她回去,她也很想回家看母亲,可是又害怕掩饰不了未婚怀孕的事实,母亲绝不想看到女儿走自己的老路成为单亲妈妈。最后她跟母亲撒谎说因为她是新人,所以单位安排今年过年让她值班。

过完年后,天气渐渐转暖,老家却传来了噩耗:母亲腹痛去医院,竟查出得了胆管细胞癌,已经转移动了肝部。给她打电话的是一个邻居,母亲还想瞒着她,邻居偷偷翻了母亲的手机才找到她的号码。

墨竹感到自己的天再一次崩塌了,命运的打击接二连三,想到母亲和孩子,她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可是上哪去筹钱呢?自己并没多少积蓄,杂志社给的那笔钱也只勉强够生孩子用。她摸了摸肚子,心想:或许只能找他了。

再次见到韩瑞是在他公司楼下,虽然曾说与他永不相见,但在艰难的困境面前,墨竹还是不得不低下头来。临近年关,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却更加衬托了墨竹的落寞。韩瑞气喘吁吁地从楼上下来,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和上次见面相比又清瘦了几分。

两人相见有几分尴尬,韩瑞先开口问:“还好吗?”

墨竹摇摇头:“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了也不会来找你。”

“有事?”

“嗯。”

“找个地方坐下来说吧。”

“不用,就在这儿说吧,我母亲得了重病,我想先你借一笔钱。”墨竹直接了当表明了来意。

“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会借钱给你?”

“没觉得一定会,就是试试。“墨竹无奈地笑笑,“实在没其他有钱的朋友。”

“要多少?”

“二十万,我会尽快还你。"墨竹看着他,眼神里半是哀求半是不屈。

“不是个小数目,你要还多久?”

“目前还不知道。”

大厦的清洁车不知何时推到了他们边上,许是清洁工个子比较小,当她费力地推着清洁车经过墨竹身边时,车子突然一偏险些转到墨竹身上。

墨竹下意识地伸手护住肚子,清洁工忙绕到前面道歉,大概是有生养经验的缘故,清洁工竟一眼就看出墨竹怀有身孕:“小姐对不起,没撞到您肚子吧,要不要上医院瞧瞧?”

墨竹摆摆手说:“没撞到我,你去忙吧。”转头看韩瑞,只见他正盯着自己的肚子看,墨竹连忙侧过身子,避开他的目光。

“你怀孕了?”韩瑞用双手转正墨竹的身子。

“和你没关系。”墨竹使劲挣脱他。

“什么叫和我没关系?”韩瑞一脸严肃地看着她。

墨竹没有回答。

韩瑞二话不说便拉着她朝车库走去。

“你想干嘛?”墨竹被拉着踉踉跄跄往前走。

“去取钱。” 韩瑞头也不回地回答她。

墨竹被他拉上了车,汽车启动了,墨竹的情绪也慢慢平复了,她把头转向窗外,感觉车里的空气都要凝滞了。不知是不是错觉,刚刚韩瑞盯着她肚子看的时候,她竟然看到他的眼神里闪烁着光芒。

长久的沉默之后,韩瑞开口问:“几个月了?”

“快四个月了。”墨竹低声答道。

韩瑞撇嘴一笑:“还说和我没关系?”

又是长久的沉默。

突然一个急刹车,韩瑞调转了方向。墨竹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他:“去哪儿?”

“先回家,我让助理订两张机票,我陪你一起回去吧,订到啥时候的就啥时候走。”

一阵暖流淌过墨竹的心头,她看着韩瑞没说话。

“别感动,我是为孩子着想。”韩瑞注视着前方淡淡地说,“到时候就跟人说我是你未婚夫吧,你一个女孩子挺着大肚子回去像什么样子。”

回到老家已是第二天的傍晚,又是一个雨天,一种熟悉地恐惧向墨竹袭来。她一下出租车就快步冲向病房,全然不顾有孕在身,韩瑞跟在后面不停地叫她慢一点。

可是就算墨竹跑得再快还是赶不上死神的脚步,病房里,母亲的身体已经完全被白布盖住。墨竹跪在床边失声痛哭,母亲走时身边连一个亲人都没有,只有两个平时相互照应的老街坊在手术室外等候。

墨竹想揭开白布看母亲最后一眼,一位邻居忙伸手制止:“还是别看了。”雨不停地下着,又为悲凉的剧情添了几分凄惨,除了懊悔与流泪,墨竹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直到她晕倒在了床边。

醒来时墨竹已躺在家里的床上,熟悉的环境却没有了熟悉的人。墨竹试图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韩瑞恰好走进来,他忙上前阻止:“还是再躺会儿吧,医生说你低血糖,吃点东西感觉好些再起来。”说完便走出了房间。

不一会儿,邻居阿姨便端着碗进来了,阿姨是从小看着她长大的,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她心疼地看着墨竹:“你这女娃子,真是命苦,从小没爹疼,娘又说没就没了,哎,快趁热把这鸡汤喝了吧。”说着把鸡汤递到墨竹嘴边:“听你男人说肚子里的娃还不到四个月,可要多注意哩。”

阿姨朝门外看了一眼继续道:“不过你这男人看起来挺靠谱,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就把你娘的后事都安排妥当了,看你找了个靠得住的男人,姨也就放心了。”墨竹一口一口喝着温热的鸡汤,静静地听阿姨说着,泪水吧嗒吧嗒地掉进碗里。

处理完母亲的后事后,墨竹本打算呆在老家待产,却遭到了韩瑞的反对。他坚决要墨竹跟他一起回上海,并跟他领证结婚。

虽然这几天韩瑞的付出已经慢慢化解了她心里对他的怨恨,虽然他还有可能是她肚子里这个孩子的父亲,但是当韩瑞提出结婚时,墨竹的反应是惊讶与抗拒:“不,我不能跟你结婚。”

“林小姐,请你现实一点,没有结婚证,你怎么办准生证?没有准生证你怎么办出生证明?没有出生证明你怎么给孩子上户口?难道你想让孩子一出生就成为黑户吗?”韩瑞一连串反问让墨竹哑口无言。

韩瑞继续说:“我知道我们之间连朋友都算不上,我主动提出结婚也只是想对孩子负责,你考虑一下吧。”

墨竹一心想把孩子生下来却不知道生孩子还需要走这么多程序。为了孩子,她愿意和一个没有感情,甚至曾经恨过的人结婚。另一方面,她又担心孩子并不是韩瑞的,让他养着别人的孩子,墨竹良心上过意不去。

但是韩瑞似乎非常确定墨竹怀的就是他的孩子,每当他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的肚子看时,墨竹感到他比自己更加期待孩子的降临。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