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谢谢独一无二的你,用十二年给我的尚好青春

​​​谨以此文记录2017年4月22日薛之谦2017巡回演唱会大连站,少女心的日常叨逼叨!


静静的看着你,这是我们唯一的约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所有人都变得功利了,似乎所有事情必须有个目的与理由才有存在的价值,才应该被认可,所以总有人喜欢对着追星狗问,你为什么追星。

如果你说没有理由,会显得在抬扛。可追星本就是一件取悦自己的事儿,它并不会因为对方的不知情就变得毫无意义。它更像学生时代的暗恋,那个时候你喜欢的或许是班里高冷到近乎自闭的学霸,或许是隔壁班篮球打得特别棒的痞坏男同学,亦或是笑起来如沐春风的学长…

你们也不曾有交集,可在那么一段时光,你会因为想起他就在心里开出一朵花,嘴角忍不住上扬,生活有了方向,你开始学着变得优秀,不为什么有天与他并肩而立,只是为了自己开心。

如果非给追星安个理由,真的只为取悦自己。


图片来自@大麦文化体育中心


如果不幸追个歌手还要被问,为什么非要去看一场演唱会,听听歌不就好了。

可我想认真的喊一遍他的名字,当着他的面,郑重其事的虔诚而又温柔叫一次,哪怕注定会淹没在无数的呐喊声中变得模糊不清,哪怕我会因为我自己激动而变得哽咽,我也想能有这么一次机会;演唱会也是自己送给自己的对话,当我在台下红着眼眶摇着荧光棒,所有的尖叫和愣神,都是无数个夜里,我和你自己的故事;而演唱会现场能把情绪带到最高,歌手的情绪舞台艺术和音乐相辅相成,歌手想要向你表达的一切都将最直接的放在你的面前,传到心里。



而我就是一名追着歌手的十八线城市追星狗,心里有个盼了很久很久的期盼。

索性2017年4月22日,我家歌手薛之谦时隔八年零四个月又二天终于再次踏上舞台,开启歌手十二年的巡演。

2005年8月27日,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里面霸气的少年用略带青涩的嗓音唱着如今听来有些中二的王子归来,至此入坑,薛之谦这三个字成为日常写得最多的三个字,薛之谦这个人是我嘴里提到次数最多的名字,而后某一天掩埋成心里的秘密却又历经时光的打磨变为珍藏于心的宝贝。

然后心心念念着有一天要去看一次他的演唱会,在舞台下,竭尽全力用最热烈的呐喊燃尽热情,却不想一念就是十二年。有些事等得太久,就会等成习惯,久而久之都有些害怕它会实现,因为终觉不真实,正如昨天我居然能够坐在台下,在不算远的地方听他静静唱歌,小声跟唱,甚至不自觉放低呐喊声,生怕惊扰了圆梦的他,也怕自己从这梦一般的事实里惊醒。

其实单将十二这个数字拎出来,在数字这个世界里,十二小的没有任何意义,可若加上“年”这个单位,尽变得有些许厚重以至于挺能唬人,而十二年只有回到头细说才会惊觉岁月的漫长,当它只是细碎的每一天我们甚至都感知不到它的流逝,一不留神就刻成生命里一段特别的时光,平平淡淡也够铭记于心一生惦念。

而当我有幸坐在台下完成这场期待时,总算懂得他唱的:静静的看着你,这是我们唯一的约定。


图片来自@薛之谦全球后援会


这世界独一无二的薛之谦


坐在演出场馆里,等着老薛出来,环顾四周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填满场馆,心情依旧平静,我以为自己只是去赴一场命中注定却姗姗来迟的老友音乐聚会。

可当他身穿银色战袍从天而降的那一刻,我懂我们的盖世英雄真的回来了。

丢掉我们习以为常的老年迪斯科,用热舞初学者的身份震撼我们,换上金色盔甲后重新演绎那些经典曲目,无论是王子归来的回归还是意外时的重生所有的转折都只为积淀,雨幕下的钢琴少年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离开动物世界的绅士,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等歌手薛归来,站在舞台上,在最光亮的地方静静唱歌。


图片来自@大麦体育文化中心


如果之前的歌是意料之内的动人,而舞美是意料之外的震撼我甚至以为老薛一再强调的演就是这酷炫夺目的舞美了。殊不知最后的舞台剧才是击垮我们所有人最后一道防线的利器,看演唱会前一直暗示自己不能在现场哭,事实也是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心里只有一波又一波的欣慰填满着,两次套路之后,在VCR+现场表演的舞台剧里,所有人更是笑得人仰马翻,却在最后都哭成了狗。

在这个集科幻、悬疑、青春、喜剧、音乐于一体的表演中,有多少个薛之谦呢,有近来人人熟知的综艺咖,有要抓住青春尾巴尝试去做的演员,有曲线救国的段子手,有商人薛老板,也有曾经的型秀一哥,更有要摧毁这一切的记忆消除者,而真正能够颠覆这些的,唯有歌手薛之谦...


图片来自@4郑伟1


所以最后露面的歌手薛之谦对着要等他过气再回来杀掉他的记忆清除者他说:

没错,我是做过很多事情,扮演过很多角色,那些都会被人遗忘。但正是因为有了那些薛之谦,我今天才会变成独一无二的自己。记忆清除者你好帅啊,但是你带不走我,因为你就是我。

而后对着面具被销毁后的曾经戴着头箍眼神清澈稚嫩的自己说:

你不会被人忘记,至少我会永远记得你,谢谢你当初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我。

最后与曾经的自己拥抱,最后所有的身份汇集到他一个人的身体里。

画面回到舞台,大哥推着轮椅上的穿着病号服的他出来。

“那我现在,我到底是谁啊?”

“你?你就是独一无二的薛之谦。”

将他推到最前方的舞台,他看着台下的我们:

“老薛啊,你看,那么多人,都在等你。那么长时间,他们一个都没走。他们都想听你唱歌,你还唱吗?”

“唱。”

整场演唱会除了最后的舞台剧,老薛近乎于都在唱歌,零星的几句话只为串场,他没说这些年走来的种种,不谈过去不讲未来,一切简单的犹如结束后十四个字的微博,今夜他只想把自己唱给我们听,只想用音乐证明一切,你们来了听我唱歌就好。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当年型秀舞台上那句我会一直唱下去一直写下去,直到没有人记得我薛之谦为止,并不是说说而已的。

最后他唱了《爱我的人谢谢你》,改动了歌词:

唱十年爱的歌曲

献给那不离不弃的你

是你的爱让我能坚持走到这里

远远的望着你对我深信不疑的眼睛

我写的歌,绝不会辜负你

静静的看着你,这是我们唯一的约定

台下的人,真的谢谢你

在最后一刻他惯常的90°鞠躬后,单膝跪地,那一刻再也没能控制自己。



他一直以为对我们有所亏欠,殊不知自己早就用音乐与陪伴给我们了,我们未曾为他做过什么,他却给了我们太多太多,多到陪他再走个十二年都还不完。

独一无二的薛之谦身上最难能可贵就是那股义无反顾坚持的劲,这份执拗的坚持是许多人做不到的,有多少人能在无尽的失望里,在现实的压迫下,还能坚持自己心里最初的执念,认怂与放弃是最容易最不费事的选择,而坚持却是旷日持久的折磨,如何在黑暗里还能涅槃重生,开出一段最灿烂的人生,我们永远学不会,而你是模板

这一路,你最初的模样,最初的执念,我们一直记得;无论孤独前行亦或万人陪你同唱,你都是歌手薛之谦。



谢谢你,独一无二的薛之谦,给了我如此一段尚好的青春。

谢谢你的坚持,谢谢你的陪伴。

咱们,上海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