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光赛跑,我赢了亦输了

想写的终成了未完待续

一、收获

前一段时间交了2016年的工作总结,虽收获不少,但自我认可度仍不高,很多的事情做的依然不尽人如意,给自己负分,就不滚粗了。

细想这一年发生的种种,不能全部推翻,也是有一些是值得肯定的:

情感篇

和书生分手是在15年底,没有出息的两个人一直都在联系着。在这个物质浮华精神匮乏的世道,他们两人如同汪洋中的两叶扁舟,彼此依衬,艰难同行。面对打击与不顺心,另一人温柔的言语就是最温暖的慰藉,让那颗褶皱的心可被抚平。

还记得在16年4月的时候,瓶子一直都是满心期待自己可以进入文研院的,也想着等到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就可以重新开始一切,与书生也能够断的干净彻底。人算不如天算,瓶子失利了,那颗本已经饱受沉痛的心又雪上加霜。那个午后,一辈子都抹不掉,瓶子脑袋是完全的空白状,心塞、心塞、还是心塞。书生见状也很无奈,不知可以说点什么来安慰瓶子,又陪着瓶子走过她最难熬的日子。

俗话说:东方不亮西方亮,山不转水在转。机缘巧合,瓶子又迎来了人生的另一个契机,也正是这个契机,让他俩彻底的断了。

真不知是藕断还丝连,还是缘分就断不掉,辗转徘徊,于2016年12月30日,瓶子与书生订婚了,期间的辛酸,难过,纠结,崩溃,无望.....既然已成为过去,就都随风飘扬吧,瓶子应该做的就是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瓶子+书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工作篇

今年换了一次工作,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初始阶段,都在慢慢的变好着,拿着社会平均水平的工资,自己没忘记初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朝着自己的人生规划方向前行,速度是有一点慢,心会着急,但还是在不断的爬行着,只要努力,就能见到彩虹。

从对建筑规划设计一窍不通到为了考试,努力复习潜心绘画设计,虽然与大学5年科班出身的学生差距仍旧很大,但对于这个非科班的自己还是应给予肯定的,如果在给我足够的时间,我定能够做到像科班生那样有模有样。

在施工单位的投标报价工作,琐碎,技术含量并不是很高,但要做好做精做细还需再下一番工夫的。每天都会看多篇励志的文章,常反思自己,但在行动上却迟缓,可能身在国企也有惰性存在,每天都会鄙视自己无数回。好在,未曾迷失,一直都在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下班后,四毛潜心的绘制

二、不足

学习篇

不得不提的是,今年的一级建造师全军覆没了,真是对自己汗颜,从未有过的挫败感。愧对一直相信我一直对我抱有肯定态度的亲人和朋友,悄悄的让这份耻辱存留心底,化为来年迸发的火焰,激情且光芒四射。

其实,自己总结了,人生没有捷径,即便是脑袋瓜子聪明,在某些问题上,还是需要刻苦下功夫的。我的失败原因是功夫没有下到位,低估了这场考试的内涵,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还好,一切都来得及,从失败中正视自己,再次来过,一洗雪耻。

旅行篇

唯出差去了一趟酒泉,16年给自己定的旅行计划全部都化为了泡影,让心与身体都滞留在北方这座城,演绎着自己的故事,悲欢离合。

17年,定要弥补这个不足,和爱的人沐浴阳光,畅谈人生,走向远方。

三、感恩

朋友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朋友是人生路上的不可或缺的,我的朋友们,因有你们我才会迷途知返,是你们拯救了迷失中的瓶子,也是你们在瓶子最难过的时候给她肩膀随她依靠。

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奔命中,值得庆祝的是16年我见证了小六婚礼的幸福,大象婚礼的温馨,曼曼初为人母的繁琐,小六身怀六甲的喜悦,娇娇订婚的顺利,虹虹结婚未能到的遗憾,庆庆买房后准备结婚的稳定,还有瓶子与书生爱情的沉淀。可喜之年,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收获了自己该有的幸福,由心感慨,时光不老,此生我们的友谊不散。瓶子爱你们!

亲人篇

16年,老姐生了我大外甥小宝,这个可爱的家伙,每一张照片都萌化了我们全家人的心,唯一遗憾就是距离太远,只能思念。祝愿我大外甥健康快乐的成长,老姐身心愉悦,日子越过越红火。

老爹老妈,无情的岁月又给您们增添了白发,刻深了您们的皱纹。父亲事业如日中天之时,逢年过节门庭若市到如今快到退休年龄的朝九晚五,闲暇时练习书法,修身养性;母亲这一生都在为这个家庭操累着,年轻时的为了儿女、公婆、丈夫,到中年甚至如今都还继续操持着,岁月磨平了她的性子,增添了她的病痛。好想为父母唱一首“时光时光慢些吧......”

如今,儿女已经长大,自己都可以为自己打算,请您们放心享受自己的生活吧!

四、结束

瓶子这一年感悟颇多,成熟了,也有担当了,也寻到了自己的幸福。17年,瓶子定会更加努力和书生携手共进退,照顾好彼此,照顾好彼此的父母。风雨兼程,完成17年的所有目标,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