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累,但没关系

是很累,但没关系

作者:林谧

是很累,但没关系

喜欢忙碌的生活,觉得只有这样全身上下才会觉得充实,所以自从上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这么做了。魔鬼式的军训结束之后,全身一股浓浓黑炭焦味的我投入到学院各大社团组织的招生浪潮中,其实那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知道如果多参加一些活动,自己就可以忙碌起来,这样应该就会过得很充实。毕业之后回想起大学那些日子,实在是忙到天昏地暗,用这个词一点也不夸张。因为一整学期的行程从回到学校报到那天起就已经被安排完了,各种活动举办,各个阶段的证书考试,还有大学时期的兼职工作等等。只要下课铃声响起,合上书本,我就开始了无休止的忙碌之中。因为想要改变,所以不断尝试。现在回想起依然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因为从中我真的经历了很多,只不过是内并没有现象中的充实。 就像一只没方向的雏鸟到处乱飞,虽然练就一身飞翔的本领,但却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世界!

后来发现,忙碌的生活不代表能够充实自己。好比有的人失恋了,然后伤心到把所有时间花在工作上或者学习上,只是为了暂时忘记有关于对方的所有东西,其实越是这样越难释怀。因为他()本身并不快乐。

忘记是哪个商业名人说过他很看中员工一点,就是“认真地生活,快乐地工作”。那时候我还没有真正感受到这句话的真谛,直到毕业之后才慢慢懂得。

那天突然在微信群上看到有人问:“你们谁是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的?”,不过几分钟时间,就看到里面大部分人回答的都是“不喜欢”、“赚钱需要”“生活所迫”,极少数人会嘻嘻笑着回答很满意,很喜欢的。有个朋友,高中时期因为家庭原因不得已辍学,现在工作对于他来说出来工作完全是为了生存,如果能选择的话早就跳槽了,没办法上有老下有下,哪能任性不随心就乱换工作呢?有人说:“出来之后发现工作不是为了生活,而是因为要生存”,道出多少心酸和无奈!朋友每天对着电脑接应客户,重复性的工作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还要机械性地硬规定上十几个钟的班,每晚加班到23点,然后回到家吃完饭洗完澡还得准备明天工作需要的资料,天天如此。偶尔我会在微信上找他聊天,但极少能准时看到他的回复,说真的不太像他的风格。他说,现在连手机都不想碰了,觉得整天对着电脑拿着手机上班重来重去一样的工作,跟工厂没有任何区别。即使一个月拼命熬过来,工资还算可以,但这样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着实心累了,没有一点个人思考空间,都快忘记自己想要什么了。所以他打算积攒一点钱去学习一些技能,不想这么继续“卓别林模式”的工作状态。

累并快乐着的生活才叫充实。人生不是流水线,有时候我们需要停下脚步来问问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最近有个师妹跟我分享关于她的好消息。一个是工资涨了,终于熬出头来了;一个是她已经订婚了,是高中就在一起的男朋友。我当时很欣慰,也替她感到很开心。刚毕业出来,靠着自己不断的努力,现在工资比前几月翻了2倍。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她说很忙,有时候第二天打开朋友圈看到她发表的动态已经是凌晨2点多:“还在奋战中......”那会还在想她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了。她不是从事自己本专业的工作,但为了这一份岗位她在读大学就有所准备了,学习相关职业技能,考相关岗位证书,我都在眼里。现在她每天早出晚归工作,但时不时会发表一些正能量的心情语录,还不忘记放上一张自拍照。这才像她,有追求,能拼,即使真的很忙很累,我还是能感受到她内心的充实。

是很累,但是没关系。我很快乐!这是她对我说的。

都说能够选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如果我们还年轻,不如趁现在大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我们有能力,不妨在年轻的时候好好规划目标奋斗一搏; 都说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安逸,有目标何不勇往直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会指望一个扣到骨子里的人大方吗 见鬼 这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自私自利 是没法根除的 即使你故作大方的出去旅游...
    相相相柳阅读 111评论 0 0
  • 夜深孤影无相伴,情意绵绵别亦难。 秋风秋雨不懂情,只恨情到无前缘。
    徐一村阅读 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