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三天+第四天

第一次整夜失眠是四年前要去北京,

这是第二次,因为要见很重要的人✨

早餐吃了武汉特色的豆皮就像是吃了一碗妈妈做的炒饭,搭上地铁去期待已久的古德寺。称不上教徒信众,却也是心存敬畏的。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刚好是出站后去古德寺走过的那段路。寺庙正门简单的朴素,甚至开始怀疑提前科普的有关描述。名为古德寺,心想着是不是古风浓郁,红砖黛瓦,殊不知由浅入深,别有洞天。刚刚在门口进了香,抬头四望却是欧式中世纪的教堂,简单的灰白色调。远不止于此,"教堂"里,红砖黛瓦,金色的大佛,红色的帷幔,隐约闻到一股淡淡的檀香味道。门外,随性自在;门内,不由得沉下心肃穆起来,一一跪拜,心诚则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古德寺的建筑更喜欢它的院子。花圃旁成群的鸽子,好像什么都不在怕的。吃游客手中的稻谷,啄在手上痒痒的。能和可爱的小动物如此近距离接触,真的好开心。不同于鸽子,一蓝一绿两只孔雀就显得格外高冷了,被绳子系住了腿,是怕它们跑掉。懒得搭理愚蠢的人类,屏也舍不得开。就那样静静的站在那里,你美就够了。惊喜的是第一次看到柚子树,我最喜欢的柚子啊,累累的结了一树。还有两棵橘树,也挂的满满的,看起来就很甜的样子。身边偶尔走过穿着僧袍的尼姑,好像那画中人,一尘不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急于时间,公交相较地铁可以多看几眼沿途的风景。在去汉江路步行街的路上看到了武汉的发展,只是诸多工程建设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全国各地的步行街都是逛逛逛买买买!!!这里有那么一些不同,笔直的街道两旁散落着租借地的印记。曾经的银行旧址,与周遭的繁华融为一体。出了商业区刚好是江汉关博物馆,去一个地方是去看它的现在,博物馆可以带你看它的过去。博物馆所在建筑就是一处旧址,巴洛克式的建筑,复古的装潢,摆放的也是当年的物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站是江滩,武汉科技馆就坐落在武汉港旁的江边上。以证件取票,限制游客数量,这样的管理恰到好处。最先去的是宇宙展馆和水展馆,毕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不紧不慢的探访了每一处才离开,再加快速度逛完了剩下的展馆。从后门出去,刚好看到江面和航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搭上周末人满为患的地铁,去看他。

高中时候和班上的大梓月同学约好了一起去看张杰演唱会,那是我们最紧张时候的信仰。这次去看是我的突然决定,而大朋友也是临时转场。就这样我们在武汉相聚。在去体育馆的路上,大朋友说约好的黄牛不给她票了,我知道她有多难过多伤心多着急。心想着早点到然后把自己680的票换两张280的一起看。没过多久大朋友说她买到票了,那个傻菇凉一定高兴坏了。

这样我就不着急时间了,明明到站往左就是终点,却还是向右去。

距演唱会开始还有两小时,用一小时回去多拿几个充电宝,因为几小时根本看不够。没想到再去的路上原本十分钟的公车会堵到30分钟,即便知道不会迟到却还是想越早越好。一路上好多蓝色光亮,看到了好多星星,好多看起来和我那么相像。提前半小时到场,给大同学一个大大的勇抱,装备好应援品,匆匆找到座位,一切就绪,等想了十年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场前的十分钟屏住了呼吸,却在看到杰哥    的一刹那泪崩了。接着哭了三首歌,泪止不住的流,从十年前粉一个不知名的小歌手,到现在看他拥有一大片星空。旁边的星星安慰着让我不哭,于是擦干眼泪开始high ,跟着唱每一首歌,越久远越震撼,听到最喜欢的那首《看月亮爬起来》,最感动的那首《明天过后》,还有陪我走过高考的《我们都一样》……满满的都是回忆都是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在十八岁见到想了十年的人。

十年

终于✌

回南昌的今天,取消了原本的行程,在武汉睡一个懒觉。带上周黑鸭,元气满满的回南昌。

都说武汉经常下雨,出行不便。来的那天晚上见到了武汉的雨,武汉的小雨和武汉的大雨。后来的几天却没再下过,只是留了一丝清凉温润在,好幸运。

带着欧式情调的文艺城市,是我的武汉印象。

喜欢就是一起努力,

下次再见我们都会是更好的样子。

武汉,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汉的景点多是古朴的建筑,无论是登高望远的黄鹤楼,还是墙壁斑驳的归元寺,都透露着岁月在武汉留下的痕迹。雄伟的长江大...
    半夏时光青年旅舍阅读 490评论 0 7
  • 我曾以为我们谈过一次恋爱,在我离去前的那个晚上。 曾经有一份短暂的爱情是发生在我和你之间,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我也...
    书呆子阅读 285评论 0 1
  • 烛影摇红, 夜深脉脉相拥处。 纱帘光透满春风, 月没滴晨露。 门闭绿莺柳树。 燕子飞,剪开夜雾。 桃花陌上,爱粘人...
    断红尘阅读 146评论 0 0
  • 【作者简介】80后,文字爱好者,向上记App创始人。工科背景,曾在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轮岗过多种职位包括技术、市场...
    向上记阅读 364评论 0 2
  • 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 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
    清尘i阅读 1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