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半夏时光出发武汉三日游攻略

武汉的景点多是古朴的建筑,无论是登高望远的黄鹤楼,还是墙壁斑驳的归元寺,都透露着岁月在武汉留下的痕迹。雄伟的长江大桥、美丽的武汉大学、人流熙攘的江汉路步行街和香气扑鼻的户部巷,是现代游客的最爱。在武汉你只需要放松的心情,一步一步去丈量这座历史与现代、美食与美景交融的都市。

武汉

行程安排

Day 1

半夏时光青年旅舍—4号线到辛亥革命馆首义路下车,依次逛红楼,武汉长江大桥—晴川阁—江汉路步行街—昙华林

Day 2

半夏时光青年旅舍—黄鹤楼—户部巷—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

Day 3

半夏时光青年旅舍—东湖公园—归元寺—古德寺

Day 1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其正桥八墩九孔,每孔跨度达到128m。武汉长江大桥古香古色,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景色各有千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通方式:乘坐11、18、 25、43、514、539、 542、554、566、572、573、 578、607、717、804、916路公交车至【临江大道平湖门】站下车即到。粮道街胭脂路站乘916路/717路/573路 到粮道街司门口站下车即可。

武汉长江大桥→晴川阁:步行470米到达

                   晴川阁

晴川阁,又名晴川楼。晴川阁与武昌黄鹤楼夹江相望,江南江北,楼阁对峙,蔚为壮观。 晴川阁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其名取自唐代诗人崔颢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晴川阁被称为"三楚胜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每月第二周的周二闭馆整修一天(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四15:00闭馆。

交通方式:乘30、108、248、531、532、535、553、559、561、648、711、803路到晴川阁下车即达。

晴川阁→江汉路步行街:滨江大道晴川阁站乘711路到江汉二路江汉路站下车即可。

           江汉路步行街

汉江路步行街武汉最著名的商业步行街。步行街保留了数百栋民国时期的建筑,所以江汉路步行街也被誉为“二十世纪的建筑博物馆”。在这里感受到民国风情,边品尝精武鸭脖、安大妈丸子等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行方式:1.乘坐地铁二号线,在江汉路站下车即到。

2. 乘坐1、2、7、24、38路公交车在“中山大道江汉路”站下车就到。乘坐290、526、553路公交车在“京汉大道江汉路”站下车即到。

江汉步行街→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江汉路站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积玉桥站下车,步行1.5公里即可。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

这里是辛亥革命第一枪打响的地方。分为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其主体建筑为红色楼房,因此被称“红楼”。南广场是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新修的广场,其间矗立着辛亥革命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辛亥革命纪念馆,免费,每30分钟免费派发35张票。但必须登记个人信息;辛亥革命博物馆,免费,在广场票亭凭个人有效证件领取参观券。

开放时间:辛亥革命纪念馆,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16:00起停止入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每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16:00起停止入馆,领票时间为开放日的9:00-11:30;13:00-16:00。

出行方式:1、乘坐61、222、503、519、522、536、537、596、608、703、728路公交车至【阅马场】站即达。

2、乘坐10、61、108、401、电1、电4路公交车至【黄鹤楼】站下,再向东南方向步行月200米即可。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昙华林:解放路司门口站乘539 /607/ 514 /530/542路到中山路解放路站下车即可。

                           昙华林

昙华林,是老武汉的建筑和教会场所的集聚处,是武汉很有特色的地方,到处有很多的西洋建筑,错落有致,幽静安逸,这里是称作是武汉的历史博物馆,是武汉文明的记载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行方式:乘11 、14、18 、19 、514 、515、521、529、530 、539 、542、554、566 、572 、573 、607路等20条公交车到司门口;乘15、34、43、 315、554、576路公交车中山路积玉桥;乘11、511、514、530、539、542、584、606、607、717、729、804路公交车到和平大道积玉桥。乘地铁2号线在螃蟹岬下车,然后步行至昙华林。

Day 2

                           黄鹤楼

黄鹤楼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构建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80元。儿童(1.2m到1.4m以),老人(60到69岁),学生(本科及以下)购票40元。

开放时间:07:30—18:30(4月1日至10月31日);07:30—17:30(11月1日至3月31日

黄鹤楼→户部巷:步行670米到达

出行方式:电车1路、电车4路,公交10、61、64、108、401、402、411、413、584等路到黄鹤楼站下。

户部巷

户部巷是武汉的特色小吃街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小小的一条巷子里到处是密密麻麻的小吃。街道两旁有蔡林记热干面、四季汤包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行方式:户部巷→武汉大学:民主路司门口站乘572路到八一路珞珈山站下车即可。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濒临东湖,环抱珞珈山,校园内绿树成荫,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有桂园、枫园、樱园等四大名园。 古朴的建筑点缀于茂密的树林之间,四季花开不败,花香鸟语。拿本书,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重温青春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在每年樱花季时期会向外来游客收取20元参观票,其余时间免费。

出行方式:乘317、413、515、519、552、564、572、587、591、608、724路在八一路珞珈山下车即可到达

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八一路珞珈山站乘552路到东湖路省博物馆站下车即可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是我国重要的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最值得看的是四大镇馆之宝:1978年出土于“曾侯乙墓”的曾侯乙编钟它的出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中国冷兵器时代的精品之作越王勾践剑,锋利无比;距今约100万年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是元代青花瓷中极其罕见的精品。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门票:免费。编钟定时演奏:15元,每次表演20分钟;每日上午10:30、11:30和下午14:30、15:30各两场。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5: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出行方式:乘坐14、108、402、411、552、578、701、709路至【省博物馆】站下。 2、乘坐605、709、712路至【黄鹂路】站(湖北日报对面)

Day 3

东湖公园

汉东湖风景区,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游览景区有磨山景区、听涛景区、落雁景区、吹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樱园、东湖鸟语林等。在这里可以与自然亲密地接触,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适合骑自行车环游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听涛景区免费,磨山风景区60元,落雁景区13元,马鞍山森林公园旺季20元,淡季10元(每年3月11日至6月10日、9月11日至12月10日为旺季);磨山索道(单/双):15/25元

开放时间:听涛景区:8:00-17:00;磨山景区:7:30-17:00;落雁景区:8:30-17:00

马鞍山森林公园:8:00-17:00(冬季)、8:00-17:30(春、夏、秋季)

东湖公园→归元寺:环湖路东湖站乘14路到洪山路站下车,步行550米到洪山广场站乘轨道交通4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步行980米即可到达。

出行方式:乘坐22路公交车可直达东湖风景区。 乘坐14、108、402、534、537、578、605、777、810路公交车可达东湖听涛景区。乘坐401、402、413、515、643路公交车可达东湖磨山景区。

归元寺

浙江僧人白光、主峰在清顺治十五年创建。“归元”二字 出自佛经《楞严经》归元无二路,方便有多门”。佛教中,归元寺属于曹洞宗,故又称归元禅寺。它与宝通寺、溪莲寺、正觉寺合称为武汉的四大丛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10元,节假日20元

开放时间:8:30-17:00,春节期间会延长开放时间。

归元寺→古德寺:钟家村站乘轨道交通4号线到王家湾站转乘轨道交通3号线到罗家庄站下车即可。

出行方式:乘坐45、532、559、727、728等车在鹦鹉大道西大街下车,步行600m抵达归元寺。

古德寺

佛殿仿照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是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建筑和文化历史遗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进门需要交香火钱,有三种:8、15、38元。

开放时间:7:00-17:30

出行方式:乘车30路、电3路,电2路,到工农兵路国宾酒店站下,往前步行可以看到育才高中,走过育才高中可以看到一个岔路口,从左边路口往里走50m左右就到古德寺了;也可以乘坐轻轨一号线,在“头道街”站下。下了天桥到路北,往西进入一条南北走向的小巷新建街,北走至上滑坡。沿上滑坡走到工农兵路东转,可以见到古德寺的正门。

本地美食

1.热干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豆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武昌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鸭脖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鲜鱼糊汤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在准确和便捷两方面还需修订,仅供参照,不宜盲从,出行前注意核实) 地铁一号线 (轻轨) 汉口北—东吴大道 黄...
    我是雨阅读 1,128评论 1 11
  • 2017.0327关于第三方支付最新意见稿的解读, 对于本人最近写支付专栏特别有借鉴意义,故转载一下。 第三方支付...
    40岁前的凯撒阅读 1,021评论 0 8
  • 忙碌过后,闲下来翻翻微信的时候已经快到六点钟,要下班了。猛然一下,一条信息窜进眼帘“冬至到了,发祝福给你的亲朋好在...
    芸鸽阅读 498评论 0 1
  • 没有绚丽的歌词, 没有科班的炫技, 有的却是曾昭玮四两拨千斤一般的俏皮演绎。 芈月、甄嬛、张芃芃…… 无论是土生土...
    jiangshizhinu阅读 1,71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