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在伤冬期待暖春(20)

文|花开半夏香如故

图片原创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上一章 | 惨痛领悟

第二十章 车祸惊魂

宁心望着没有动静的车队,舒展的眉头少有的皱起来,她的眼神不停地向前张望,看不清,偶尔还打开车窗探出头朝前看。

“嗨,高速上,可不敢探出头啊,很危险”出租车师傅看到她探头出去,急急地阻止到。

“哦,我就是有点着急。前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怎么20多分过去了,车队也不带动的。”

“唉,我也着急。在机场等一半天,这才拉到人,我也想多跑几趟呢。唉,这京承高速,进城方向经常堵车。八成前面出车祸了,阻道协调呢”。师傅看起来50多岁,有点秃顶,微胖。他右胳膊环着方向盘,手指有节奏的在方向盘上轻拍着,另一只胳膊压在左车窗,眼睛使劲向前看。他应该也着急,只是,他习以为常了。

师傅轻拍方向盘的“哒哒”声,其实挺有节奏,可此时在宁心听来却异常地烦躁。但她又不好说什么。看着没有动静的前路,她只能掏出手机去打发时间。

她在微信给楚雪报了平安,又嘱咐她晚上注意反锁门。这才打开消消乐无聊地玩起来。

就这样,又在车里待了约20分钟,听到前面车慢慢动起来的声音,宁心抬起头,车确实慢慢走起来了。她舒了一口气,脑袋靠着车窗,路边的树木渐渐快速地闪过,高速车距确认符号也仿佛嗖嗖向后跑去。耳边是唰唰疾驰而过的车声。

终于感觉到是在高速上了。她头靠椅子有点迷糊起来。

“刺啦...嘭...”地一声,宁心睁眼还没反应过来,身子就惯性向前摔出,额头就碰到了车座前面板上。一阵刺痛从额头袭来。

她缓缓直起腰,幸好上车系紧了安全带,于安开车时的叮嘱让她养成了习惯。不然整个人会脱离座位,后果不堪设想。迷糊中没顾上管自己,她看到司机师傅正摸着头,有血从指缝流出。

看来,师傅前额磕到方向盘上了。

“师傅,你怎么样?需要打120吗?”宁心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满脸着急。

“没...太大事,就头疼。你...有没事啊?”师傅缓缓抬起头,血就从额头慢慢往下渗流。他身体还趴在方向盘上,她不知道他胸部内脏有没有受伤,不懂紧急救援的她,不敢随便扶他坐起靠着椅背。

“我感觉还好,就额头疼。师傅,你额头流血了,得去医院,我打120”说着就拿起手机拨打了120急救中心,说明事故地点和人员伤亡情况。

打完,她才有些清醒过来,她抓起出租的椅背套,给师傅按住头部伤口。

突然想起考过的交规,她找到并打开了危险报警灯。一边询问师傅有没有其它地方不舒服,一边摇下车窗。

她,这才注意到外面发生了什么。

前面是一辆斜着的白色奥迪,一位青年男士和一位年轻时尚的女士,正边打电话边查看车受损情况。

隐约听的到女士说话:“ 我左超车恢复车道时不当,导致后右边出租车侧边追尾我的车,....,嗯,也不是很严重,我车身右尾部有点变形,后灯撞碎了,出租车稍严重些,左前灯碎了,车身面板处挤压有凸起,不知道发动机情况,....嗯,我在京承高速,....噢,我拍照后给你们发过去。我先去看看出租车师傅情况”说着,就朝我们气势汹汹地走过来。

她应该是打给保险公司的。

“师傅,真的抱歉,我才开车没多久,刚才着急车距判断失误,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吗?哦,美女,抱歉,你额头上很大一个血红色的血包,你怎么样啊”美女司机一脸焦急道歉,本来看她气势汹汹,还以为她会来找茬,没想到挺有修养。

“我还好,有点头疼。师傅额头流血了,我刚打了120急救,估计过会儿到”宁心这才感觉到额头特别疼,她抬手一摸吓一跳,肿起了好大的一个包。

“你这开车,唉,幸好...我眼疾手快,急刹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不过,ABS估计废了”师傅没抬头,说话断断续续,有点吃力。

“真的抱歉,我也吓坏了。一会儿你们一起随120去检查下吧。没事,你们放心,医疗钱和定损的赔偿钱我全出。”美女司机主动承担责任,应承到。

“我应该还好,就是额头磕破肿了,你照顾师傅看看吧,我一会儿坐急救车回城里,我着急去阜外医院找人”宁心摸摸头,看着美女司机回复到。

看着高速上来来往往的车,宁心着急又无奈。看着出租师傅不太舒服的样子,没有影儿的救护车,让她不停地前后张望。

就这样,美女司机拍照俩车损毁情况后,让男士开车先走,她留了下来,又给道路救援打了电话来拉出租车。

又过了15分钟左右,120急救车的响声由远及近,和着嗖嗖的高速公路车声,来到宁心耳边。

急救中心人员了解情况后,把师傅轻搬到急救车上,进行简单包扎,其它要到医院仔细检查。给宁心的额头也简单包扎。在急救鸣笛声地催促下,急救车很快就消失在高速公路。

询问到救护车进城经过的路,宁心查地图找到离阜外最近的地方,在那里打的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经过这一路折腾,到阜外已经下午5点40多了,着急来医院让她顾不得回想刚才的惊吓。她下了出租,到路边水果店买了水果,就连走带跑进了医院。边打电话,边朝住院部走去。

在于安妈的电话指引下,她来到了病房门口。隔着门上窗户,她看到坐在床沿的叔叔,阿姨坐在叔叔和于安床之间的凳子上,而于安正躺在床上,好像睡着了。 正准备进去,突然想起自己狼狈的样子,她简单整理头发、衣服,就提着水果推门而入。

“宁心?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额头怎么了?”一进来,阿姨忧愁的脸顿时笑靥舒展,却有很快眉头紧皱。叔叔也起身微笑看着她,一手接水果,一手招呼她过来坐下。

“哦,刚机场回来高速上,出租车和前车撞了,额头碰肿了,不过应该没大事”

“孩子,你去检查了吗?要不,你去做个脑CT先看看有没有事。”叔叔缓缓说到,阿姨焦急的看着她。

“叔叔,阿姨,先不了吧,于安现在怎么样?”宁心看着病床上昏睡正打吊瓶的于安。他脸色苍白,估计打吊瓶的原因脸有点浮肿,胡里拉茬,以往的于安都是干净整齐的样子,这样的于安她第一次见到,却让她很心疼。她起身很想去抱抱他,突然意识叔叔阿姨在,就又坐下。

“安儿,这些天太累,没休息好累感冒了,加上吃饭也不及时,医生说又犯肠炎了,得炎症消了才能退烧,唉,苦了这孩子...,你叔...刚好差不多,他又累倒了...”阿姨说着又哽咽起来。

“阿姨叔叔,你们别着急,于安很快会好起来的”其实,宁心特别难受自责,她知道,于安不只是叔叔病的累,他们分手的痛也应该折磨着他,想到这里,她没控制住,起身,坐到凳子上,握住了于安的手。

“孩子,你也没吃饭吧,阿姨和你叔叔去医院食堂吃饭,给你和安儿带点回来,你有忌口没有?”阿姨应该是想留给她和于安单独的空间。

“哦,好,没忌口”。

叔叔阿姨出去后,她就抱着昏睡的于安,哭了起来。她亲吻他的手,希望他就这么睁开眼,看到她,听她讲讲话。

可于安还是昏睡着。她双手紧握他的手,抵在她的额头,她感到有股温暖透过额头直达心底。于安之前也经常在她烦乱时,抚摸她的额头开导她、听她诉说。

是啊,她现在,也有一堆重要的话,要和他好好说说呢。

下一章 | 高烧之夜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