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和他的父亲

小黑死了,被树枝压死了。

一切只因为一个错别字。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小黑因为家里穷,实在交不起学费,只能退学回家。

小黑的成绩一直很好,还是班级的班长。

临收拾东西走的那天,老师给他写了一封信,大概就是说出去以后,即使没有书读,也要多学一些技能。然后最后有一句“技多不压身”。老师马虎,把技写成了枝。

小黑虽然成绩好,但是不动脑子,还时不时的犯傻,读的是死书,但是就是成绩好。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也不敢问也不敢说,于是他就信了老师写给他的这“枝多不压身”。

小黑回家以后,他父亲让他上山捡柴。每次都背着大大的一捆回来。比他父亲捡的还多。他的父亲可高兴了,这傻儿子,吃的比自己少,干活却比自己多。于是有了一个歪念头:以后就让小黑去捡柴,他在家里烧火做饭。

就这样,小黑就被他老子坑了,成了村里第一个被老子坑的儿子。有人说小黑,小黑也觉得是那么回事。于是回家问他父亲,他父亲对他说:在学校,你读书是第一名,出了学校,你是村里第一个被老子坑的儿子,除去被老子坑,你还是第一个。

于是小黑满心欢喜,出门捡柴碰上路人还说他的时候,小黑就拿他父亲的话跟别人说。别人骂他傻,他就用唾沫吐人家。

街坊邻居都怕小黑的唾沫,说小黑是他们见过的第一个这么恶心的人。

小黑不这么想,小黑想:除去恶心,我还是第一个。这样我身上就有三个第一了,读书第一,被老子坑第一,恶心第一。嘿嘿~等明天回家,让父亲买个奖状给我贴在墙上。

于是,小黑满心欢喜得去捡柴了。

第二天,小黑告诉他父亲,说想要一个奖状。他父亲问清了由来,觉得没必要买。因为第一名在心里才是信仰,买了奖状贴起来就不那么神圣了,他这么告诉小黑。其实还不是为了省那五毛钱。

小黑不愿意,死活就要。还威胁他父亲说如果不给买奖状,就不去捡柴了。他父亲拗不过,只得答应他。但是有一个条件,是小黑要自己赚钱买。

小黑傻,一口就答应了。于是他父亲从里屋,拿出了一条扁担,那条扁担,是从他爸爸的爸爸叫爷爷~他爷爷的爷爷那里传下来的,是家里唯一传家的宝贝。平时都是在里屋里面当房梁的。

小黑的父亲,把扁担拿给小黑说:你平时都是捡一捆柴,明天你拿着扁担,去山上捡两捆,一捆自家用,一捆拿去卖,卖的钱就给你买奖状。

小黑傻是傻,但是也知道两捆柴很重背着累。心里还是有点怂的。他父亲看出了小黑有打退堂鼓的意思,连忙解释道:小黑啊!这条扁担,你父亲我都没有用过,如果你用它挑两捆柴回来,那你就是咱家里第一个用扁担的了,除去用扁担,你又有一个第一。还有啊,我都没用过的扁担,你要是用了,那你就比我强。以后一准有出息,一准会出人头地。

他父亲说这话的时候,隔壁老王听了都连连摇头叹气:见过坑儿子的,没见过他这么坑儿子的。渍渍渍。

小黑,信了他父亲的鬼话。答应了下来。其实他父亲非让他用扁担捡两捆柴,是有自己的小算盘的。一捆柴可以卖两块钱,给小黑买一张奖状要五毛,他自己也想要一张,等回头贴在小黑奖状的上面,如果小黑不服,就说自己是父亲,父亲李应贴在上面,假如小黑再用不去捡柴威胁的话,最次也得并列贴着。那剩下的一块钱,他可以趁着小黑捡柴的时候偷偷买两个鸡蛋吃。

小黑的老爸,也是被小黑的爷爷也就是他自己的爸爸坑过的,因为他小时候也想要奖状,但是小黑的爷爷不给他买,也让他用扁担挑两捆柴回来自己赚钱买。但是因为他聪明,又能忍气吞声。最重要的是小黑的父亲还会偷懒,捡的柴是越来越少,小孩因为饭量小,不容易饿死。而小黑的爷爷,没撑过去,被小黑的父亲硬生生饿死了。因为小黑的父亲没用扁担捡过两捆柴,所以一直也没有买,说起来,奖状也是小黑父亲的一种情结。

第二天天还没亮,小黑满心欢喜拿着扁担去了后山捡柴。这一去就是三天没有音信。小黑的父亲在家里着急了。心想,小黑都三天了还没回来,不出意外的话,可能出了意外了。

于是自己便上山去找小黑,找了三天,也没有找到。后来有人告诉小黑的父亲说,这么多年小黑的傻,都是装出来的。其实小黑一直等一个机会,等一个他父亲把扁担交给他的机会。因为那扁担很值钱。可以卖五块钱。

小黑的父亲,回到家坐在门槛上,抽着黄豆叶怔怔地看着远方,愤愤的骂了一句:玩了一辈子傻子,到最后被傻子玩了。这特么的真特么的!

小黑,在那天走了以后,在半路上,隔壁老王拦下了他。告诉他扁担可以值五块钱。好说歹说,小黑听明白了。于是他想着把扁担换成钱,然后背两捆柴回家,就说扁担丢了。这样就可以独吞五块钱了,等过几年长大了,可以娶媳妇用。

于是,小黑把扁担拿去十几里外镇上集市上卖了。后来五块钱拿到手里,小黑便起了惰心,不想去捡柴了,但是一捆柴要两块钱。小黑不舍得买,因为钱还要娶媳妇。于是小黑咬了咬牙就买了一捆,心想着顺路走山路再捡一捆背回家,而花掉的两块钱,这几年也差不多可以攒的出来。

于是,小黑就花了两块钱买了一捆。回去的路上捡柴也捡的挺顺利,于是小黑背着两捆柴往回家走。半路上,他想起了之前语文老师告诉他的那句“枝多不压身”。于是想再多捡一些,他捡到已经没有办法再放下的时候,仍旧贪心不足。请求一个路人给他再放几根树枝。路人好心,就又给捡了几根。然后就走了。

终于,小黑还是高估了自己。他实在是背不动了。但是又不想放下,此刻也是又饿又累又渴。正值中午,太阳正毒。一个不留神,跌下了一个山沟里,山沟本不深,两米左右。奈何小黑身材矮小,又背了许多柴,人在下,柴在上一股脑全跌下去了。

于是,小黑,没等到黑天就被柴给压死了。

又过了几天后,小黑的父亲,在众人的帮助下把小黑的尸体草草掩埋了。小黑的父亲,并不伤心。因为小黑卖扁担剩下的三块钱,成了遗产,小黑的家里只有他和他父亲,按道理只能小黑的父亲继承。小黑的父亲把小黑埋了之后,满心欢喜拿着三块钱回家了。他要用这三块钱再加上自己这么多年攒的两块钱娶个媳妇。毕竟,小黑的母亲从生下小黑就难产死了,家里已经十几年没有女人了……

小黑的父亲,对于小黑的死,并不难过。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小黑的父亲知道,其实小黑,是隔壁老王的孩子。小黑的母亲,当初也是小黑的父亲毒死的,对外谎称是难产死的而已。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后来听小黑的父亲喝多了,说有一天晚上听见隔壁老王和小黑的母亲在偷情。

但是事实上,并没有这回事,隔壁老王并不是其他人家隔壁那样的老王。这个隔壁老王是女的……

而小黑的父亲,其实才是真正的傻子。因为他,就是小黑的母亲,但是她生下小黑后,就精神失常了,一直就以为自己是个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你所见。 这是一部老夫少妻的故事,一段难以被世俗接受的畸恋,一部充满欲望与诱惑的情爱电影,一场纯粹的爱与背叛。 ...
    等你的萨沙阅读 4,162评论 0 10
  • 我想,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等另一个人十年。 我等了 你没来 所以我要走了 趁着花开正好 也许 是下一个天涯海角 海螺 ...
    仓央易安阅读 117评论 0 0
  • 已经过半了,保持好下降趋势,控制好饮食规律
    没困落夫斯基阅读 1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