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的计划,世界另有计划‖第二章偶然中的必然 正念运气观

        我身边的人总说我是一个运气投机者。我总是抱着很多的侥幸心理去处理一些事情,毋庸置疑的,这些事情的结果都很糟糕,但我依然乐此不彼的去尝试着做这些事情。我可以说是一个运气极差的人了。

        事实上,真正拥有好运气的人他们并不是去想象自己拥有好运气,他们更擅长去发现一些事物的出现来让自己拥有好运气。

        大家肯定听过一篇关于招聘的故事。一家大公司正在招聘总经理助手,竞争力度可谓是相当强,1比1000的比例都不显过分。董事长亲自一个一个接见,务必选出最好的一名员工,为公司带来更好的利润。

        可能是因为招聘人数过多,也可能是因为招聘力度过于严格,大半天时间过去都没人能够留下。众人失望的离去,剩下最后一位面试者,但很显然,大家并不看好他,并没有出众的一面。与其他人一样进去没多久便出来了,紧接着董事长也走出来告诉大家这个人被录用了。

        要知道,这些来参加招聘的可不乏经验老道的人,更有些是众多公司抢着要的人。拒绝了这些人录用一位平庸的普通人,不得不说这人的运气真的非常棒。但事实上,这位年轻人完成了其他人没有完成的一个步骤:一进办公司便看见了垃圾桶旁边的纸团,但因为要介绍自己放弃了马上去捡起来,在面试结束后出门时走到垃圾桶旁将纸团捡起来扔掉。

        你说他运气好吗?当然运气好,就这个事情而言,捡了垃圾就可以应聘上一个职位,相信每个人都愿意的。但其他人为什么没做到呢?他们的运气差了吗?因为他们没有去发现。

        别人完成任务就满脑子想着如何完成任务,而幸运者完成任务的同时还注意到了一些别的东西。就如这位应聘成功的人,就是这样的幸运者。许多去应聘的人都看到了这个纸团也知道该去丢掉,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因为在他们看来面试就是一项任务,得去想法设法的完成这个任务,比起这件事,那纸团丢不丢显得确实无关紧要了。这就是幸运者与不幸者的差别所在了。

        这些不幸者,让他们干啥就干啥,兢兢业业不敢越雷池一步。很多人肯定会问,这样难道不好吗?是很好,但你要学会如何自己去提高自己的幸运。

        记得一部法国的治愈系电影《触不可及》中,富豪老大爷下半身瘫痪请人照顾。许多的高级保姆黯然离去,只有一名从来没做过保姆行业的黑人小伙留下了。按照当时这位富豪说的话就是:“他从未把我当做一个残废对待,我喜欢这种感觉。”

        其实随时能发现周围世界的亮点,主动增加信息的行为,才是幸运行为。这位从未接触过保姆行业的黑人小伙能够得到这份工作,就是因为他能够去发现这位富豪到底想要什么。对其他人而言他是幸运的,但对他自己而言,这是他应得的,他做到了别人都没做的事,就是他应得的。

        很多时候都会发现,运气在自己的面前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溜走,而你自己毫无办法。要相信自己的直觉。你自己第一反应这件事情有意思,你就去大胆的了解。运气不好的人还在权衡利弊时,运气好的人都已经尝试过了,那么运气也就没有了。

        你要对自己的运气抱有一定的自信。你可以相信你的运气可以给你带来好运,去尝试更多的新事物,保持乐观心态,运气也就随之而来。

        当你遇到某些坏事时,不要只想这件事情很坏。哪怕是遇到不幸和失败,其中也有希望和机会,运气好的人能更好地恢复过来。

        经常听到听到一句话,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那些好的机会永远都是你做好所有准备努力去争取来的,并不是你什么都没做等来的,机会不是靠投机的。

        综合说来,我们平常见得运气好的人,你会发现他们永远没有一个固定的思维去处理事情,就是说他们能够跳出自己的主观视角,去观察身边的事物对自己是否有帮助,从而抓住机会。

        当他们失败时,从来不会去给自己找失败的借口,永远都是去继续寻找下一个成功的机会。这次不行就继续找,直到自己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这就是一个幸运者最基本的乐观和坚持。

        正念运气观,是让我们明白不是所有的事少了运气的成分便不可施行,也不是运气好的人一直都会运气好,重要的依然是对自己充满自信乐观的态度,你才是一个幸运者。这就是正念运气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