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十六)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十五)

   我坐在“桐轩”的长凳上,坤蹲在我面前给我刚才撞破的伤口消毒上药。

  “嘶……啊……你不会轻点啊!我自己来!”

  “啪!”

 坤用力地打掉了我悬在半空的手,示意我不要动。

 “行了!王坤,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我从刚才在更衣室的时候就觉得你不对劲儿,我是不是之前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儿了?你看你今天这个拧巴劲儿,老爷们儿有话说话,别跟个娘们儿似的矫情,我他妈都替你难受!”

 我一把挡掉了王坤伸过来给我消毒的棉签,刚才一直忍着被虐、被撞、被冷待、被打手这一连串的怒气,这会儿却抬高了嗓门儿,机关枪扫射一样地把这些憋了半天的话全都突突了出来。

 坤的眼眸似乎被点燃了,不然我怎么会看到火红的瞳仁呢?他的眉头拧成了并没有多少善意的形状,我心里一紧,坏了!坤要发脾气了!

 “靠!你跟我来什么劲!靠!”

 坤一边朝我怒吼,一边把半瓶碘伏用手打到很远的地方。一个完美的平抛线,碘伏应声落地,“砰”的一声,在我右手边的空地上碎出了一滩棕黄色的花朵。

 “我逗你,逗急了我哄你还不行么?我打你,受伤了我给你上药!就算我打残了你,我养着你不就完了!靠!到底咱俩谁他妈的娘们儿唧唧的!张月你特么是属狗的么?脸那么酸?薛志远刚才在更衣室里逗你的时候我看你倒不觉得他矫情了!他逗完你,占完了便宜,他撒丫子跑了!我呢?我弄伤你的腿这会儿还不是跪在这给你上药?”

 坤一手扯住我的衣领,一手指着我的脸,他的胸口强烈地起伏着,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将这几句话硬生生地钉在了我的耳膜上,说得我震耳欲聋,刚才我还觉得自己才是受委屈的一方,这会儿反倒觉得自己理亏,是我太娇气,脸皮太薄,别人逗逗就翻脸了。我虽然还是没有想通为什么坤今天会做这么多反常的举动,但是他刚才那一串的话我倒是听得明明白白——好像是我错了!

 我低着头,没有任何回应,只是右手轻轻地放在坤扯住我领口的手上,坤刚要抽回,被我一把攥住。

 “坤!我错了!你能别生气了吗?”

 我慢慢地抬起头,眼神正对着坤的那双怒火中烧的眸子。

 “是我不该这么娇气,咱们都是男生,动个手,吼几句,撕皮摞肉的,都有个尽让。我不该小题大做跟你发无名火,可能是因为我周一要比赛,太紧张了。也可能是因为刚才志远逗我,把我的火儿拱上来了,你又接了他的班儿,然后我就把火儿都撒到你身上了……”

 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睛也不由自主地避开了坤的眼神。

 “总之,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呗!”

 我小声地嘟囔着,显然,我已经完全败下阵来,缴械投降了。

 坤把手从我的右手里抽走,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然后转身跑向了教学楼。

 “喂!靠!道歉都不行吗?王坤你大爷的!”

 我一时间慌了神,难道我让坤真的生气到这种地步吗?本来我已经做小伏低了,这位爷还是不买账,我哪里受过这种气,已经委屈到不行了还得又认怂又道歉,于是怒气又拱了上来,粗口脱口而出。

 或许是我眼花了,坤好像回头朝我笑了笑,也或许没有,一骑绝尘般地跑进了教学楼。

 那一刻,我望着坤的背影,心里竟然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鼻子一个劲儿的往脑门儿上顶酸,眼眶瞬间潮湿起来。我就像是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坐在长凳上,看着腿上的伤口楞楞地发呆。

 就当我准备起身一瘸一拐地“拖回”教学楼的时候,倏尔一个熟悉身影出现在了我眼前,他的手上还多了一瓶新的碘伏。

 他用手轻轻地按住了我的肩膀,然后又蹲下来用刚才熟练的手法帮我继续完成消毒、上药的过程。

 我突然觉得心里某个地方抽搐了一下,所有的怒气在坤蹲下来的一瞬间化成绵软的云雾,如果给这些云雾上个颜色,我一定会涂满粉色。这才明白,原来坤并不是生气,而是去医务室又拿了一瓶碘伏。

 “你是运动员,自己的身体要保护好,以后再让我看到你和薛志远,不!是和其他男生逗来打去,我就按着他们的套路接着跟你打逗,反正你也不在意你自己的身体,你不是爱逗么?我就撒开欢儿地跟你逗。等你下次再因为这种事儿受伤,我管你上药就跟你姓!”

 张月,以后再让我看到你和别的男生那么亲密地嬉闹,我绝对不会饶了你!

 坤一边给我的腿缠上绷带,一边絮絮叨叨地说了这一大车话,领悟精神就是——以后不许跟别的男生打逗啦!

 我看了一眼坤给我包扎的伤口,然后故作严肃地抬起头举起右手三根手指,大声地说:“我,张月,以后如果再跟别人打逗,受伤了,没人给包扎!”

 “得了吧!还发誓!你怎么不立字据啊?”

 看着坤似笑非笑地绷着,我心里所有的结全都舒解了,那一瞬间的畅快啊!

 原来年少的时光呵,就因为这样点滴的小事而变得斑斓多彩!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十七)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十四) 薛志远显然没有预料到有人会在这个时候闯进更衣间,所以刚才逗我时使用动作十分...
    lemoney阅读 951评论 9 7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九) 就在我和坤在台上演奏的时候,我用余光瞄到了薛志远走向舞台一角,对着左臣耳...
    lemoney阅读 469评论 6 4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更改(五十五) 肖队的唇轻轻地碰了一下我的额头,似是宠溺地拍了拍我的头,翻身又坐回了地毯...
    lemoney阅读 365评论 3 2
  • 进是空气 出是空气 随风而来 随风而去
    我喜欢你随意阅读 72评论 0 0
  • 胖胖米卡文到家了,很小心地藏在柜子底下,警惕着周边一切陌生。哥哥没怎么逗它,弟弟则帮它拿玩具,又给它挠头,还...
    苹果蓝猫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