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六)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更改(五十五)

  肖队的唇轻轻地碰了一下我的额头,似是宠溺地拍了拍我的头,翻身又坐回了地毯上。

  “这是你第二次在我面前哭了,你这泪腺还挺发达的嘛!”

  为了稍稍粉饰一下尴尬的气氛,我故意讲了一句不怎么俏皮的俏皮话来逗肖队。

  “我现在心里特软,随便你怎么说,等我不喜欢你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肖队朝着一边倒过去,脸冲着客厅的窗户,像极了小孩子撒娇闹脾气时候的样子。

  两下无话。

  漫长的夜就这样过去了,一大早,我和肖队一个黑眼圈熊猫状、一个核桃眼金鱼状地迎来了当地警方技术侦查科的工作人员,经过了一系列现场勘验和取证,我和肖队被告知等待最后的结果。随着当地警方的撤离,我和肖队也离开了现场,临走时当地警方的一位领导特别过来表扬了我和肖队的工作态度,还说如果自己的手下有我和肖队这样敬业就好了云云。

  我和肖队在酒店里耐心地等待着最终的检验结果,这个结果决定了我和肖队是能够马上回家还是要继续滞留在这里。

  傍晚时分,当地公安的技术侦查人员打来电话,经过他们的比对发现,这三枚手指的血指印和犯罪嫌疑人的完全吻合,于是这三枚血指印就成了最重要的物证,将之前所有的证人证言和供词全部串联了起来,我和肖队这次出差的任务也宣告成功。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整理好这几天的办案记录并撰写了工作汇报,绕到当地公安局刑警队取到了技术侦查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而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案子破了,心情自然舒畅。不过接下来让我发愁的是,如何把坤哄好。

  回到单位,肖队很贴心地让我早点回家休息,剩下的事情由他去和其他工作人员衔接,和上级汇报,我落得清闲,赶紧颠儿了。

  因为我在出差的过程中“不服从命令”,坤可是整整地把我折腾了半个多月,其中细碎就不用多说,只是心里暗自纳罕:以后还是要乖乖听话,如果做不到,就要有撒出弥天大谎的本事。两者如果都做不到的话,那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了。  


  眼看就要到薛志远的婚礼了,本来是对婚礼避而不及的坤因为老薛的一个电话就下定了决心非要喝这杯喜酒不可。

  婚礼举行前一周,老薛的未婚妻和之前对接洽谈了很久的婚庆公司闹掰了,无奈之下老薛拍板儿和这个婚庆公司解了约。好在很多项目上是婚庆公司违约在先,解除合同后,婚庆公司还赔偿了薛志远一笔违约金。可这个时候钱不是问题,关键是婚礼这下就要泡汤了。酒店是早就定好的,请柬也都发了出去,这下可是急坏了薛志远。

  老薛心焦,开始找亲朋好友帮忙。

  电话打到我这里的时候正是饭点儿,我在厨房忙活着做饭,坤在厨房的吧台边坐着剥橙子。

  “老薛电话!”

  坤不耐烦地把手机扔在了吧台上,从嚼着橙子的嘴里挤出了这四个字。

  “您受累给接一下,我手上粘着面糊呢!免提!谢谢!”

  坤小主吝啬地用一个手指轻轻地碰了一下接通,又嫌弃地按了一下免提。

  “喂,张月啊!我是志远,有个事儿你得帮帮我……”

  坤感觉自己像是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的盒子一样,电话那头的薛志远就滔滔不绝地讲述起了婚礼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听完了整个通话的全程,坤的脸色是越来越难看,也停下了吃橙子的嘴巴。

  这通电话的中心思想就是希望我能在婚礼上表演个节目,也是难为老薛,为了婚礼竟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旁征博引、纵横捭阖了半天,还把我当年和坤一起合奏的段子拉出来表白了一番。

  “好的,我到时候一定早点过去!你放心吧!”

  “谢谢你呀张月,这件事儿完了以后我一定好好谢谢你,我先挂了,拜!”

  我把一盘炸好的锅包肉摆在餐桌上,瞄了坤一眼,他随即开口道:“薛志远的婚礼我也要参加!”

  “您这日头是打哪儿出来了啊?”

  我脑子快速运转想要琢磨出坤突然转性要参加婚礼的理由。

  “我得去宣示主权!保不齐哪个春心荡漾的男女对你动了不该有的心思……哎呀!少废话!我的红包也少不了!”

  听到这层,不由得噗哧一笑,真是被他打败了。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七)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