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结婚运动成潮流| 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愿意结婚了,原因很现实


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愿意结婚了

以前的人结婚都很早,有的每到20岁就结婚了,可是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推崇晚婚甚至不结婚了!近几年现在越来越多人不愿意结婚了,报告显示,结婚的人数呈下降趋势。

韩国非婚姻运动已成为年轻女性的新趋势。年轻人为什么不想结婚?近年来,非婚姻运动已成为年轻女性的一种新趋势。韩国政府考虑到在低生育率的情况下,未婚是一个大问题,因此安排年轻男女进行一次相亲。

韩国统计局2008年,61.6%的女性认为自己应该结婚;3.8%的女性去年不赞成结婚,而1998年为1.6%。韩国今年4月,2万人结婚,这是198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韩国统计局开始收集婚姻数据以来。

这是传统爱情模式造成的恶果

传统爱情模式,强行推崇男主外,女主内 男强女弱 的爱情模式。对那些强势 强大的女性来说,结婚后,反倒不如单身自由,那为什么还要结婚呢?所以越来越多人,选择第四爱这种,崇尚顺性而为、性别平等的爱情模式。


而中国事实上也已经成为了“单身大国”。

中国的“单身族”、“丁克族”数量正在增加。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36%的单身女性选择不婚,有超过5800万人目前独居。是不是不结婚的人都有各自的理由呢?今天向大家推荐一部日剧《不结婚》,看看剧中女主角对于爱情与婚姻的态度,是否对你也产生共鸣?

35岁的田中千春(菅野美穗饰),旅行社的契约员工。感情空窗期已经5年。总是无法拒绝别人,是个老好人。虽然和大家相处融洽,但因为不懂得撒娇,交往都无法长久。并不是不想结婚,也觉得结婚比较好,但又无意积极找对象。当看到身边朋友一个个结婚生子,开始对自己是否会孤独老去而感到不安。她不禁这样想:“一定要结婚才行吗?”

即使是相亲,也希望是因为相爱才结婚

结婚条件真的这样重要吗?俊朗的外表,体面的工作,优厚的经济收入,这些都是很多女人相亲时预设的条件。可容颜会随着岁月而流逝,稳定的经济收入也许会有生意破产的一天。正如千春的一位已婚好友与她谈心,好友当初嫁给了非常符合预设条件的人,结果最近丈夫生意破产,她不得不出来打零工补贴家用。这时,她才发现自己更爱的是丈夫本人,而不是当初重视的结婚条件。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因为这份感情愿意去面对不确定的人生,或许这才是结婚理想的“起因”。

好友的感悟令千春觉得不应该勉强自己,依旧期待令人心动的恋爱。

“即使三十五岁,必须以相亲的形式结婚,但是并不能剥夺想要恋爱的心情。所以,即使是相亲,也希望是因为相爱才结婚。

”实际上,现在很多大龄单身狗,并非决定不结婚,只是在想象中结婚是早晚会实现的事情。

可是那个令自己怦然心动的人总是不出现而已。一个人生活久了,也已经适应了独自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去旅行,不用为任何人妥协的节奏,因此对尽快结婚缺少足够的兴趣和行动。

然而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家庭和社会环境施压,让结婚对他们来说,还是变成了一个待解决的问题。因为他父母年纪大了,希望他们早点结婚。基本是包含了所有到了一定年纪都有可能遇到的经历,因为社会有个不成文的认知,女性偏离法定结婚年纪越远,个人的魅力价值就越低。

我国到2020年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2400万

韩国不结婚运动在年轻女子中成为一种新潮流,而这在中国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据国家统计局人口统计资料推算,由于出生性别比严重失衡,我国到2020年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2400万。先不说男女双方的人数差,阻碍男女结婚的最大因素是什么那?很多女性结婚后,带娃家务各种操心事项成了生活的全部。忙的要死也算了,关键是为家庭付出还受到丈夫的冷言冷语,甚至当成了一种理所当然。如果再遇上各种婆媳关系,分分钟能崩溃流泪。为了孩子或为了某些原因选择继续将就婚姻,而这却成了一种折磨,直到筋疲力尽,心累心酸。但这其实是结婚时,男方求着女方做家庭主妇,顾家也成了女性的代名词。结果那?男性真正照顾女性的时间少之又少,反而“我赚钱给你”这句话成了一句施舍和打脸。更有甚者,出轨和夜不归宿成了家常便饭。男人以为我赚钱养家,你在家中做这点事有什么不对?但他们忘了女性当初也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和梦想,但为了家庭,她们选择了放弃。

是因为什么?是因为足够爱一个男人,是因为想共同经营一个充满爱的家!婚姻本就是共同经营,相互携手,相互宽容。而不是付出被当成理所当然,妥协被当成可以次次让步。网上有人讲过一个故事:当孕妇被推出产房的那一刹那,只有孕妇的父母才会上前先安慰女儿,看看女儿的状况,再去看孩子。因为他们知道女儿生孩子所付出的疼痛和折磨,他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故而先看女儿。很多男人结婚,会把女性当成生孩子的“工具”,甚至一定要生个男孩!这也就导致很多女性心寒,觉得一个人过也挺好。再加上婚后孩子所带来的各种事情都需要女方一个人负责,而男性则当了甩手掌柜。让女人心寒的从来都不是孩子这个问题,而是男人的态度!但很多男人都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他们以为是孩子引发的问题。

这样的男人你愿意嫁给他吗

如果一个男人告诉你:我虽然不能给你买房,但我可以租一个你喜欢的房子。我虽然不能给你宽裕的经济条件,但我可以包容你爱护你,共同去经营婚姻,让生活更幸福。我虽然不能给你买宝马,但我可以让你坐在摩托车上笑。

当然会有女人愿意,但不会超过30%。而在这30%里,有大部分的女人会因父母的因素而选择放弃。虽然事实如此,但依旧有少数女性会选择这样的男人,原因就是真情足够动人。婚姻最本质的就是两个人的爱和幸福,物质能反应的只是一个人的能力而已,但不能反应一个人爱人的能力。

婚姻需要势均力敌

这个词你一定不是第一次听说了,他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平等,婚姻平等就是人与人相处的指标。比如:你对下属,交给他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会觉得理所当然,因为你觉得两人是不平等的,一上一下。而如果对待同级别的人,则不会如此。这就是人性上的平等,它虽然不会给你额外的物质,但会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变得舒适。感情舒适在一段婚姻中尤为重要,这也就是势均力敌的功效。

婚姻需要双方付出

婚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人相互合作,相互经营的事情。如果只要求单方面的付出,那么这场婚姻将变得疲倦不堪。?你做出的努力,愿意去改善这就是两人之间最大的付出。就像很多人说:不怕男人穷,就怕穷还没有上进心,不肯为此努力!而努力就是想改善的重要因素!

婚姻需要安全感

现代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快节奏的生活让本就疲倦不堪的男女双方心累,如果再得不到合适的安全感,那么这场婚姻将出现危机。安全感不是单纯的让对方感到情感安全,而是一种身心上的体贴和照顾,让对方看到你的眼中有她,让她感到稳定和幸福。让她时刻感到你在,你在!

你是因为什么情况而选择不结婚那?欢迎留言,我们一起谈论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