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余的理财风暴

先来一张合照镇楼。


合照


主题:理财
地点:会议室
时间:2019-1-19 6:00 8:30
组织者:晓曼
参与者:晓曼、刘丽、龙腾、张胜旺、方奇、廖红(远程接入)

理财主题的读书会是我一直想在同事这里做,但是一直没有做的一个主题,18年组织了一次现金流的游戏,那次之后大家的呼声就很高,但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做成,昨天终于完成,也是了了18年的一个心愿。

分享流程如下:
1、自我介绍(理财经历、理财工具、对自己影响最大的理财理念,书或人)
2、书的分享
3、下一步行动

方奇:这位开发小哥哥是临时加入的,但是在现场引发了激烈的关于股票技术和价值投资的争论,让人印象深刻。
成长经历是从15年进入股市,经历的大幅的亏损之后,开始走价值投资路线,坚信价值投资是肯定可以跑赢通胀的,目前持有格力和五粮液。另外在刚毕业之际抓住机会在西安购置了房产。其他的理财工具主要就是基金和宝宝类。
认为投资最主要的是抓住市场的大势,而投资的大部分时间其实是在等待。

龙腾:15年因好奇进入股市,获利退场,不过18年基本退出股市,其他的投资工具主要是余额宝和股票类基金。
经验就是股市内不能贪心。

上面这两位就龙腾带的《学炒股》这本书进行了一番辩论,主要是围绕如何分析主力以及如何选择绩优股,这本书是技术派,通过分析公募基金、券商、高管等民间游资的投资习惯来分析主力,绩优股主要是通过政策、业绩、领导人等来体现。方奇则根据这些直接对他选择的格力和五粮液进行了各方面的分析,讨论相当精彩。

张胜旺:15年因为给同学捧场开户而满血入场,半血退出,目前的理财工具主要是朝朝盈和黄金。认为投资理念很重要,还需要进行细分和规划。

张胜旺今天带的书是《小狗钱钱》,主要分享了四点:
1. 投资方向需明确,要对目的进行划分
2、养一只可以下蛋的鹅
3、目标具象化更容易实现
4、执行力是最重要的

刘丽:15年开始关注投资,通过各种网络途径进行学习,目前理财工具主要是基金定投和P2P。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穷爸爸富爸爸》,里面的职业四象限划分触动特别大。

今天分享的书是《金钱的灵魂》,主要分享了三点:
1、合作创造丰盛  --  外部资源整合
2、集中在已经拥有的东西上面,而不是缺乏的东西上面
3、乐观面对人生

晓曼:之前对理财一直是浅介入,最近几年因考虑家庭资产配置和增值而进入,主要工具是股票、保险、基金,P2P和宝宝类。影响最大的一句话是:理财是根据你对人生的美好规划而对资源进行的再规划。

今天带的书是《财务自由之路》,这本书和《小狗钱钱》是同一个作业,我给大家分享了财务的三个阶段财务安全、财务保障和财务自由,另外也分享了寻找一个导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寻找一个导师,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可以给别人提供价值。

在分享的过程中,各种问题和观点碰撞,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纷纷都不愿意离去,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结束的读书会,最后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有收获,期待着下一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