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年的8760小时(1)

1、公共演讲:

“刻意练习”

方法的秘诀在于重复与反馈。

2、优秀可以锻炼: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很多时候,不优秀是一种错觉,你并非不够优秀,只是不够自信。

3、不是有潜力,而是有实力:

别人夸你有潜力,是好事,但也可能是坏事。

潜力只有真正化为行动,才是你的实力。

势能就是一个人的潜能,如果你一辈子什么都不尝试,最终只会默默无闻、悄无声息,但如果你把自己逼到看似绝境的境地,将势能全部转化为动能,生命就会呈现出夺目的光芒。

4、生命是什么:

有一个答案却不会因为生活状态的改变而改变——生命就是时间。

活在当下是一个悖论,对时间掐头去尾后,你会发现几乎什么都不会剩下。

5、独立&协作:

在《高效能人生的七个习惯》这本书里,史蒂芬·柯维把人的成熟分为三个阶段:依赖—独立—互赖。

在不违背商业道德的前提下,通过授权,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自己就可以获得更多自由时间。凡事都亲力亲为,能够留给自己的时间自然会少得多

6、成功来之不易,坚持的人会达到终点:

坚持就是成功,这是一件人人都明白的事。但90%的人却倒在了这条路上。

7、世界是其所是,那些无足轻重的人,那些听任自己变得无足轻重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位置。——奈保尔

8、成长的标志:

舒适感,是成长最大的敌人;痛苦,是成长最好的标志。

安全感只能自己给予自己。

任何一个地方,不是你的故乡,却可以成为你的主场。

9、职场人生观:

员工不是不可以对工作有所建议,但很多时候,上司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短视,只是他的很多决定无须向你解释来龙去脉罢了。

10、《智慧书》。

“不要让事物等到不可挽回的时候才开始采取行动,这是智者的行事谏言。”

下一次,当你觉得自己牛到无以复加,觉得除了自己别人都是傻瓜的时候,也许你才是那个傻瓜中的战斗机。

11、投资自己: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最聪明的投资是投资未来。

12、追求卓越:

很多人在黎明前一刻认输,只有那些从黑暗中穿行而过的人,最后才获得真正的成功。

如果你想要获得某种成功,先自问:你敢逼自己一把吗?

13、迷路后的生存法则:

成功=方向×方法×努力,

14、无可取代:

“强调U盘化生存的概念,即个人不依附于任何组织,基于兴趣,打磨专能,可以与其他人进行时时协作,在市场中找到个人定价,即“自带信息,不装系统,随时插拔,自由协作”

如果想寻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可以借助的工具有很多。我认为最科学的是“盖洛普优势识别器”,它是在充分的数据支持与统计学原理上获得的。

15、做好自己:

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会才是真的优秀。

16、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

几乎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努力时光,里面有艰辛的汗水,也有无数次失败时的泪水。很多人在黎明前一刻认输,只有那些能从黑暗中穿行而过的人,最后才获得真正的成功。

17、断舍离:

断=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

舍=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

离=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身处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

18、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

睡觉前花五到十分钟记录。

如果晚上记录的时候,一天做过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怎么办?那就果断标记成浪费的时间。

如果你这段时间高效工作、认真学习了,你肯定不会忘记。如果这段时间你玩得非常开心,和同学聚会吃饭了,你也不会忘记。

什么样的事会记不住?就是干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刷微博、看网页,这类时间果断标记成红色。

记录完毕就要去分析,把时间分为五类,这五类可以概括生活里所有的事。

第一类是尽情娱乐时间,就是高效地玩,无负罪感地玩,用蓝色来标记。比如说和朋友聚会,和另一半约会,和任何人做开心的事情,锻炼的时间、阅读看电影的时间

第二类是休息时间,包括睡觉的时间,把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间也标记成休息,包括上下班路上的时间,这些时间都被我标成绿色,一眼看到这些绿色时间,就知道今天为自己积攒了足够的能量。

第三类是强迫工作的时间,用橙色标记。例如不想上但不得不上的课、会议。

第四类是高效工作时间,包括高效地工作、看书、学习,任何能产生价值的时间都标记在这里,用黄色来表示。

第五类是是拖延的时间,做些没意义的事,比如在朋友圈自己给自己点个赞,早上在床上赖上半天床,标记为红色。

每周总结,记录每周看过什么书、什么电影以及印象最深的5件事——这5件事是这周相对来说最有意义的

每一周我把自己高效工作的时间除以4,而把我拖延的时间除以2,之后用前面得到的数字减去后面得到的数字即为奖励自己的时间,通过不断地高效工作,减少拖延时间,我就有奖励自己的时间了。这部分时间就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19、逆向思维一周规划法:

尼尔·菲奥里先生在《战胜拖拉》中提及的逆向时间规划法,在每个周日拿出一段时间来,进行下周的规划。

第一步,先记录下必须参加的活动,如会议、上课的时间。

第二步,规划工作之前先把休闲娱乐、朋友聚餐等时间记录好。

第三步,自己读书、进修的时间安排

第四步,把自己可以掌控的工作安排到余下的空闲时间里。

20、重建生活的优选方式:

职场上的高效做法是,不必看到邮件就在第一时间要求自己回复,而应该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去处理;接电话时尽量简洁回复,或者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延迟回复。这要求我们提前安排好时间,甚至控制自己的工作进程。

史蒂芬·柯维提出的对不同的事情进行简单区分的坐标图:图中的纵坐标是重要性,横坐标是紧急性,重要性指的是对于你的综合提升、实现人生理想有帮助;紧急性是指这件事必须现在做,不做就影响之后的工作。我们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按照上面的轴分为四类:既重要又紧急的事,重要但不紧急的事,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紧急但不重要的事。

21、如何正确看美剧学英语:

第一个方面:“听”。听任何材料都分为两种,一是精听,二是泛听。精听就是保证每一个词都能听懂,泛听只需要听懂大意。精听是个很好的方法,但需要强大的毅力。一般来说,10分钟的剧情做精听训练就需要60分钟的时间,如果语速比较快的话,不夸张地说,60分钟可能都不够。每两天做一次一个小时的精听,不用做太久。

第二个方面:“说”。口语怎么练习呢?第一是通过美剧来积累你自己的语料库。没有输入就没有输出,如果你不通过美剧来输入些内容,那就相当于白学了。第二是语音模仿。

第三个方面:“读”。反复阅读经典台词,甚至背下来是最好的。还可以进行扩展阅读,比如美剧所对应的原著小说,这无论是对于考托福、雅思,还是出国留学,都会有帮助

最后一个方面:“写”,写剧评。当你看完美剧,你肯定有强烈的想要表达自己的愿望,这个时候不要怕浪费时间,不要害怕,去写一个100-150词的剧评。这相当于写8-10句话,前5句话写一下这部剧什么内容,后5句话写一下如果你是主角,你会如何处理相关的情形。如果看完一部美剧你能写20篇剧评的话,写作水平绝对会有大的提高。

22、拖延症需要治疗:

懒人,是已经放弃治疗的人;

拖延症患者,是还在试图治疗的人。

对患有拖延症的人来说,想治而不得治,最痛苦。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