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42+w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的婚姻,谁都想拥有,婚姻开始之前千挑万选,觉得终于在人海中选到了那个对的人走进婚姻,结果婚后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双方能不能继续一路走下去还是分开继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拼图,幸福的婚姻这本书里都会找到答案!

幸福婚姻基于深厚的友谊,我的意思是指相互尊重并喜欢对方的朋友。这些夫妻往往对对方有着非常细致的了解,他们熟悉对方的好恶、怪癖、希望与梦想,他们长久地关注对方,不仅在大事上,也在小事上天天表达这种喜好。

        我和队友就是这种类型,相互尊重喜欢,因为认识的时间跨度大,日常接触多,对对方有细致的了解。当然,现实婚姻中并不是都这种类型,闪婚,一见钟情模式或者相亲也成就了不少大好姻缘,书中继续分析说:

在最牢固的婚姻中,丈夫与妻子有着很强的共识,他们不仅相处融洽,而且还相互支持对方的希望和抱负,并将这作为他们共同生活的一个目标,这实际上就是我所说的“相互尊重”和“以对方为荣”的真正含义。

        书中还有一个我觉得很新鲜但是细想下来觉得作者归纳总结的很好的片段就是提出了对婚姻造成致命伤害的“末日四骑士”:批评、鄙视、辩护、冷战。

        经常会见到周围朋友夫妻之间的冷战,有时候我会劝说道:凡事好沟通吗,夫妻没有隔夜仇,聊开就好了。她说:你不知道,我根本不想跟他说话,一和他说话只会让我更生气,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其实这就是让末日四骑士介入了自己的婚姻,对另一半频繁的批评,批评之间带着鄙视的语气和神情。对待批评,去另一半或双方父母或亲朋好友那里的辩护其实并没有起到缓解关系的作用而是雪上加霜,让对方觉得这是加倍的指责,走到最后一步,所有的门都堵死了,最后一步只有冷战。

幸福的婚姻法则之一:完善你的爱情地图

【读】

爱情地图”(Love Map),这个术语是指你的大脑中存放所有关于配偶的相关生活信息的地方。这些夫妻为他们的婚姻制造了大量的认知空间。他们记得对方人生中的重要事件,当配偶世界中的事实或感受发生变化时,他们会及时更新这些信息。

为丈夫和妻子已经习惯不断更新对方的生活琐事,且能专心致志地关注彼此的感受和想法

【以】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光要及时了解敌人动向,在婚姻生活里更要及时了解队友的思想动态,建立爱情地图就相当于先在婚姻生活里加了一个外挂,随时有信息随时补充进数据库,根据数据库的资料分析采取下一步的行动计划,以取得双方利益的最大化。

【致】

怎么用?

除了采用书中的游戏方式,我觉得了解对方功夫要放在日常,不一定要一定提出问题期望给予翔实的回答,大部分队友会比较抗拒,化整为零的提问和观察也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用】

日常的办法很多,比如帮对方挑衣服,问一下,你现在还是喜欢蓝色的T恤吗/对方说是的话可以进一步问,那孔雀蓝宝石蓝藏蓝你喜欢哪个颜色呢?对方有兴趣的事儿也可以加入探讨,那么多新人出现,你还是喜欢奥莎吗?可是我觉得傅家俊好帅啊 在完善地方爱情地图图标时也灌输进自己的坐标喜好情况。

幸福婚姻的法则之二:维持喜爱与赞美

【读】

喜爱与赞美系统,夫妻双方各自都保留了一些最基本的感觉,觉得对方值得尊重、敬佩甚至喜爱。

【以】

能最后走到婚姻殿堂里的两个人当时一定是彼此深深喜欢的,情窦初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什么时候双方眼里不再有对方的闪光点,能不能让这种闪光点重放光芒。

【致】

怎么用?

        回想过去双方热恋时的记忆,当时为什么对对方魂不守舍,对方当时的优点已经消失殆尽还是已经变得麻木而看不见。

        一般感情比较含蓄的人可能会认为这种直白的赞美比较难为情或者有点莫名有点假。对于深深了解自己的另一半来说,虚伪或者无缘无故的赞美对方一定会发现有点虚伪,基于真实出发和发自内心的赞美是其中关键。

【用】

原来会比较直白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比如,你别在这躺着了,去把地吸了吧。现在会说,你吸地吸的比我干净,能不能帮我把地吸了呢?队友确实吸的比较细,床下我基本都是直接略过的。或者赞美队友做菜比较好吃,就假装抱怨说,最近你这菜怎么做的,怎么吃完一顿总想吃,吃别的菜也没有味道,是不是菜里放大麻了。

幸福婚姻的法则之三:彼此靠近而非远离

【读】

彼此靠近的法则有三个关键词,沟通尝试,感情储蓄和减压谈话。

【以】

1 、沟通尝试的重点在于尝试,双方都想不断尝试去和对方沟通交流,这是基于前两个递进的法则,爱情地图和彼此喜欢。

2、感情储蓄,感情储蓄的重点在于储蓄,这就像是在打坚固的地基,有了坚固的基础,刮风下雨也不会对爱情小屋造成什么伤害,就算偶尔遇到飓风或者地震,骨架还在,只要双方有意愿,爱情小屋还会重新修整完善。

3 、减压谈话。谈话其实也是沟通交流的一种,是拉进彼此感情的好方式,两个人结婚后等于并肩作战的战友,对方需要经常确认对方是不是还在一个战壕内。

【致】

怎么用呢?

沟通不一定只是用语言表达,眼神和动作也同样可以表示亲密的距离。在对方需要时提供温暖的话语,关切的眼神和走路时拉拉手挽挽胳膊,同时也是在进行感情储蓄。在需要时关切的慰问,好感度+1;挽着对方胳膊散步,安全感+ 2 ;对方看见有危险及时拉住了你的手并给予关切的目光,甜蜜度+3。

【用】

我和队友用的比较好的是减压谈话。我们会在临睡前躺在床上时开启这种谈话模式,话题随机,比如聊他对最近发生的某个热点的看法;聊他某一段的生活经历;聊听到的有意思的事儿,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双方都是香甜好梦。

2017,跟着圈妈逼自己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