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爱里纠缠的太久,伤人亦伤己

一个朋友,被一个男孩喜欢了8、9年,从高二开始一直到大学毕业之后的两年,彼此都从一个青涩的少男、少女步入了社会,他们本来就是一个圈子的朋友,平时的聚会来往,很是频繁。朋友不知道那8年的时光,男孩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只是在她心目中他是一个很重要的朋友。那不是一般的追求无果的恋爱故事,对于朋友而言,他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朋友,只是真的没有爱情的感觉,可能除了在一起,什么都可以吧。

那8年的时光,该怎么形容呢,他占据了朋友大部分的日子,他们一起谈心,一起游玩,遇到困难,一起解决,朋友总是觉得不管她在前方冲锋杀阵,还是嬉笑打闹,回过头,总有一双宠溺的目光看着她,只要她愿意落下来,他一定会接住她的。于是他们总是厮混在一起,她也会焦急他的心情不好,她也会难过他的不开心,只是每当男孩提起在一起的话题,总是被她混过,然后快速的低下头,她害怕看到他落寞的眼神,她好难过,其实,她真的好想接受他,只是她以前尝试过在一起,没多久她就想要分手,她不想那样,那样更伤害男孩,她总是在心里默默说着,再给她一点时间,这一次,一旦在一起,就一定要结婚。

后来,男孩去了青海,朋友留在了家乡,他们还是会聊天,会谈心,会说到以后,慢慢的都到了适婚年龄,她也见过不少人,却都没了下文,一天晚上的半夜,男孩喝醉酒打来电话,问她还能追到她吗,她心里一沉,顷刻间泪流满面,她说明天早上,你要是还记得你问我的话,我告诉你答案,这一次,她想好了。然后她等来了男孩有女朋友的消息,她不知道,为什么有了女朋友还要打电话问她,真的是喝的太多,胡言乱语了吗。

后来,她彻底失去了男孩,她的所有依赖顷刻间面目全非,她一直以为,就算不在一起,他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她不能想到这个人,想到的时候就会难受的不行。

这份爱,困了一个男孩的前8年,接着,不知道要困这个女孩多久。

如果早知道是一个没有结果的故事,她倒宁愿从来都没有被人这样的待过,她倒宁愿从头至尾都是她一人在前面奔跑,那样,她至少会自己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她宁愿他们一直都只是一个圈子的好朋友,至少朋友是谈不上失去的,而爱意却可以,两个人亲近的出发点本就不同,一个是朋友,一个人是爱意。一开始,她就是没有主动权的,他爱着的时候,都可以,他不爱的时候,她就没有退路。

她无人诉说,他们是共同的朋友圈子,她的朋友们,都见证了这些年男孩的深情与痛苦,因了她的诉说苍白无力,她就那么憋着,见着每个人都微笑,她假装无所谓,却还是在见了他的瞬间慌了手脚。

她知道,她害怕,那夹着菜的筷子,递向的人不再是她,少喝酒的叮嘱不再是她,那少辣、不爱甜食的记忆变了其他,她回过头,那宠溺的目光依然还在,只是望向的永远不会是她了。

别在爱里纠缠的太久,不管是被爱的,还是爱着的,都别过多的去影响彼此的生活,爱情本来就是易变的,纠缠的太久,爱就不是单纯的在一起,它深厚到不是简单的爱或者不爱就可以说完的,那已经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不是一句不爱了,就可以转身走掉的,曾有一句话说最难过的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 而是那个爱了你很多年的人转身离去。

最近在听张惠妹的如果你也听说,有一句歌词唱到,“如果你也听说,会不会想起我,像普通旧朋友,还是会依然心疼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最近清楚体验到分离的痛 上周二我们和洋洋一起送菲菲上幼儿园,洋洋在幼儿园与菲菲分离时,洋洋很沉静,不说话。送完菲菲...
    Mike回到自己阅读 211评论 2 5
  • 一一无痕阅读 188评论 12 6
  • 心态决定一切,相当长时间我有怀疑有彷徨,现在的学生怎么了。和亲爱的朱老师沟通后,其实还是自己焦虑了。对待他们还是要...
    珍是路人甲阅读 16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