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工作法则》的升职秘籍

照片来自简书

欧洲畅销书中的英国作家理查德.泰普勒,把30多年人生经验总结成简单的法则,来帮助职场人士实现上个人的最大价值,成为领先升职的少数人。

他的《极简工作法则》中有多达175条法则介绍,今天把这个江湖高手重点推荐的大道至简的升值秘籍做一下介绍。、

对内进行自我管理,提供个人专业技能

1.修炼自我,调整对工作的认知

工作不能仅仅是为了糊口,改变思维方式就应该把工作当成我们个人价值的体现。

工作满足我们的不仅是安全需求,社交需求,还有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的需求,所以追求升值意味着更多的尊重及认同

如果你能够跳出局限,就会认知到你从工作中获得的是学习及成长的机会,同事给予你配合,客户帮助你创造业绩,对手让你看到距离,批评者让你趋向完美。

除了工资收入,你的能力成长有什么? 社交能力,表达能力,经验及技能的成长,所以从成长的角度培养对工作的热爱吧,这样会挖掘出你对工作的最大潜力。

能够享受工作,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愉快的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做对,有全局观念,容易获得领导及同事的认可,任何职场你都会立于不败之地。

千万注意职场上你一旦有了混的心态,基本就是和升职无缘了,还有被辞退的风险,到时你赔进去的是前途及未来。

  2.做好职业规划,提高专业表现

 工作中的只有积极进取才能掌握主动权,如果你要大展宏图,就要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

 做好短期规划及长期规划,否则你会迷失方向。当然紧跟时代潮流,法则践行者也需要变通,不是从一而终走到黑。

  如果你的长期规划是做总裁,你要想清楚要经过公司内部几个层级才能达到你的目标,列出每个层级阶段你要通过什么努力才能获得晋升的方法,比如是换岗还是跳槽?

短期规划就是怎么干,比如月规划,年规划,五年规划,私下对照你的秘密规划武器去努力吧。

提高个人实力,使你的能力匹配你的目标职位

 “打铁还需自身硬”,胜任本职公司并有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好好修炼内功,否则即使上位容易,坐稳难。

找好自身定位,扬长避短,发挥个人优势及个人品牌

如果你的逻辑性好或者写作能力强,可以主动提交有你名字的工作报告,注意报告一定能给公司带来效益,让上司及他的上司看到,你离升职也不远了。

所以改变,成长是关键词。

对外进行印象管理,掌握职场处事法则,获得别人认可

1. 谨言慎行,保护好自己

职场上就不要八卦和抱怨了,尤其是不要八卦领导,别人的八卦,你听听就行了,“独善其身”做好自己。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还要保护好自己,防止“祸从口出“。

《抱怨的世界》中提到抱怨就像口臭,当它从别人的嘴巴中吐露时,我们就会注意到,但是从自己口中发生时我们确能置之不理,所以从改变自己开始不要去抱怨,因为我们的言语改变后就能改变思维与人生。

只说有意义的话吧,多赞美别人吧,多分享工作心得吧,如果说不来话的时候就做个善于倾听的人吧。

注意绝对不要说谎,因为一个谎言需要另外一个谎言去弥补,最终“纸包不住火”,如果别人知道你是讲原则的,就不会拉你下水,这样你就避免了被别人利用。

当然对于同事搞砸的事情,你也没有必要去打小报告,如果领导询问时,你可以有技巧的回答部分事实,这样既得到了领导的信任也保全了同事的面子。

 2. 先人一步,提前演练

想要升值当领导,你可以从有影响力的成功人士身上,私下模仿开始,穿衣打扮,言谈举止,待人处事到到工作方式,都可以通过观察去演练这些成功人士的”范“味

当你看起来像一个领导,有领导风范又能落实到行动上,主动从公司的角度考虑问题和处理工作,就有可能离领导职位也不远了。

只是演领导时也别入“戏”太深,如果你只学会领导的命令式口吻对待别人,而不是领导力,那就得不偿失,会很容易被上级领导和同事看穿和防备的哦。

关于领导力,微软的现任CEO 纳德拉很好的诠释了使微软股价逆袭的领导力,它不单是计划,组织,指挥,协调与控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还多了沟通,授权,验收等多维综合能力

3.  融入群体,获取他人支持

了解并遵循企业文化及语言,适应及融入企业文化。 如果你们公司里每个同事都有英文名,你也应该有一个,公司的活动也应积极参与。

学会用提问法转移冲突的双方注意力,去化解同事间矛盾冲突

“得民心者得天下”,你想成为能服众的领袖,当同事之间间有冲突时,你要善于化解冲突,在确保你在众人中有一定地位或者影响力时,可以使用以上的提问法则。

举个栗子,如果开会时两个同事发生冲突要掐起来,会议主持人无法控制场面时,你可以挺身而出,尝试提问,“A同事,你这么坚持自己想法,能告诉我们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这时B同事还是不依不饶的说个不停,你也可以说,“B同事,麻烦你暂停一下,我真的很想听听A同事的理由是什么?”,等到A说完,你再转向B,”既然A同事有他自己想法,我们也应该听听B同事的意见。"看看,只要AB双方都开始思考你的问题,冲突就避免了。

其实职场上,”麻烦与希望同在,挑战与危机并存“,当你遇到并把握好机会时就会脱颖而出,当展现自我的机会来了,你需要要有足够把握的时候再出手。

所谓”极简的工作法则“背后的根本逻辑就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去做,你就能成为业内专家;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你就能成为业内的行家;把重复的事情用心去做,你就能成为职场的赢家。

本质上讲来就是找到自己的定位,用自己的努力去赢得尊重,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这些大道至简的职场丛林升职秘籍,其实生活中的应用也能够让个人升值,所以把这个非常实用朴素的方法记录与分享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