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自驾游之DAY 2慕尼黑城市游(一)

可能是因为时差的关系,虽然没有觉得太累,却反应在起床时间上。我一直认为自己的睡眠质量是很高的,而且不认床,从来没有担心过旅游的睡觉问题。这次确实开天辟地第一次觉得睡不着,好不容易熬到了早上。其实我们都是一窝喜欢睡懒觉的人,却在慕尼黑的早晨早早起床了,太神奇了,时差效应吧。因为预约了机场十点取车,所以时间还很多,不过幸运的是,在机场即使早晨也是一派欣欣向荣,无比热闹的地方,于是我们开始觅食早餐。其实欧洲的早餐无论是高级还是平民,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咖啡+牛奶,培根+酸奶,所以不会被选择性障碍征困扰,基本原则是填饱即可。


关于照片,此处申明一下。因为工作量太大,所以我不一定每张照片都会加水印,更加不会一张张地去P图了,所以效果会差很多,基本上都是原图,请大家将就看看呗。那么盗图之类的事儿就更别做了,谢谢各位手下留情。

这组照片来自相机

P1 慕尼黑机场希尔顿的镜面,看起来很迷惑,其实是透明玻璃墙,看到的是机场外部的景象

P2 这是酒店的入口,色彩很绚丽,貌似可以让达到此地的人有种喜悦的心情

P3  这是机场露天广场,飞机造型的汉堡店很醒目


这组照片来自手机

P1 退房去租车

P2 阳光下的轩轩

P3 即使是机场里的小超市,商品也是琳琅满目,看的眼花缭乱

       慕尼黑的机场有很庞大且完善的租车场地,因为慕尼黑机场也是欧洲枢纽的机场,所以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这里租车还车。各种租车公司拥有各自的服务台,甚至在停车场有专门的租车停车场和办公室。租车本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价值不菲,以我们国内借车的经验起码也得半个多小时以上,更何况都是跨国租车,手续肯定繁复一些。租车排队在所难免,而且只能站着排队,这时候我就想起了国内的区号系统,是不是这样更科学?其实真的轮到我办理的时候,比我想象中简单一些。虽然英语初级者的我,听力一般,沟通一般,服务员也经常跟我大眼瞪小眼,但是办理手续总也算顺利完成,租车费和押金刷卡完成即可。我的租车是在网站上租租车完成的,这个网站做欧洲租车还是比较成熟的,车型也很多可选,说起车型我们也是大费周折,因为我们有四个人加四个行李箱,所以普通的三厢车根本塞不下,家里的SUV也困难。所以我们打算租稍微大一些的,千挑万选,最后选择了奥迪A6L旅行版,看图片空间还可以,事实证明还是小了点,我们不得不把一个行李箱放在了后排座位才勉强塞得下。言归正传,当我完成租车手续以后,便来到了停车场,取车方便很多,工作人员跟我英语讲了一番以后就可以了,但是当他用一个单词着重强调了以后,我一直不明白,后来查了字典才发现,他在跟我们强调这辆车的燃料是柴油。但是更重要的一点他却没有提,这让我们之后遇到了很大的苦难,此处在此埋下伏笔。

        我们的第一辆欧洲租车是一辆白色的车子,奥迪A6L旅行版,可以说还是很新的,因为才开了八千多公里,里里外外都很新很干净,还是很满意的。当然空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我们四个人加上两个大号的28寸+两个26寸拉杆箱,显然后备箱很是吃紧,所以我们不得不把一个拉杆箱放到前后排座位之间的空隙,后排得两个小盆友就只能乖乖坐着了,甚至放脚得地方也变得拥挤。因为考虑到每天换酒店,行李箱拉上拉下得不方便,我早早地就准备了一个大号单肩包,放每天得洗漱用品和更换衣服,行李箱里面也是用一个个布包装好一天搭配得衣服,这样就免去打开拉杆箱乱翻得尴尬场面。

        因为我开车经验稍微比嫂子多一些,所以车子先由我来开。刚刚开上车子,当然是小小兴奋一阵子,毕竟是我第一次欧洲租车,先崇拜外加表扬自己一下。当我们得车子一驶离机场得停车场时,我们顿觉危机感,因为一出停车场就是高速公路,颇为紧张啊。我在开车方面属于傻大胆型的女汉子,但是在异国他乡初次上路,又是不熟悉的车子,就直接上高速,能不紧张吗?虽然无数的人告诉我德国高速不限速,但是到底开多少码合适心里也没底,到底应该开左边还是右边合适?各种问题浮出脑子,虽然我表面看起来很淡定,心里其实时七上八下的。忽然想起之前看过的花儿与少年,张翰开在最左边,速度太慢而被别的车子按喇叭,于是乎就想那么我们目前速度上不去就别开左边道了。当时认为最左边到不能开太慢,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此处贡献一个开车常识,在欧洲高速最左道跟我们中国是一样的,超车道,但是跟我们中国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就是这一道只有你需要超车的时候才能借用,平时就算你开140或者150码也不能长时间占用此道哦,也就是说当你超过你想超越的车子后,请自觉变更道右边车道,让给其他需要超车的车子。其实这样还是蛮井然有序的,大家都按照这个规律来开车,左边道总是可以在你想要超车的时候给你空位。其实就是因为高速不限速,其实德国人开车是相当地猛,基本上都是130-140左右的速度,有时候你不知不觉开到分了140,因为你周围的车子都是这个速度,其实回头一想,在国内谁回长时间在国内的高速上开这个速度。如果你在德国开车用国内的限速120开的话,可能身边的车子就这样咻咻咻地超过了你,貌似在无声地告诉你,开得太慢了,我承认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带动的人,所以只要遇到开快车的人,就会情不自禁地跟上去,于是乎速度也渐渐被德国人民提升道了某个高度。德国的高速还有一个最大的有点,就是free,无论哪里都是免费,所以德国是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道路好又是免费,关键是否沿路风景美不胜收,这我在后面再展开。请原谅我说道开车就这样源源不断罗里吧嗦地说了这么一大堆话,因为我这趟旅行开车的时间是相当多的,所以感受颇多,所以情不自禁了,如果大家喜欢看就多看一眼,不喜欢就跳开哦。

图片来自手机

P1 取车的第一排,从里程数可以清晰看到,崭新的它

P2 开着车的我们,游车河漫无目的地开到了慕尼黑城市周边,新鲜感爆棚,看到街景就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合适车车的第一张外景照,白白的,挺美的



  话说我就这样懵懵懂懂地在德国开车初体验了,大概开了大半个小时,慕尼黑的城市渐渐显露出来,我们首先开到了城市的外围。这跟我们常规旅游不一样,入住寄存行李并不是第一位,因为这趟欧洲游,酒店只是睡一晚的意义,行李放在车上即可。所以剩下时间直接逛去逛去呗。因为接近中午,我们就不设定参观目标了,先解决午餐问题。搜到了评价颇高的希腊餐厅,便开始导航。其是否慕尼黑城市的外围很棒,绝对是我喜欢的,这也是我对欧洲的初体验,这么多年来对于电视和图片上看过太多美妙的照片,是多么梦寐以求地看到,这次真的脚踏实地站在这样的街道,这么多欧式的美妙房子配着蓝天映入眼帘,其实说不出来的激动,甚至不敢相信这一切来的如此突然。街道空空如也,鲜有人走过或者骑自行车经过,空气清冷却新鲜地飘着青草味儿。车子可以随意停在路边,因为时外围街道,所以停车很方便。路两边的房子就是像童话国王里面的漂亮彩色房子,自带个迷你小院子,窗口和院子里艳丽迷人的花朵总是向我愉悦地招着小手儿。德国人的房子多数属于巴伐利亚风格,红色尖顶屋顶,米黄色墙壁,虽然房子有着细微变化,不变的时窗台那盆艳丽无比的喇叭花或是海棠花,我总是百看不厌,甚至时贪娈地看着街边的一切。欧洲的道路都是旧旧窄窄的,让人无限怀旧的青石路,但是却很喜欢,因为车子少的关系,即使那么窄的路也不会堵车。我们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我们导航的希腊餐厅THALASSA,可能是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早了,十一点多,所以鲜有客人,我们甚至怀疑这家餐厅是否靠谱,店员都是帅气的大男生,他们热情地带我们坐到玻璃房的位置,的确很美的位置,可是我们实在觉得太热了,后来我们慢慢发现其实外国人都是喜欢做户外的位置,他们貌似永远不怕晒。其实我门也不太明白希腊菜又什么特色,反正就西餐,请原谅我这个非吃货的水平,依稀记得咖啡很赞,大虾很新鲜口感不错,总的来说味道不错,店员热情,花了99欧,第一顿就吃得好满足。总算在欧洲吃了蹲西餐了,满足了,店员热情地送到我们门口,瞬间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感觉好快乐,旅途瞬间变得充满阳光。这家店还是值得推荐的哦。

照片来自手机

P1 这是希腊餐厅的前门

P2 从门前的黑板上可以看到,我们绝对是第一个客人

P3 为我们的第一顿正餐干杯

P4 美味的大虾



图片来自单反


喜欢极了这个色调,欧洲街头

吃饱喝足了,当然要开始最重要的城市游览了。在欧洲每个城市,都是有自己的老城区,也就是城市最中心的地方,也是古代城市的中心。所以一般游览一个城市,一定要去它的老城区,这样古建筑的精华也就一览无遗了,而往往这些精美无比的建筑物都是密集型出现在这里,所以可以快速看到这个城市的历史和特点。那么我们这次游览的慕尼黑更是如此,在它的玛丽亚广场聚集了众多著名建筑物。我们驱车来到玛丽亚广场附近,我们找了一个建筑物的地下停车场,我们逛了将近四五个小时,我依稀记得停车费是一百多人民币,在欧洲也属于合理的。穿过马路我们便看到了玛丽亚广场外围土黄色的城墙,红瓦尖顶,城墙上还有精美的欧美壁画,浓浓的哥特风格扑面而来。当我们穿过城墙便傻眼了,还以为里面就是广场,没想到又是马路了,可能跟我们想象中的景区是有出入的。他们的广场没有一定的界限,融在日常的生活城市中。其实我们也只能凭感觉走了,因为导航在很近的地方是不太准的。我依稀记得当我们走在一条类似弄堂的小路时,听到了路边的建筑物传来热闹的喧哗声,简直可以用人声鼎沸来形容,跟印象中欧洲范儿完全不一样。好奇心驱使我们走进去瞧瞧,哇,顿时被着热闹的景象镇住了。其实这就是著名的皇家啤酒博物馆,虽说是博物馆,更像个接地气的超大啤酒馆子,长条的凳子配着长条木桌子,满满地坐着大快朵颐喝啤酒的人们。他们或是大声说笑,或是大口喝酒吃肉,我们完全领悟到了德国人喜欢喝啤酒的个性了。

这组照片来自手机

P1 停车场出来隔着一条街望着老城广场的最外围的城墙,有味道的黄色城墙

P2 轩轩自己熬的造型,貌似蛮时髦的

P3 城墙边上的地下楼梯,其实下面啥都没有,只是看起来很古老的样子

P4 当我们穿过城墙又瞬间傻眼了,怎么又来到了马路

P5 新的市政府厅

P2 街头随处可见的冰淇淋,味道也不错,去欧洲一定要品尝

P3 老城区街头最多的手工艺品店,这个橱窗里面展示的都是迷你型的木制工艺品

P4







      我们带着孩子貌似不太方便融入此情此景中,虽然心里很想体验一下着大口喝酒的爽气。我们终究只是穿堂而过,不过这样的景象已深深映入心中。当我们穿过博物馆后,豁然开朗,原来我们来到了真正广场中心地带,窄窄的马路都是青石板铺面的,透着股悠久的历史。建筑物更是精美无比的哥特建筑,各种美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只能张大眼睛贪娈地看着。就像小学生写作文经常用到的比喻句,就如一块海绵似的尽情地吸收着水分一样欣赏之,爱慕之。我也不就一一介绍了,我觉得如果你们喜欢就需要自己去感受去体会哦,过的介绍只会先入为主的印象。我这里就介绍一个著名的建筑物---慕尼黑市政厅。慕尼黑新市政厅分三阶段建成,建造时间从1867年持续至1904年。新市政厅西边的钟楼亦是慕尼黑最有代表性的标志建筑之一。同时,新市政厅的/)钟楼是老城环路内的除玛丽恩教堂外的制高点,其他建筑的标高都不能超越钟楼。而我们是歪打正着,其实逛的时候也不不知道它的名字,只是放眼望去实在太美太壮观了,所以情不自禁地走到了大楼中心地带,很偶然地看到了可以达到钟楼顶部的电梯。电梯真的超小,不过幸好参观的人不多,稍微等候便可搭乘电梯上楼,两大两小正好是7欧,其实也不算贵。正如介绍中的一样,市政厅的钟楼是周围的制高点,放眼望去绝对地一马平川,密密麻麻都是漂亮的童话房子,却没有一栋高楼大厦,这正是欧洲城市的特色把。注重历史的保留,杜绝一味的开发,不过这也跟他们的国情有关,如果赶上中国那么多人,估计也没法如此淡定。可能7、8月份,是大多数德国人的夏季休假时间,所以从顶楼望下去熙熙攘攘的马里亚广场,始终是如此热闹。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各种演绎,貌似广场汇聚了太多太多感情色彩。

        当我们下楼以后,发现市政厅前面正是最最热闹的地方,有著名的玛利亚纪念柱,是为庆祝脱离瑞典统治而建造,纪念柱顶端有金色的圣母玛利亚雕像,直指天空。周围可逛可看的地儿挺多的,我们参观了圣母教堂,建筑很辉煌,可是再漂亮的教堂也无法给你们展示,因为教堂大部分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本人也是相对比较自觉的收起相机和手机安静地欣赏教堂,你说看懂多少我真不知道,因为不同文化带来的差异还是很深刻的,所以只当欣赏美即可。在玛丽亚广场的重头戏就是钟楼上的“钟鸣舞”,它是欧洲第四大木偶舞蹈,久负盛名。每天中午11点和12点,每年5月至10月晚17点和21点,钟楼上的木偶随音乐转动,十分漂亮,刚巧我们也赶在了这个时间段,稍作等候,眼看着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开始慢慢人头攒动。大家毫无疑问地都是抬头望着钟楼,期待着神奇一刻的到来。终于钟鸣舞如期而至,整点便开始了音乐,制作精良的木偶人开始旋转起舞,节奏是如何契合,虽然在如今的电子时代看起来这些根本不算什么,但是想象着在几百年前就能够制作出如此精美的“玩意儿”,心生膜拜。虽然有那么点看不清,虽然轩轩小朋友有点矮,但是我们大家还是很努力地欣赏着历史文化的美好产物,无论怎么思考,想来也是美的享受。


此组照片来自手机

P1  圣母教堂外观

P2 圣母教堂内部

P3 过道门廊上的风铃装置很棒,完全来自风能,不需要电,金属撞击会发出悦耳的声音



此组照片来自单反机

这些几张都是我们在逛马里亚广场附近的街拍,随拍随美


这是


P1 这就是玛丽亚广场最有名的市政厅,建筑相当的华丽,面积也是玛丽亚广场最庞大的建筑物,几乎属于360无死角壮美。这是市政厅侧边

P2 这张就是我们登上市政厅顶楼的时候拍摄的,哥哥妹妹在登高远眺

P4 这是市政厅的正面,窗台上的小花如此美艳。绿色部分的窗户就是钟鸣舞表演的地方。

一下几张都是市政厅的各种抓拍,每个角度都震慑人心。



这张照片是兄妹两“成功登顶”的合影,欧洲的很多建筑物顶楼看台基本上都是这样的造型,突出的造型适合看风景




著名的玛利亚纪念柱,是为庆祝脱离瑞典统治而建造,纪念柱顶端有金色的圣母玛利亚雕像,直指天空






        钟鸣舞结束后,随着人潮开始退出玛丽亚广场,其实腿已经开始虚了,因为已经不停地走了三个多小时,虽然停车处不远,还是忍不住打了车子,10欧,取了车子,停车费15欧。无比完美,无比丰富,感觉无论视觉还是听力都是无比地冲击,我们的慕尼黑第一天游览基本完美落幕。接下来便是找到我们的酒店入住,我的欧洲酒店都是用booking预定的,所以手机也下载了个APP,后来发现真的很管用,因为很多地名,如果你直接复制到google map,认读出来可能有偏差或者根本认不出来。但是booking有个很棒的功能,就是当你点开酒店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导航,然后两个选这,转到苹果自带地图或者google map,当然是google,然后就自动切换到了导航,而且google map是中文导航的,完胜我们淘宝上借来的导航,因为我们到最后都不知道怎么操作。而且google这个导航真的很强悍,带领我们走上了大道,也走都行了羊肠小道,带我们走高速,也带我们穿越田野,反正最终都准确地带我们到了我们需要的酒店。言归正传,我们第一晚预定的是青年旅店,也是想体验一下,因为从来没住过类似的。正好四个人订了个高低铺四人房,112欧,也算是青年旅社中的豪华型了,因为还自带了卫生间,虽然局促得要命,不过足够满足基本要求了。酒店距离玛丽亚广场不远,所以驱车没多久就达到了,车子可以轻松停在酒店门口得马路两侧,关键是free,对于欧洲昂贵得停车费来说,这无疑又是省下一笔钱,所以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停车问题我也是比较关注的。带上了基本用品后,因为只是睡一晚,所以无需带太多东西,带上换洗衣服和日用品,单肩包就可以解决问题。我们便去check in,入住很快,房间很宽敞,干净,明亮。稍作休息,我们有出发去压马路觅食了,好不容易来一趟慕尼黑,怎么舍得把时间耗在房间里。虽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但是由于欧洲的日照时间长,所以看起来跟下午三点多的样子,青年旅舍远离市中心,街道安静,绿化颇多,傍晚时分,惬意地踱步在街头很是享受。距离酒店几分钟的路程便有一家类似百货商场,我们好奇地走了进去,初到欧洲,啥都感兴趣。不过欧洲的商店关门实在太早了,我们是少许逛了些许时间,商店已经开始打样准备了,所以只能匆忙去结账,心想这最后回慕尼黑的时候再来,结局额你们想想也知道,一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有再来过。不过旅行经常就是如此,路过就是路过了,一般很少会在有机会再来,这也就是旅行的奇妙体验。此时已经是慕尼黑晚上七点多,天色总算慢慢暗下来,路上行人本来就不多,此时更是鲜有人,即使是在夏天此刻也觉得深深的凉意,恨不得套上个外套。我们继续压马路觅晚餐,选择真心不多,难得看到一家像极了酒吧一样的西餐厅,最后只能选择麦当劳,哈哈,飞跃千山万水来这里仍旧吃麦当劳,是不是也就我们了?说实在麦当劳还是国内的好吃,我只能用食之无味来形容,只能饱腹而已。来之前很多人都说,德国还是有点危险的,因为难民涌入的关系,但是这几天走下来事实证明很多谣传还是需要理智对待的。虽然晚上的路上也是天下太平的感觉,不过多多少少我们还是深刻感受到了看起来比中国萧瑟一些,店门到了晚上都打烊了,路上也鲜有行人。不像中国哪怕深夜都有勤快的人们奔波在路上送外卖,便利店,加油站几乎都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在这里是绝对享受不到的,所以如果你又需要,务必要提早做好准备,一旦夜黑就是叫天天不应应叫地地不灵的状态。所以我们吃完晚餐后便也只能早早地回宿舍了,因为我觉得那晚住的地方只能算宿舍。

这组照片来自手机

P1 显然已经被琳琅满目深深吸引的小轩

P2 这是我们住的青年旅舍门外的走廊,是不是一番学校宿舍过道的样子

P3 购物完毕在整理小包包的轩

P4 走路带风的模样

P5 路边醒目的雕塑

P6 嫂子的偷拍,也是我的日常

P7 美到窒息的户外座位,满墙的爬山虎,浓浓的绿色

P8 小轩的日常,走在慕尼黑街头,天气太凉了,所以打底裤和薄外套是必备的。

P9 马路中间的铁轨,也是欧洲街头的很常见的,因为我们是自驾的,所以没有尝试,但是看来也是年代久远的交通工具



         回到了我们的住所,房间看起来像极了大学宿舍,一个木制的四方桌,两个铁质高低铺是靠在一边墙前后连着摆放的,所以这里有两个关键词“铁质”“连着”,所以这就导致床铺只要一翻身容易摇晃放出声音,又是因为时差的原因,再加上这床的声音,我又是几乎整夜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自己是睡着状态还是醒着的状态,于是,这满满的一天就在我的迷糊之间悄悄流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